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夏夏洛

自割腿肉是唯一生产力

【杜方】浮云散 ch 09

好戏开场。作死boy 杜总迈出了奔向性福生活的第一步。
北平的单局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印象,沈大人,明堂,演的那个。萌萌哒(○゚ε゚○)
还是那句话,发糖为主,弱化大背景吧。
————————————————————————————
Chapter 09

        这操蛋日子真他娘的过不下去了。杜见锋每天早上睁眼都如是想。

        老婆老婆跑了,前线前线又暂时去不了,北平城里闲得老子蛋都长毛了。

        于是他每天每天只能百无聊赖的在201旅的驻地里练练兵,顺便等南京方面进一步的安排。北平城里暗流涌动,各方势力博弈。只要不是太过触及他底线的事情,杜见锋都想揣着明白装糊涂,干脆让他们黑吃黑,一碗水端平,谁也不亲近。

        他来北平,从来就没想过要在这里打开什么升官发财的局面。原本就是来敷衍地成个亲,立刻跟上面打报告回阳城去,结果没想到阴差阳错地遇见了方孟韦,被牵绊住了脚步。

        北平城里的各方势力却不因为这位少将旅长自己的超然物外而放弃拉拢他的行动。每天去杜见锋府邸拜会的人和请杜见锋参加各种舞会饭局的人络绎不绝,也逼得他不得不躲在军营里。想着,反正方孟韦也不回来,干脆就不回家去了。这下神龙见首不见尾更增加了这位新来的"大人物"的神秘感,杜见锋成了活在马汉山叙述中的阎王爷一般的存在。

        流言越传越离谱,兜兜转转,北平警备局的方副局长当然也听说了这个神乎其神的故事。故事里的杜见锋威风凛凛宛若天神一般降临在反贪腐的一线战场,掰开上面官官相护的虎口,硬是为北平的民众们谋求了一笔活命的配给粮。当然他们不知道配给粮那是顺便要出来的,杜旅长的威名反正是牢牢地立下了。就连方孟韦仿佛都受到了他的影响似的,出去执行任务的时候他总感觉有人在背后窃窃私语说,你们看,那就是"那位"杜旅长的太太,等到回头看时,就只能看见众人欲说还休的目光了。他对自己说最近执行任务的时候感觉那些地痞流氓看见他都格外老实,一定是自己的错觉。

        自从杜见锋的正面光辉形象在北平城里传开以后,除了各行各业的先生们都想与这位英雄结交,连他们的太太也都盼望着能有个场合与他认识认识。说他不仅性格豪爽大气,刚正不阿,更何况长相也真正是拔尖了,身形挺拔,眉目深邃,英俊潇洒气质不俗。之前那些背后说他粗鄙不堪的,自然被人们忘在了脑后。反正他们都没机会接触到杜见锋本人,难免被杜见锋英挺的外表蒙蔽,那些流言蜚语反而成了杜旅长不拘小节,雄才伟略的佐证。

        大家不为别的,都想找个机会把自家的儿子女儿许配给杜旅长。谁能嫁到杜家去,真是觅得了百里挑一的金龟婿,不知怎么这美事就让方步亭那老头子谋去了呢?家家都后悔自己下手晚了。

        不过懊悔过后,又有人说这事还没完,杜旅长那刚刚成亲的伴侣方孟韦,从成亲第二天就没踏进家门半步。这条消息一出,太太小姐们又开始蠢蠢欲动,既然杜见锋的原配形同虚设,说不定哪天自己的儿子女儿就上位了呢?竟在北平城掀起一股给杜见锋做媒的热潮。至于新婚当晚谁上谁下的乌龙,已经动心了的人们是根本不相信的。

        北平警备局单局的太太有个很好的小姐妹陈家的太太,最近也赶上了这股风潮,两人平时总是一起打麻将,有天陈太太求单太太帮忙,让她老公看方孟韦哪天有公事走不开的时候,往家里打个电话,她就能与她老公一起带着自家的女儿去杜家拜会杜见锋,多一个认识的机会。

        陈家太太能动这个念头也不算是空穴来风的,她先生陈简也是业界先进的民族企业家。陈家自从早一辈搭上了洋务运动的春风以来,民用实业搞得红红火火,不仅没怎么受到乱世的影响,现在反而看上了军工这一块肥肉,还想发一笔战争财。

