夏夏夏洛

自割腿肉是唯一生产力

【凌李】恋爱病例示范 ch 8

几天没写,是因为想虐院长的心痒痒(你够)

不过冷静了一下,觉得同人嘛还是发糖为主,忍住了。有些姑娘虽然知道是he 还是恳求我不要虐院长。

老规矩,弱化工作与阴谋,谈个警民恋爱。

简瑶跟然然现在是电视剧那种闺蜜设定(?)。李熏然一颦一笑请参照电视剧里凯哥。
—————————————————————————————

Chapter 08

        李熏然最近很头疼。

        案件发展至今,每天都有新情况,忙得李副队焦头烂额。不光他一个人,加上薄靳言带着简瑶,所有人,日日夜夜在思考工作的事情。脑子里睁眼闭眼都是凌乱的线索,仿佛迷雾里能看见一个高瘦的影子,伸手去抓的时候又有层层叠叠的屏障,浓得化不开。

        这种时候他是没时间跟凌远生气的,所以凌远得以抽出所有空闲来警局送温暖。今天送便当,明天送饮料,隔三差五送零食点心。

        等到李熏然手里这个案子告一段落了,他终于有空关心凌远了,却发现凌远已经用吃吃喝喝收买了整个办公室,所有人都知道李警官有个好朋友常来,幽默风趣还大方。

        李熏然有苦说不出,只能陪笑。

        后来呢,也不知道怎么开始的,警队里渐渐就传出一种说法,说其实李副队的那个朋友并不是普通朋友,是他以前的恋人。

        再后来呢,越传越离谱,他跟凌远之间前生今世,虐恋情深,生生死死,分分合合,灵魂伴侣,至死不渝的爱情故事渐渐就越讲越真了。

        在像琼瑶阿姨的连续剧一样纠结了百十集以后的两人竟然分手了,不过这都是男女(男?)主爱情道路上必经的磨难,凑足了九九八十一难,所以几年以后的现在,凌远是破除千难万险,来求破镜重圆的。

        警队里年轻的小姑娘们谈起这个事情都两眼放光,兴致勃勃。因为她们平时跟李熏然的直接接触不多,李熏然只能破碎地听到有人背后议论什么"凌李","禁欲受",朦朦胧胧地感觉女孩子看他的眼神都带着诡异的笑意,看得他脊背毛毛的冷汗直冒,逼迫自己去忽视这种感觉。

        谣言总是愈演愈烈的,所以当李熏然在一个极其偶然的情况下绝对没有故意地听见自己的女同事讨论他跟凌远"谁上谁下"的时候,终于忍不住拉着自己的小跟班想要问问发生了什么。

       "副队,大家其实都是开玩笑的,我说了你可别生气啊副队!就是。。。。就是她们说你和远哥谈恋爱。。。说你俩是两口子,远哥是你男朋友。。。"

        "攻受是什么意思?"

        "就是你是远哥女朋友。。。。"

        小警察其实讲得含蓄极了。他还是怕自己女朋友平时跟他说的那些这样那样,自己家副队接受不了会晕过去。
"好,,,我知道了。。。没事了你去忙吧。。。"李熏然扶额强撑。

        脸上臊热得不行了,从来没觉得血气上涌得这么厉害。不过凭什么我是凌远女朋友???再也没法面对隔壁组这群小姑娘了。

        妈的。就知道没好事。

        不应该放任凌远出入警察局办公室,又不能赶他走。该死的这几个月警民一家活动,随便什么人都能来办公室里参观做客,还说什么了解警察工作,有利于透明化办公,促进警民和谐关系。

        李熏然心里恨得咬牙切齿。

       "唉,熏然!今晚有事吗?一会下班一起出去玩吧?"是简瑶走过来拍拍他肩膀"还有子遇和薄教授,我今天过生日你不会是忘了吧?我饶不了你!"

        李熏然看她蹦蹦跳跳地走过来,后面跟着戴着墨镜一脸严肃的薄靳言,忍不住勾动了嘴角。

        "好啊,大小姐过生日我怎么敢忘!"

        "快收拾收拾吧,子遇开车快到啦。我收了东西咱就走了昂!"

        傅子遇已经把车停在了门口,准备接三个人去吃饭。

        简瑶心情不错,挽着李熏然的胳膊,跟他有说有笑地出了大门。薄靳言一脸黑线地在两人后面默默跟着。

       "你家教授,看起来心情不好啊,怎么啦。"

       李熏然余光瞄着薄靳言的黑脸,悄悄在简瑶耳边开口问她。

       "不理他。他下午的时候惹我生气了,我在冷战他。"简瑶头一偏,"让他气我,哼,一会就来求和了。"

        李熏然心下了然。他们两口子斗嘴闹脾气,比小学生还幼稚,和好又比翻书还快,他和傅子遇每天都能见证很多次。

        李熏然突然脑子里灵光一现,起了玩心,他冲简瑶偷偷一笑,眨了眨眼睛,抽出她拉着的胳膊,把人亲昵地揽在怀里,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递给她。

       "大小姐生日快乐呀,我可没忘!喏,给你的生日礼物。"

       "哇!熏然谢谢你啦!还是你对我最好!"

        简瑶一瞬间懂了李熏然是故意想逗薄靳言玩,青梅竹马的默契一点就透。她以前都不爱配合,因为那时候薄靳言还不是她的,说话做事总有生疏与小心。现在她跟薄靳言感情稳定,撒娇耍赖也自然放松得多。

        果然两个人余光里看见薄靳言带着墨镜的面部表情僵硬了一下,赌气似地扭过头去不看。

       "幼稚。"薄靳言小声嘀咕。

        走在前面的两个人相视一笑,憋得就快要忍不住了。

        这时候李熏然的电话响起来,是凌远打来。李熏然接起来电话,示意简瑶别笑了。

       "hello ?有事吗?"

