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夏夏洛

自割腿肉是唯一生产力

【杜方】浮云散 ch 05

让小方穿传统红礼服成亲是我的一个点啊啊啊啊石太璞太苏了。
关于衣冠不整的杜旅长,请参见原剧里面有一集跟军法处处长对峙那里,我没找到高清片源,就不截图了。(๑♡∀♡๑)反正就是又痞又好看。
送给大家一个与众不同的全武行洞房。
不用谢。┐(´д`)┌
————————————————————————————
Chapter 05

        杜见锋坐车到家的时候宅子里面的佣人已经在收拾下午酒宴的残局,杜见锋闻见屋里乌烟瘴气的烟酒味,毫不掩饰嫌弃地皱了皱眉头。

        走到自己的房间外面竟然还有点紧张,深深吸了一口气,才去转动好像千万斤重的门把手。推开门,映入眼帘的就是他粉嫩嫩的外间小会客室。

        僵在当场。

        他马上向前大跨了两步进房间往左看,从隔间门望过去,那边就是他更加粉嫩嫩的里间卧室了,人就在床上躺着呢。

        但是他现在没什么心情管人在哪,杜见锋回身蹭蹭蹭地跑到二楼的楼梯口向下面大吼:"谁他妈把老子卧室弄成那样的!!!有病吧!!!"正在一楼忙忙碌碌的佣人们都停下手里的活抬头看着他却没人想答话。

        其实杜见锋的小公主主题卧室怪不着他们,是早上副官趁杜见锋出门接亲去的时候,差人十万火急紧赶慢赶地布置出来的,出发点是为了替他讨好方家小姐,觉得杜见锋肯定不会同意,才先斩后奏了。那个词怎么说来着,romantic。romantic 极了。

        他气急败坏地狠狠拍了木楼梯扶手一把,转身回房去,床上本来躺着的人已经坐了起来,杜见锋看见了他的脸,真是觉得这五分钟里惊喜连连高潮迭起。不,说不好是惊喜还是惊吓。

       "方,方孟韦???"杜见锋还以为自己在做梦呢,要不就是喝多了,走上前去仔细看才发现坐在床上定定地望着自己的人,真真切切就是方家小少爷。

       "怎么是你呀,你妹妹呢?"杜见锋是认真地在问,但是在方孟韦看来他实在面目可憎,说出来的话也是在故意讥笑他。

        他冷哼一声回敬他,"真是让杜旅长失望了,木兰姓谢,是我表妹,不是杜旅长想娶的方家孩子。"

       "不,不是谢木兰,方孟敖不是还有个小妹吗?你们家不是三个孩子吗?"

        听他哪壶不开提哪壶,还敢提起早年里在空袭中过世的妈妈和妹妹,方孟韦已经积压了多日的怒火终于全面爆发了。

       "你无耻!"他嘴上这么骂着杜见锋的同时右手已经挥拳向杜见锋帅气的门脸上招呼过去。

        对面的人虽然一时没搞懂他为啥突然发难,但是身体的本能已经让他下意识地用左臂格挡住方孟韦凶猛的攻击。

        杜见锋迅速后跳,试图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想搞清楚现在这个莫名其妙的状况,但是方孟韦已经一个箭步冲上来上中下路连连出招,简直把三青团里教过的殊死搏命的招式全用出来对付他了。

        杜见锋身手不错,身体素质也好,正常情况下少见对手,按理来说方孟韦的近身搏击应该完全不是他的对手,但是他现在胜在气势,加上心里不爽,招招都不留情面,杜见锋又本身无心伤他不想还手,竟然也逼得杜见锋步步后退,只能防守。

        一个喘息的空当,杜见锋退到茶几后面朝他大喊,"方孟韦你干什么!你他妈疯了吗!"方孟韦闻言举起旁边桌子上的一对青花瓷花瓶直接就向他扔了过去。杜见锋伸手接住了一个,另一个没接到,在脚边碎得不成样子。

        接着方孟韦抓到什么用什么,朝他摔了好多趁手的东西,房间里乒乒乓乓一片狼藉。楼下几个还没走警卫员听到楼上卧室里的动静也太大了,摔花瓶砸板凳的根本不像是在洞房还以为旅座有危险了都跑上来敲门。

       "旅座,旅座!出什么事了!"

        杜见锋对举着笔筒正要扔过来的方孟韦比了一个暂停的手势,高声回答门外的警卫员说:"啊没事没事!你们走吧,没事!我们闹着玩呢!"

