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夏夏洛

自割腿肉是唯一生产力

【杜方】浮云散 ch 06

嘿嘿嘿,旅长与小方,成亲以后第一局斗法一比一打平🙈
Wuli 小方才不会那么快就从了你。😌😌😌哼。
护弟狂魔方毛也不会轻易原谅你,更不会认输。杜旅长后面的日子难啊难。

————————————————————————————
Chapter 06

        方孟敖今天晚上到家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他从外地回来本来是不会回老宅来的,不过这些年他跟方步亭两人也闹够了,最近双方都有些许退让和好的迹象。他考虑了一下,最终觉得还是回家一趟的好。

        方孟韦的车停在院子里,客厅亮着灯。方孟敖进门先是被客厅里喜气洋洋的装饰吓了一跳,心想家里这怎么了不过年不过节的弄得跟要结婚似的喜庆。再看到父亲小妈他们都没有坐在客厅里他们惯常坐着的位置上面,客厅里空荡荡的一个人没有,才觉得奇怪,有哪里不太对劲。

        平常这种情况下,一定是一家人都坐在沙发上喝茶聊天,看他回来了,姑爹还会起身问他吃过饭没有,准备去厨房给他张罗些吃的。程小云会问问他最近过的怎么样局势好不好,方步亭就坐在那里故意不看他也不跟他说话,但其实方孟敖知道他在专心听着,弟弟和木兰肯定会开心得迎上来跟他东拉西扯。

        "孟敖回来啦。"谢培东听见声音迎出来,"吃过饭了么。"

       "没呢,姑爹,咱家人都上哪去了?"方孟敖一边脱外套一边问他,但是谢培东却眼神躲闪不答。

       "怎么了?"方孟敖走到他面前看着他的眼睛,"爸妈呢?孟韦呢?客厅里怎么弄成这样了?"

       "孟韦,孟韦不在家。他今天成亲。"

       "成亲???跟谁啊?怎么不告诉我呢?"方孟敖一听,声调立刻拔高了一个八度。他眼尖地越过谢培东看见了还扔在自家茶几上的电文,没等他开口,自己抓起来浏览过一遍,火气腾的一下就被点燃了。

       "我爸呢?!"方孟敖攥着那张电文,没忍住对谢培东吼。

        谢培东抓着他还想说些什么,但是方孟敖已经甩开他的手径直往二楼方步亭的书房去了。

        他没有敲门,径直推门进去的时候方步亭正坐在书桌后面,他父亲摘了眼镜,右手撑着额头,不出声地低头坐在那里。方孟敖一瞬间觉得这么多年没好好看他,父亲确实是老了。

      "这怎么回事。"方孟敖把信和信封一把拍在方步亭面前的书桌上。方步亭戴上眼镜,慢慢抬头看了面前怒火冲天的大儿子一眼。

      "他们让他去你就真的让他去了?你这不是把他往火坑里推吗?!"

        方步亭这时候心里其实也是后悔万分的,因为他默认了用小儿子的牺牲去换取大儿子和全家的安全。

      "糊涂!!!"方孟敖没时间怪罪父亲的沉默,外套都没顾得上穿,跑出门去上车就往杜见锋府邸赶去。

        司机知道杜见锋郊外那栋房子在哪,他奇怪队长怎么刚回家没多久就十万火急地往那边去,还一直吼他开快些,一副要跟谁拼命似的急红了眼的样子。

        等到了地方进去的时候,招呼也不打就往里闯,出来的的时候身后还跟了几个虎视眈眈的卫兵。队长这大晚上的突然跑来摸这头老虎的屁股干什么呢。问他,他也不答,只是捂脸沉默,过了好一会才示意手下开车离开。

        方孟韦站在窗户边上,窗帘后面躲了好久,看着方孟敖的车开走了,才转身坐回床上,一言不发地摆弄着自己的手。

        杜见锋看他难过,自己打得也有点累,不再去故意讨嫌,一个人默默在旁边扶起来他俩打翻的椅子和踢歪的桌子,把方孟韦扔出来却还没摔烂的东西放回原处,而后一屁股坐在了双人床的另一边。

        "不打啦?打够啦?"

        "。。。。。。"

        "那方孟韦我问问你,刚才你哥说我用下三滥的手段威胁你家,是怎么回事?"

        "你自己做的事情你自己清楚。"

        "别啊我真不清楚,老子现在还没弄明白,为啥军法处逼我娶你妹妹现在你坐在这儿呢。"

         方孟韦闻言回头看他,发现杜见锋是真的一脸真诚的懵逼,不像是在跟他开玩笑,那人直视自己的眼睛,等他开口给一个答案。他自己也有点糊涂了。

        也不知道是谁突然提起的,两人把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前前后后捋一遍,发现这桩从天而降的婚事里,两边竟然都是受害者,都被别人玩弄于股掌之中。

      "他妈的。。。"杜见锋从床上跳起来用尽毕生所学,来来回回地问候了军法处"这群孙子"以及他们的祖祖辈辈一万遍,就差捎带着把委员长也责骂一番。直骂得自己口干舌燥才停下来。

