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夏夏洛

自割腿肉是唯一生产力

【谭赵】美梦成真 ch 10

就让赵医生最后放个大招作一下吧,马上正文的脑洞就快完结啦~
这是一个乌龙的接错电话事件。😂让wuli平平智商下线一集。
这一章字数好像蛮多的吼?我真话痨。

—————————————————————————————
Chapter 10

        自从赵启平开启了得过且过模式,谭宗明就感觉他给自己的好脸色多多了。每天谭宗明在他柔软温暖的大床上睁眼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感叹生活啊实在是太美好了,然后像美好的昨天一样继续做赵医生的狗腿子,希望有一天能讨得主子的欢心。

        安迪明显感觉谭宗明最近的表现反常,整个人像是飞在天上一样荡漾,对,就是荡漾。她绝对不相信这么活泼这么和颜悦色的是她认识的那个谭总。以前他一定会说,给我重写,的情况,最近都只是说,好好改改。

        能让人进入这种状态,那就只有一个理由。

        "宗明,你最近谈恋爱了?看来进展不错?年内能喝上喜酒吗?"安迪趁着下午下班以后跟谭宗明坐一班电梯的一点点空闲,还是忍不住调侃了他。既是代表她自己的好奇心,同时也是代表着整个公司潜藏的一股神秘的八卦力量。

        电梯里只有他们两个人,电梯四面的镜面反射来反射去,还是只有他们两个人。谭宗明面对安迪这么直击灵魂的拷问完全没法顾左右而言他,只好反问她,"有这么明显吗?"

        安迪挺惊讶,惊讶过后还是笑着拍拍他,"你这太不够意思啊,我们认识这么久你都不说的。"

        不过总的来说,她还是挺替谭宗明高兴的,因为谭宗明能因为谈恋爱这么高兴,罕见。

        她多见了他那些感情里的虚伪与游荡,却少见谭宗明的兴奋与喜悦。所以她相信谭宗明看人的眼光,也为他找到一个能让自己这么开心的人而高兴。

        电梯正好到达一楼,门开了,安迪还没来得及问问这个人是谁,谭宗明就一阵风似的大踏步走出去了,不想给她八卦的机会。而且头也不回地留给她一句话,"别问是谁。"

        然而女人的好奇心可以杀死猫,谭宗明越这样说,安迪就越想知道。她在脑子里一个一个地回想谭宗明最近跟那些女孩子走得近,跟谁在一起最开心,排除来排除去,竟然没有猜到一个。怪事。

        谭宗明晚上有一个家庭聚会,人挺多的,除了父母还有些亲戚家的哥哥姐姐和姑姑大爷。这种大型的家族聚会,有些人谭宗明是真心喜欢,有些人他看不上,也就是客气客气。晚上聚会结束之后,谭宗明带着他爸妈还有他堂姐,姐夫与他们的孩子去他家里坐坐。

        谭宗明跟他堂姐差不了几岁,俩人从小就因为岁数接近总在一起玩。他姐姐从工作开始就不在家里了,自己在一个北方的城市工作结婚,这次是抽空带着老公孩子回家来休假,谭宗明也有一阵子没见过她了。

        他姐姐该上学的时候上学,该工作的时候工作,该结婚的时候结婚,不像谭宗明总是跑偏,人生路程走得十分正好,是谭妈心中一个标准的"别人家的孩子"。

        每次她都想说,你看你姐都结婚了给她爸妈抱外孙子你再看看你跟人家一起长大怎么一点让人省心都没学着。但是又转念一想自己儿子可能这辈子都直不了了,说这种话怕给他压力,所以每次眼红羡慕得不行也不敢说什么。

        谭宗明是最喜欢他这个三岁半的小外甥,每次见他小外甥都喜欢得可以说是"爱不释手" ,他在美国的时候他姐姐经常带着孩子去看他,谭总平时一个连饭都不做的人,抱着他外甥玩来玩去,要什么给什么。

        也是因为他姐姐平时把孩子管得很严,所以小孩不哭不闹,也不撒泼犯混,不仅可爱有礼貌,而且话还没说流畅却经常童言无忌语出惊人,人见人爱。

        一家人坐在沙发上正闲聊,谭宗明又抱着他外甥在屋里飞来飞去,话题无非是热播电视剧剧情,蔬菜水果涨价,孩子快上幼儿园,开车过来路上有点堵,谭宗明怎么还不结婚。

        他爸一听,就把脸拉得老长,气鼓鼓的,他妈只好打圆场说哎呀他眼光挑屁事多,不管他让他自己折腾去吧。

        大孩子抱着小孩子玩着玩着,谭宗明一个没留神,他侄子手里没拿稳的橙汁就顺着他胸口流到腰带。

        他姐看见了赶紧把儿子接过来,对小孩说"你把果汁洒到舅舅身上了,应该跟舅舅说什么?"