        外面过来趴在门上听情况的几个人只好将信将疑地下楼去了。听几人脚步走远,方孟韦放下笔筒,两个人又恢复了赤手空拳的缠斗。

        方孟韦刚才的火气渐渐过去,又打得有点累,体力跟不上常年在前线行军的杜见锋。下装下摆又太长,让他放不开手脚,磕磕绊绊地被杜见锋看准时机抓住破绽按在了床上擒拿住,一动也动不了。

        但是他还是不服输地用眼睛瞪着他,胸膛也不知是因为情绪激动还是打架太累剧烈地起起伏伏大口喘气。

        杜见锋本来是有点火气的,生气方孟韦也不知道是怎么了突然就开始打人,而且招招凶狠不留余地,但是现在看着身下的人有点红了的眼眶和额角上浮起的薄汗,他突然有点心软,改变了本来想怒吼的语气,反而有点温柔地问他,"方孟韦,你打我干什么。"

       "我打的就是你这个流氓!"方孟韦气鼓鼓的神情却让杜见锋很受用。

       "我流氓?我流氓?"杜见锋嗤的一声笑了,心里想还不知道是谁家流氓,逼着我要么成亲要么去死,他突然很想逗逗方孟韦,于是曲起膝盖轻轻地用大腿根部顶了方孟韦下身一下,突然的动作弄得方孟韦轻声呜咽了一声。

       "老子今天就让你见识见识什么是真正的流氓。"说罢嘴也凑上前去找方孟韦挣扎转头的嘴唇。

        正在两个人在那里一个非要亲,一个不给亲,两边都不说话默默较劲的时候,门外走廊里传来一阵骚动的声音。杜见锋抬头静听,有人在走廊里大喊大叫,不知道是谁,他只能听出来自己警卫员阻拦和打斗的声音。

       "是我哥,是我大哥来了。"没想到身下压着的人也在留心外面的声音,他也安静下来,看着杜见锋的眼睛。神情里突然没了刚才打架时候的歇斯底里,甚至杜见锋没看错的话,有些慌张和无助似的。

       "待着别出来。"杜见锋从人身上爬起来,交代了一句。

        方孟韦翻身坐起来,没动。

        杜见锋看了眼里屋床上坐着发呆的人,满脸的情绪显然不是高兴与期待,甚至有点着急和委屈,他打开了卧室门一条缝。

       "怎么了怎么了,谁半夜三更的在老子家里打架坏了老子好事?"

        开门果然看见了几个人拉着正要破门而入的方孟敖和捂着左边额角的警卫员,真是来者不善,善者不来。

       "哟,我当是谁呢,原来是大舅哥啊。你看,本来应该请大舅哥往屋里坐,但是现在这情况,实在有点不方便啊,不知道大舅哥深夜造访有何贵干啊?"杜见锋换上了一副他惯常的土匪腔调,脸上还挂着他标准的一字笑。

        屋里的情况被他挡住,方孟敖从一人宽的门缝里只能看见杜见锋衣冠不整,头发乱糟糟的,军装白衬衣下摆被从裤腰里拉出来了半边,从上往下数的两个扣子也不见了,线头还留在上面,显然是刚刚才被拽掉的。军裤也好不到哪去,跟衬衣一样皱皱巴巴的全是褶子。

       "我弟弟呢?在里面吧。"方孟敖个头上比他矮一点,但是气势上却不输给他,他抬头用眼刀狠狠地剐着杜见锋,咬牙道,"让我弟弟出来跟我回家。"

        杜见锋却丝毫没有让步的意思,反而对方孟敖笑了笑说,"现在恐怕不方便吧。而且令弟现在也算是我杜见锋的人,要走要留老子还是说了算的。"

       "杜旅长,做人不能这样欺人太甚。你用下三滥的手段逼我们家就范,我爸他们答应了我可不答应。"

       "哦,那你之前怎么不保护好你自己弟弟,早干嘛去了。"

        方孟敖被他一句话戳中痛脚。家里出事了,大家都不想告诉他,他这个大儿子这些年为家里做的事情分担的苦恼,还远远不如自己弟弟多。仿佛方孟韦才是那个孝顺持家的老大,而自己就是可以在外面任性自由的幺儿。面对杜见锋的责问他竟然真的毫无反驳之力。

        这句噎得他心里憋闷,他也不想跟这个土匪理论了,要直接推开杜见锋闯进门去,却被杜见锋强硬地挡下来。"你难道想进去看你弟弟在床上衣冠不整的样子吗?不合适吧。"

        方孟敖动作明显一滞,停下动作握紧拳头,只能对着里面喊道:"孟韦!孟韦!快出来跟哥回家,咱们不怕这流氓的威胁,哥不让他欺负你!"

        沉默了几秒钟,却听见里屋的人低声答应道:"哥,你回去吧,他没欺负我,这是我自己的选择,跟你没关系。"

        方孟敖这下彻底泄气了。杜见锋撇嘴,一副得意洋洋的这可不关我事的表情。

评论(38)

热度(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