       "熏然,今晚有时间吗?我去接你一起吃饭?"

       "不了不了,我今晚有事,没时间出去吃饭了。"李熏然匆忙拒绝。

       "在干嘛呀?饭都不能吃?"

       "在开会。"

       "好吧,注意肠胃,记得尽量按时吃饭。"
 
        挂了电话,李熏然就笑不出来了。简瑶问他是谁打电话呀,干嘛要说谎,是朋友就一起出去玩呗。

        李熏然摇摇头说是凌远,不用喊他过来了。

        "熏然,不是吧你!难道她们说的都是真的吗哈哈哈哈!都不告诉我!"简瑶给了他肩膀一巴掌,兴奋地看着他。

        "什么啊?什么是真的?"李熏然没听懂。

        "你跟远哥真的在一起了呀???"简瑶笑着说"你刚才可是一副尴尬脸哟!"

        坐在副驾驶的薄靳言表情松动,似乎是在憋笑,还假装若无其事。开车的傅子遇开口了"熏然,没啥呀,这是好事,你应该告诉我们的嘛。"

       "不,不是,我没有!"

        他从后视镜里看见了李熏然百口莫辩的脸。

       "没有?还说没有?他成天来警察局嘘寒问暖,看着你的眼神温柔得快要融化成一滩水了。你刚才还瞒着他跟我们出去,那你说你为啥不告诉他我们一起的?"

       "我。。。。"李熏然一时语塞。

        是呀,刚才自己为什么要下意识地说了谎呢?自己都不知道。

        李熏然条件反射地说了谎,不管他想不想承认,当时的反应都是他第一反应。他的第一反应是不想让凌远知道他跟简瑶正在一起,虽然旁边还有别人。

        至于为什么不想凌远知道他跟简瑶正要出去,他自己也说不清。反正就是感觉凌远如果知道了肯定不管怎样都要或多或少地不高兴,吃闲醋。对,就是不想让凌远不高兴。

        于是乎在这种潜意识的驱使下一生正直得如一颗小白杨一样的李警官说谎了,又因为他是一个说谎的新手,所以当时难免有些结巴慌张。

       "我就是觉得他比我们大几岁嘛,跟我们一起出去有代沟,你们放不开。"李熏然的解释车上剩下的三个人表示根本不信,但是几个人说说笑笑的,话题很快就划过去了,没人再追问。

        然而凌远这时候坐在车里,车子就停在警察局门口。

        他今天的确是来找李熏然吃饭的,不过他隐瞒了一点时差,想给李熏然一个惊喜,没想到给了自己一个惊吓。

        打那个电话的之前他就已经在那了。 警局门口不好停车,他停在旁边有点距离的地方等李熏然出来。

        刚才一开始他还微笑着看着李熏然几个人从大门出来,看着简瑶挽着他的胳膊,心里酸得不行。后来看到李熏然单手搂着简瑶肩膀笑得那么灿烂他真是笑不出来了。李熏然跟简瑶咬耳朵说话,递给简瑶东西,两个人亲亲热热地你来我往,薄靳言这个傻瓜竟然在后面无动于衷?

        凌远肚子里编排薄靳言坏话一万遍。你不拉好你女朋友,我急呀!我男朋友就要飞走啦!!!你不知道他俩青梅竹马吗???

        气死凌远了。

        于是他打了个电话,故意想要打断两个人"浓情蜜意"的时刻,结果问起来李熏然在哪里,这个死孩子竟然跟他撒谎?明明是跟简瑶出门去玩了,却要说自己要开会。连几个人一起出去吃饭都不想让他知道,亲亲热热的样子看来还是对简瑶远没死心。

        想到这里,凌远的心里凉了半截。

        回想自己这么久的努力,像个小孩一样热情莽撞,患得患失,只希望他考虑考虑自己。李熏然却还是对简瑶那么念念不忘,好像自己依旧在他世界外面打转,从来没有走到别人心里。说不定两个人现在有在一起的可能?或者他们已经在一起了,背后还要看他献殷勤的好戏。

        凌远心里揪着疼。抓着方向盘不知道在车里呆坐了多久。

        不管怎样都是赢不了的,是我轻敌了。低估了这么多年的感情,还傻傻地以为自己是一个魅力四射的成熟男人,结果却总是笨手笨脚地搞砸。

        正在发呆,被有人笃笃敲玻璃的声音拉回现实。一个青年站在他的车窗外面。

        他突然想起自己跟李熏然就是这么认识的,他还记得那个晚上他好意的关心,记得他抬头看见的那双眼睛,担忧的神情从他漂亮的眼睛里流露。还有他敲击窗户的修长的手,他问"怎么啦?"的时候自己心里陡然一颤。前情后果此间种种,都在脑海里乱七八糟地浮现。

        人生若只如初见。怎么可能。

        "先生,这里不能长时间停车,麻烦您理解一下。"是管理人员来赶他走。车外的人看见车里的男人摇下车窗的一瞬间红了眼圈,吓了一跳,心说这大男人怎么停了车在路边哭呢。

       "好,好的,我这就开走了。"凌远抹了一把脸,转动钥匙启动离开。

       凌远你是不是傻。记不清多少年都没这么傻了。

评论(14)

热度(2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