       "舅舅对不起。"

        谭宗明根本也不在意,把衬衣下摆抽出来准备去洗个澡。衣服上颜色也管不了了,肯定轻易洗不掉,先扔在水池里泡着,洗不掉就不要了。身上黏黏的倒是可以先处理一下。

        谭宗明正在浴室洗澡,他的手机在客厅外套口袋里响了一阵,沙发上几个人都没管,过了没一会家里的座机就响起来了。

        谭宗明他姐姐正好坐在沙发拐角的地方,顺手就从沙发桌上面接起了电话。

        打电话的是赵启平,手机没人接就顺手打了家里。突然听见接电话的是个年轻女人,着实吓了一跳。谭宗明家一般情况下只有他自己住,赵启平还以为自己拨错了号码,正要道歉挂了电话,对面却问是谁呀?找宗明有什么事吗?

        赵启平只觉得脑子里轰的一声,心想他俩这就完了?也太快了吧。

        他脑子里很乱,冷汗直流,嘴上下意识地问"谭宗明在干什么呀?"

       "哦,宗明在洗澡,有什么急事你可以先说,我马上去告诉他。"

       "没什么急事,我再联系他吧。"

        谭宗明洗澡出来看见手机上的未接来电,给赵启平发短信说刚才打电话有事吗?

        赵启平回他,没什么事。

        赵启平觉得很心累。虽然作好了谭宗明随时离开的心理准备,可是却没想到他这次竟然这么快而且这么卑鄙啊。但是他有点想不明白前几天还好好的,一点要结束的迹象都没有,今天突然就把年轻女人带回家洗澡了?演得太真了吧。

        他反复告诉自己终于都结束了,好在这次还没有太投入,不像上次那样损失惨重。赵启平躺回床上,心里一直一直想没什么呀,这算什么呢,这不是必然的嘛,谭宗明就是这种人渣。他反复给自己洗脑,竟然一整个晚上都不知不觉的在清醒中过去了。

        谭宗明洗完澡,又陪着家人聊天,没想到赵启平已经在爆炸的边缘。

        赵启平一个人躺在床上,觉得自己就像个怨妇,这样实在不好。谁不知道赵医生以前是个远近闻名的万人迷,自从遇见了谭宗明,就好像对其他所有人所有事都提不起兴趣来了。

       以前他俩还好着的时候,也少一个人出去玩,两个人的周末要不是一起出去找个地方放松,要不就一起窝在家里看电影。

        赵启平暗想,还是要恢复那个潇洒快活的自己,不要再为了谭宗明患得患失,疑神疑鬼。

        谭宗明,既然你不仁,那就休怪我不义了。机会给过你了,自己不珍惜,别怪我出手。

        于是他就给曲筱绡打电话,小曲姑娘正在家看电视,她旁边坐着安迪。她知道谭宗明是安迪老板,也知道谭宗明是赵启平前男友,但是由于赵启平的千叮咛万嘱咐,她没有在安迪面前点破这件事。

        曲筱绡看赵启平打电话来,内心特别想对坐在旁边的安迪咆哮说你知道吗你老板跟我前男友他俩是一对啊啊啊啊啊这对狗男男还不许我说!!!脸上表情如常地接起了电话。

        "喂?"

        "筱绡,帮我一个忙好不好。"

        "说吧,什么事呀,你一用这种语气跟我讲话我就有种不详的预感。"

        "你做我女朋友吧。"

         What ???曲筱绡被他说的话吓到,安迪奇怪地看了她一眼,她赶紧站起身来跑到阳台去,关了门接电话。

        "我的赵大医生,你这是要干嘛?"

        "你帮我个忙,装我女朋友,演几场戏给谭宗明看。"赵启平简单地说了说晚上打电话发生的事情,"这次我要狠狠地甩了他。"

       "谭总又怎么啦?"曲筱绡很无语。曲筱绡很无奈。曲筱绡不懂为啥两个成年男人谈个恋爱这么费事。想她当初敢爱敢恨,喜欢谁就放手去追,分了手还能做朋友,被赵启平后来笑说她直肠子,一根筋,以后要好好地擦亮眼睛,保护自己。可是曲女侠内心里实在是瞧不上谭宗明跟赵启平这种"聪明人"谈恋爱。

        曲筱绡的感情里没有退路,这是她跟谭宗明和赵启平明显不同的地方。后来这种不同虽然让她跟赵启平曾经在一起过,但是最终也导致了他俩的分手。赵启平这种人,就需要谭宗明跟他搞这些弯弯绕,两个人才是旗鼓相当的对手。

       "赵启平,我听你语气这么理智,怎么总说些疯话?你幼不幼稚呀?你这么喜欢人家把事情问清楚好好谈一谈不行吗?"