        陈家分家以后,陈简这一支算是整个家族里最有实力的部分,而陈简有个从小就当掌上明珠养大的女儿陈瑶,不仅随了母亲的相貌出众可爱秀气,更是知书达理思想先进。陈太太把这件事跟先生商量,陈简虽然一开始觉得杜见锋已经婚配,自己女儿何必给他做小,后来发现杜方两人,好像是貌合神离,而且自己现在正需要军队里的人脉,不管是做现有产业的保护伞,还是做未来产业的敲门砖,这都是一笔稳赚不赔的生意,最后也就同意了太太的主意。

        陈太太衡量了自己家的实力,觉得这件事靠谱,于是就想起自己姐妹单太太的老公单局,与方家那个小少爷同在警局当差,刚好可以帮忙通风报信,才开口拜托她。

        单太太回家跟自己老公说了这件事,气得单局哭笑不得。"我的姑奶奶你可别闹我了,方孟韦平时为人低调和善是不假,但是你们可不能忘了那也是方家的小少爷!老虎不发威但总也是老虎,少爷脾气上来了跟他哥方孟敖一样熊。回头要真让他知道我帮你们一起合计他老公?我我我还有没有命活了呀!"

        但是单太太不依,"哎呀你不说谁知道你跟陈家什么关系啊,你打死方孟韦他也猜不到我跟陈太认识嘛。唉呀唉呀我都答应人家了,也不用你做什么事情你就看哪天方孟韦特别忙你就给我打个电话嘛这就算败露了也不算什么啊。"软磨硬泡的,单局终于扛不住家里这位的唠叨,答应等哪天方孟韦公务缠身的时候,给她去电话。

       "都疯了!"单局是这样总结这件事的。

        机会这种东西只要有心去找,总能等到,并且被陈家这种有准备的人抓住。终于有天早上,杜见锋没有像往常一样躲去201旅驻地,上午单太太又等来了单局长那通电话。天时地利人和,陈家夫妇带着陈瑶就出发了。

        到了杜家小楼的时候杜见锋正在客厅里跟副官商量些琐事,听说是北平的大实业家陈简带着家人来访,并没有想明白他们是来干什么的。

        杜见锋对陈简的印象还好。实业兴国,打击洋货,也算是在经济方面为国做出过贡献的人物。但是自己就是一个当兵的,跟商界毫无瓜葛,经济也完全不懂,一大早上被大实业家携全家登门拜访,还是有点防备心。

        他只能硬着头皮跟陈简客套,心中默默思索对方来意。当话题似乎不经意间提及杜太太的时候,杜见锋心里已经差不多有底了,但是他依旧不动声色,故意装大老粗听不懂。

        一开始他想,也不要难为人家在这里话里话外地牵红线了吧,干脆挑明了他除了方孟韦不可能再娶任何人,大家和和气气地就当这件事没发生过,给双方一个台阶下。但是在他默默听陈简讲话的时候心里突然生出一个坏主意。

        杜见锋仿佛是真的在考虑陈瑶似的不说话,但他偷偷递了一个眼色给一边站着的副官。副官跟了他很多年,熟悉他一切习惯。他懂杜见锋每次这种看起来很正经的严肃表情的背后一定是憋着什么鬼主意。现在长官向他略一皱眉,递个眼色,全明白了。

        明白什么呢?他趁没人注意走出门去,开车直接到了城里的警察局,假装焦急地跟方孟韦打起了杜见锋的小报告。

       "方副局长,您快回家看看吧。您这么多天不回家,我们旅座惦记着您,茶不思饭不想,家里保媒的人都快把门槛踏破啦!"当然他不会说之前杜见锋根本不在家,来人统统都扑了一场空。

        方孟韦表面上是淡定的,依旧批复着下面递交上来的文件,心里却已经把杜见锋骂了个狗血淋头。这流氓还有没有王法啦!趁我不回家在家里开婚介所嘛!给我一顶顶地戴绿帽子!

         副官偷瞄到方孟韦正在写字的钢笔已经划破了方格纸,决定添最后一把火。旅座,我只负责帮你把人叫回去,后面怎么样就看你自己造化了啊。

       "其实,其实方局,现在家里就正有人在呢。。。"吞吞吐吐,神色闪烁,言未尽之意杜见锋欲行不轨。

       "胡闹!"方孟韦扔下钢笔和文件,抓起外套就要出门去。

       "唉唉!方局等等我!我开了车!我送你!"跟在方孟韦后面一路小跑。

        杜见锋在客厅里不咸不淡地喝着茶水,百无聊赖你来我往地跟陈简过招了数回,终于等来了怒火冲天推门而入的方孟韦,看见他那一刻真是感觉比看见亲娘还要亲,眼睛里光芒四射,心里怦怦擂鼓。

        我的个祖宗,你总算是回来了。

评论(79)

热度(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