      "那你刚才为什么不跟你哥走?"他一边从茶壶里倒水喝,一边问一直沉默坐着的方孟韦。

      "我为什么要走,我不想让他认为我是为了他做了多大牺牲,也不想他心里觉得亏欠我什么。"

        你这恋兄也是教科书一般的厉害了,杜见锋自己在心里嘀咕。 这兄弟俩可真是亲兄弟啊都一个脾气,有什么事情问也不问直接开打,老子一晚上一打二,成个亲可真是累。

       "我到不这么觉得。我想对谁好,就要让他知道得明明白白,谁也不能欺负他。"杜见锋说着话,偷瞄方孟韦的表情,他没什么反应,大概还在想方孟敖的事情。这个想法让杜见锋心里莫名的生出点醋意。

       "那,那,来都来了,上床一起睡觉吧。。。"

       "你说什么???"方孟韦刚从天外回神,一脸难以置信地看着他。

       "啊,不是不是,我的意思是时间不早了孟韦你不累吗快躺下早点休息吧哈哈哈哈!"

        方孟韦嫌弃般的撇了撇嘴,但还是别扭地在杜见锋的注视下脱了礼服换上睡衣睡裤。杜见锋现在脑子里已经没啥别的印象了,只觉得哇方家的小少爷真是娇生惯养细皮嫩肉的好白啊。

        其实也并没有。方孟韦好歹也算是习武之人,身上骨骼伸展,肌肉精壮而不夸张。要说白和细皮嫩肉,也不似女子样的圆润粉白,肤如凝脂,只是略带点还未完全褪去的少年般的健康青涩的光泽罢了。不过跟杜旅长比起来,倒是已经算是细致了不少。

        杜见锋从遐想中回神,也赶快换了衣服,小心翼翼地钻进被窝里,向着方孟韦的那半边床让人无法察觉地挪了挪。

        假惺惺地互道了晚安以后躺在床上的两人却都睡不着。因为白天睡多了。

        这下尴尬了。

        两个平时都没什么时间白天睡觉的人,今天却是方孟韦睡了半下午,杜见锋晚饭前后也刚刚睡了一觉。于是都直挺挺的躺在那里谁也不好意思乱动。

        躺了一会方孟韦听见杜见锋在旁边克制地动了动,知道他也没睡着,轻声开口对他说:"杜旅长,对不起了,刚才不分青红皂白地摔坏了你那么多东西。"

       "啊,没什么啊反正都是他们送的结婚礼物你不喜欢咱们重新买呗。"

       "我有时间就去买了赔给你。"

       "跟我你还分什么你的我的赔不赔的。"

        方孟韦被他这样提醒,突然想起来他俩现在是一家人了。他犹豫了一下,有点不好意思但还是吞吞吐吐地开口跟杜见锋说:

       "杜大哥,我想,既然咱俩,这里面有误会,都是被人坑害,说开了,你也没必要,一定真跟我成亲,反正都是做个样子。"他试探性地开口。

        没想到杜见锋翻身用一只胳膊支着脑袋,撑起上半身来看着他,认真地回答他说:"那不行,做戏得做全套,我杜见锋从来不做不负责任的事情,以后你就是我的人了。"

        方孟韦楞了,耳朵在黑暗里红了,但是杜见锋看不见。他反应过来后怒道:"杜见锋你耍什么流氓!"背过身去不再理他。

        杜见锋心想,我不管,这个流氓我还就耍定了,成了亲就是我杜见锋的老婆,说什么也不能放走他。

        躺了一会,他又在黑暗里小声开口说,"孟韦,卧室里这些,不是我让人弄的。"

        方孟韦背对他动了动,表示爷知道了,不想跟他说话。

        第二天一早,方孟韦就起床上班去了。到了警察局里,所有人都用一副见鬼的表情望着他,注视着他从大门走过门厅,走上楼梯,走进办公室。

       "小方啊,刚刚才成亲,就不用这么勤勉了吧,啊,你们说是不是。"徐铁英在警局日常例会结束的时候打趣他,旁边几个科室主任也附和地笑说徐局长说的有道理啊方副局真是勤勉啊是我们众人的榜样。

        没想到方孟韦却一脸正色地回答他们说哪里的话,就算是成亲也不能耽误了工作和正事。

        这下换大家面面相觑了。他们开始怀疑难道方副局不是嫁给杜旅长而实际上是娶?方孟韦却并不给他们深究到底是谁上谁的机会,挺拔如一棵清冷的小白杨一般头也不回地走出了会议室,给他们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

        同理,杜见锋的副官和警卫员也有点搞不清楚状况了。在他们昨晚知道了自己旅座娶的是方孟韦而不是他妹妹的时候,就已经受到了惊吓,然而今天一早上,看到方家小少爷一脸神清气爽地从二楼走下来去餐厅吃饭上班的时候,受到的惊吓不比昨天晚上小。

        这,旅座,这,万万没想到。

        而此时站在八卦风口浪尖上的杜见锋杜旅长,由于昨天晚上一直想到躺在自己旁边的人是方孟韦而太过于兴奋几乎整晚都不能入睡,早上天快亮的时候才刚刚闭眼,这时候还在被窝里做着美梦。

评论(47)

热度(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