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夏夏洛

自割腿肉是唯一生产力

【谭赵】美梦成真ch 12(完结)

啊,把剩下的一小部分甩上来这个故事正剧就结束了!本来想晚些时候发不过家里停电了不知道能不能来电所以先发了睡觉。
目前有一个"见家长"的番外脑洞你们想看吗?😂😂😂

还是谢谢大家,我滚去填恋爱病例示范的凌李坑了。

番外1https://fasshine.lofter.com/post/1d6dee24_9990899

番外2https://fasshine.lofter.com/post/1d6dee24_9a227f6

番外3https://fasshine.lofter.com/post/1d6dee24_9ee2b85

————————————————————————————

Chapter 12

        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赵启平吓呆了,他躺在他四年里只有做梦才来过的床上,而且客厅里好像有人。

        赵启平依次仔细回想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想到他看见谭宗明,想到他离开欢乐颂,还有在酒吧里喝了很多,后来走到这里楼下,然后上楼开门,但是后面的事情却并没有头绪了。他坐起来揉了揉眼睛,捂着额头继续努力搜索记忆,可还是一片空白。

        卧室外面的人看他醒了,走过来坐在床边上。赵启平看见这个人是谭宗明更震惊了,他现存的记忆里根本不知道谭宗明是什么时候来的。有一瞬间他恍惚了,难道我穿越时空了?我回到了四年前吗?

        谭宗明就坐在床边看着他,跟他说来吃早饭吧我刚买了粥和包子。赵启平苦笑,他轻轻地问谭宗明,"谭总让我有点搞不懂今年是哪年?"谭宗明却笑而不答。

        过了一会他才开口说,"赵启平,你就当现在是在四年以前,我们重新来过吧。"

        赵启平低头看自己摊在被子上的修长的手掌,秋天晴朗的阳光照在上面,把他的手心烤得暖暖的。

        重新来过,重新来过。

        他在心里默念着这几个字,对他有挺大的诱惑力。

        愣了一会他才开口问,"昨晚发生了什么?"

        谭宗明故作惊讶说你难道不记得了吗?

        赵启平摇头。

        谭宗明说,"你回到房子里,喝了酒,在客厅里哭,我就抱住你,然后你就对我说谭宗明我好喜欢你啊你跟我在一起吧。你还跟我求婚,我已经答应了,所以你必须对我负责任。"

        赵启平捂脸心想,这怎么可能呢,自己才不会这么说这么恶心的话,吧。大概。也许。可能。已经断片了不管说了什么做了什么还不是要由着谭宗明胡扯。

        老狐狸谭宗明对昨天晚上的事情享有充分的胡诌八扯权。

        昨晚赵启平走了以后,面对安迪的连环发问他也有些尴尬。曲筱绡看赵启平走了,安迪又气她瞒了自己这么久,现在只有一条活命的路,那就是跟谭宗明坦白。于是她狗腿地蹭到谭宗明的身边跟他说说哈哈谭总其实赵启平跟我不是要结婚了也没有复合,赵启平都是为了刺激你,这样太不好了该批评,他还是喜欢你的哈哈哈哈。。。。

        谭宗明听了,觉得这段时间的日子过的简直像过山车一样,总在大喜跟大悲之间上上下下地切换,老年人的心脏还真有点受不了。坐了不久心神不宁,他就谎称有事跑了出来。

        刚才在屋里没喝酒,脑子还是很乱, 于是他开车跑到两人的房子里。谭宗明从美国回来以后来过几次这里,还找家里的保姆阿姨每隔几天就过来把这里好好地打扫过。他没开灯,就在沙发上静静地躺着。看着外面经过的车灯映在客厅的天花板上忽明忽暗,好像是像以前那样在等赵启平下夜班第一班回家一样。

        衣柜里还有赵启平没有拿走的衣服。大概也都如那件留下心理阴影的灰色毛衣之流。床头柜的抽屉里还有几个连成一版的创可贴,还有维生素片,还有七零八落的名片,物业的,修家电的,开锁的,叫外卖宵夜的。还有用了半盒的套和烟。谭宗明随手拉开茶几下面的抽屉翻了翻里面的杂物又关上,想找个打火机。这屋子里的时间仿佛停滞在了四年以前,可惜赵启平不会想再回来这里了,钥匙估计都不知道丢到哪里了吧。现在也没有面条可以煮给他吃,分别的这几年里谭宗明多多少少还会了几个其他的菜,都是家里没人又不方便出去吃的时候为了糊口练出来的,只是回国以后一般情况下没什么场合做了。
        