        "谁说我喜欢他。"赵启平挣扎。

       "你不喜欢人家你跟人家较的什么劲呀?"曲筱绡心里翻着白眼想这真不愧是一对冤家,赵启平一涉及到谭宗明的问题理智和智商总是不在线。

       "哎呀你就帮帮我吧,拜托了!我请你吃哈根达斯的豪华冰激凌火锅!"

        曲筱绡是真不想陪他俩玩这种"聪明人"的情趣,在她看来根本就是变相地在调情。但是她挺想见谭宗明本人,一直就想看看让赵启平方寸全失的谭总,到底是何方神圣。绝对不是为了冰激凌火锅。

       "好吧好吧。不过先说好了啊如果万一谭总疯了那跟我可没关系啊。"

        于是第二天一早,赵启平给谭宗明发短信说,我们的炮友关系也该结束了吧,我跟我前女友复合了。

        谭宗明在办公室里看着合同,突然收到这条短信,感觉犹如五雷轰顶,赶紧问他为什么。

        赵启平说没有为什么,想结婚了,有了女朋友还有炮友实在不太好,他俩以后还是断了吧。如果谭宗明还想做朋友那就做普通朋友好了。

        谭宗明根本不敢相信他说的,"赵启平你别骗我了,就算你想故意气我你也不用编这么假的谎话。"
赵启平不说话。

       "启平,你别这样,你再考虑考虑好不好?"谭宗明的声音里竟然带了点哭腔。

      "随你。"赵启平就挂了电话,听着谭宗明慌了神的声音心里还是有点爽。

        一报还一报,谭宗明,你也有今天。四年前的事情今天重演,只不过懵了的人反过来了而已。

        谭宗明还是不服气,思来想去一整天,晚上还是在下班的时候去接赵启平想问个清楚。就在车里等他的时候远远地看见曲筱绡挽着赵启平的胳膊,赵启平给她拎着包,脸上都是以前曾经熟悉的面对他的温柔与专注。两个人都没有看他,赵启平给曲筱绡拉开出租车门,有说有笑地上车走了。

        谭总觉得哪里不对,但是他又想不出是哪里。赵启平的理由冠冕堂皇,没有破绽,却对自己的心灵造成一万点伤害。

        他坐在车里长吁短叹,想起自己四年前自己就是这样狠狠地在别人心上捣了一拳。撩的是他,走的也是他,还觉得自己一人扛下来所有的风波,被自己感动得不行。甚至有点得意洋洋地想等他回国来就可以光明正大地跟赵启平在一起了。

        悔不当初。

        如果自己那是没有这么自负,能稍微尊重一下赵启平,告诉他真相,给他选择,他俩万万不会走到今天这一步。毕竟赵启平也是一个成年男人,他有能力也有权利知道真相,跟爱人一同承担风雨。

        没有什么如果。现在才想明白这些说什么都晚了,别人郎才女貌,幸福般配,自己却糊涂了这么多年。

        孤家寡人。

        谭宗明失魂落魄地跑到以前两人常去酒吧,一个人喝闷酒到站不稳,才被认识他的老板打电话叫了助理把他送回家。

        赵启平早上打了电话后就知道谭宗明晚上一定会来,他是请曲筱绡去吃答应好了的那个冰激凌火锅,两个人从远处看起来亲亲密密和和美美,其实当时的对话是这样的。

        "谭宗明真的来了嘛??在哪呢?"

        "在你左前方远处那个骚包的法拉利里。"

        "我靠。他不会冲过来揍我吧。"

        "不怕,他要是揍你我就正好揍他。"

        直到坐上出租车后排,曲筱绡还扒着座位靠背向后面玻璃看去,发现谭宗明的车停在原地没有动,才松了一口气。

        她转过身坐好,对着副驾驶上赵启平的后脑勺说,"启平,有点过了吧?"

        "没事这不算啥,我跟他说咱俩快要结婚了。"

         曲筱绡听了要晕过去了。

       "过两天安迪姐过生日的时候他肯定会去欢乐颂的,到时候你也要去吗?"

       "去啊为啥不去。安迪姐不是说了带家属吗?我就是你今年的家属。"

        安迪每年过生日都会在欢乐颂里跟她的邻居们办一场聚会,叫一些朋友来玩,今年特意强调了带家属,其实是故意说给谭宗明听的。

        谭宗明听她说的时候走神了,他泄气地想,哪来的家属呢,家属被我搞丢了。

       "啊你这样说那到时候我要怎么面对他啊!他岂不是要掐死我!"

        "放心,他无论如何也不会在公共场合杀人。"赵启平冷笑。

         曲筱绡被他弄得一身鸡皮疙瘩。

         修罗场啊修罗场。

评论(38)

热度(3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