躺了一会也不知道几点了,听见有人来了。谭宗明听到钥匙插进钥匙孔的声音的时候吓得坐了起来,正想拿起茶几上的玻璃烟灰缸偷袭入侵者。看清楚是赵启平进来以后心情不是又惊又喜能形容的。

        赵启平好像是喝醉了,动作不是那么敏捷,他随手把钥匙扔在鞋柜上,就像他以前所习惯的那样。他在黑暗里哭的时候他只能看清他的背影一抖一抖的,透过薄外套仿佛能看见他瘦削的肩胛骨,比四年前还单薄多了。谭宗明心里自责得想要从楼上跳下去。

        他怕吓到他,只能先从后面轻轻地喊他,赵启平缓缓转身看他的时候醉得险些跌倒,谭宗明一个箭步上前把人接到怀里。

        后来赵启平迷迷糊糊地骂他,责问他,他都像哄孩子一样附和说对对对,骂得好,特别有耐心地跟他对话,但是赵启平却不理他,只是自顾自的自言自语。

        谭宗明心疼得反复去亲亲他的眼皮,亲亲他的眉心,亲亲他的脸颊各处,这些吻全然与情欲无关,只是想用这一点点温暖治愈自己带来的那么多伤痛。他不想再看见他浓黑的剑眉蹙起,也不想看见他漂亮的眼睛落泪了。

        谭宗明搂着赵启平仿佛想用全身的力气给他支持,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也泪流满面心如刀绞。

        赵启平喝了酒,脸上发烧,谭宗明的脸贴着他的时候,他只感觉有个凉凉的东西好舒服,整个人挂在谭宗明怀里不老实地蹭来蹭去。

        后来谭宗明看他很快就不动了,知道他喝过酒容易秒秒钟就倒的习惯,才把他拖到床上塞进被子里,赵启平安静地躺在那里,眉心都是舒展的。他挺久没见过赵启平眉心如此舒展的平静表情,因为每次他见到他的时候不是要微微蹙眉嫌弃,就是要皱眉不开心。

        谭宗明就坐在床边上看了他很久,他睡得这么沉,怎么看也看不够。

        看赵启平沉默不说话,谭宗明有点着急,心里想说的话很多,千头万绪,不知从哪一支说起。他整理了一下情绪,谨慎地开口说,"启平,你先好好听我说,四年前我离开,是因为情况真的紧急我被逼无奈,只有能结婚出国一条路,我跟她两个其实那时候刚刚认识没几天。你那天回家的时候正赶上她来跟我最后协商这件事,她怕我临时反悔才那样想断我后路。我从来没有做过任何对不起你的事情。"

       "我跟你分手,出发点是不想你做我的婚外情,我想你永远都是我正大光明的爱人,中间那些年我无时无刻不想赶紧回国来找你,但是如果我还没有能力跟你在一起我就觉得我还不配去联系你。"

       "我知道错了,我不该不管不顾地替你做选择,我应该告诉你全部真相,然后尊重你的选择,不管你选的是不是我。"

       "至于你说的前一阵子在我家里接电话的年轻女人那是我堂姐,客厅里还有我爸我妈我姐夫还有她儿子,只是有人接电话的时候大家都会不说话这是习惯。那时候我外甥把橙汁洒到我衣服上我确实是在洗澡啊。"

        赵启平听了谭宗明的话,抬头看床边人的眼睛,这次谭宗明没有回避他的目光,也没有看向旁边的窗帘,只是真诚地回望,双手紧紧地抓着自己。

        赵启平撇撇嘴,轻轻地笑了,谭宗明能感觉到他好看的眼睛里又闪烁起他曾熟悉的笑意和温情。

        "那就是说你姐接电话那事都是我在无理取闹咯。"

        "没有没有我不是那个意思!"谭宗明慌忙解释,赵启平看着他着急的样子忍不住笑倒,谭宗明想明白他是在逗自己。

        "好吧。"

         赵启平挑挑眉毛说。

        "勉为其难地再给你一次机会。"

         让我们重新来过。

评论(49)

热度(4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