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夏夏洛

自割腿肉是唯一生产力

【谭赵】《欢乐颂》定档片花的正确打开方式

看了《欢乐颂》的预告片花,从谭宗明和魏渭的两次同框脑洞了这个。我不管我就要强行发糖。我站的CP 全世界最甜最配。我不接受赵医生跟除了我和谭总以外的别人花样亲亲。😭😭😭
————————————————————————————
       
        上海金融中心区里真是寸土寸金。
   
        魏渭被谭宗明的秘书领到谭总办公室的时候脑子里如是想。

        谭宗明马上就会从日常简会里脱身,魏渭一个人站在他办公室的大落地窗前,对于他请自己来这里"喝茶"的原因也能猜个十之八九,还不是为了安迪?

        他双手揣在裤兜里向下看,周围稍稍矮一些的摩天大楼,它们尖尖的房顶向上插入云端,在高处看起来颇有些万箭穿心的紧张感。也对,坐在谭总这个位置,要是一步迈错了跌落下去,还不如万箭穿心死得痛快。

        年轻的秘书拿了两把椅子开门进来,身后跟着带着黑框眼镜还没来得及摘下来刚散了简会的谭宗明。

      "请坐吧。"谭宗明指指秘书放在窗前的两把办公椅,"喝点什么?茶还是咖啡?"

       "茶吧。"

        谭宗明转头示意助理去泡两杯茶,他摘了眼镜放在办公桌上,也坐在了魏渭旁边。

        一开始两个男人还装模作样地闲聊了一会,后来话题终于落在了安迪身上。

       "我作为安迪的朋友,劝你离开她。"谭宗明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他本来也不是爱管别人闲事的人,但是自从他打心里把安迪认为是可以信赖的朋友,她的闲事他就忍不住地想插一脚。

       "不可能。"魏渭也不是什么包子性格,他看既然谭宗明都已经把话说得如此明白,他也没理由打哑谜了。

        分手?那不行。

       谭宗明颇玩味地转头看他,"直说吧我觉得你配不上安迪。你各方面都没条件给她幸福,我指什么你懂。"

       魏渭心里想这是软的不行要来硬的了?

      "哦?那恕我直言,你就配得上赵启平了?"看见谭宗明有点意外的神情,继续说道,"是叫赵启平吧?总听安迪提起小赵医生。"

       "别说我,我们现在说的是你。"谭宗明有点恼火。

       "谭总,你比赵医生大几岁?"魏渭并不在意,"你三十多人家二十多的时候,大家当然都会说般配,可是等你四十多了人家才三十多呀。"他没继续说,但是他话里话外什么意思,两个人都心知肚明。

        等到你谭宗明四十多了,还能跟得上如狼似虎的三十啷当岁青年的胃口吗?

        谭宗明靠在办公椅后背上,盯着自己一尘不染的皮鞋尖一言不发,用全身心去压制内心翻涌的醋意,顺便抑制自己想要迁怒面前点破这个残酷真相的人的心情。

        魏渭有些得意,他踩中了谭宗明的痛脚。心想还好之前把谭宗明当作假想情敌的时候,与安迪每次闲聊间七零八碎的信息都留了一个心眼。

        他站起身来,系上西服外套的扣子告别,不想跟谭宗明继续纠结,这种相互找证据拆散对方恋情的辩论,他们能无休无止地进行下去。于是谭宗明强忍心中的不愉快送他到门口。

        临了魏渭站在门口给谭宗明留下话,"谭总,我看赵医生跟安迪那个女邻居曲筱绡挺配的,郎才女貌。咱也别在中间横拦竖挡着了,成全人家年轻人吧。"

        不提曲筱绡还好,一提赵启平那个狐狸精一样古灵精怪的美女追求者,谭宗明的火气就不是一般的大。不自信?谭总才不会承认自己竟然吃一个小姑娘的醋。可就是怕赵启平多看她一眼。

        于是他猛地火起,拎过魏渭的衣领把他推到墙上。魏渭没想到他会突然发难,脚下不稳,手臂下意识地抬起保持平衡护住头。过程中碰到什么东西稀里哗啦的掉到地上。

        就在谭宗明抬起拳头准备给他脸上一拳的时候,办公室的玻璃门突然被推开,门口出现了赵启平抬头茫然的脸。一般情况都是谭宗明如果有时间去医院接他下班,他却从来不来谭宗明公司。昨天正好连值了夜班得了半天假,一时兴起想给他一个惊喜,没想到开门看见的一幕给了自己惊吓。

        于是谭宗明只得放下想揍魏渭出气的念头,撒开手整了整衣领,梗了梗脖子,走到办公桌边上气鼓鼓地喝水。

       "这怎么说的,怎么还动起手了这么大的人了?"

        魏渭看谭宗明沉默不答,于是回答说没啥就是跟谭总谈了谈感情生活上一点困惑。整了下头发,离开了办公室。

        屋里只剩下两个人。

        赵启平弯腰拾起落在地毯上的杂物,谭宗明一个人叉着腰现在落地窗前。

        他走过去,还没开口,就被谭宗明回身一手揪着毛衣一把拉过去摁在落地窗前,不由分说地封住正想要问问缘由的嘴,凶猛地索吻。一只手还放在刚刚抓着衣服的胸前,另一只垫在赵启平的头和玻璃之间。

        赵启平反手向后扶在玻璃上,自己后背靠在窗户上的一瞬间幻觉里玻璃震动了一下才恢复稳定。他感觉自己手上的汗蹭在擦得亮闪闪的玻璃表面,留下黏腻的痕迹。他感觉到谭宗明从那柔软处传递来的强烈情感,仿佛要把他吞下去一般的粗暴甚至还有一些气急败坏的恼羞成怒。他吻得毫无章法,只是横冲直撞地攫取赵启平口中的空气,于是两人打架的原因赵启平心里猜了个七七八八。

        远处门口的毛玻璃外面员工的人影来来回回的走,他才想起来呜呜地抗议谭宗明突如其来的任性,抬手推他,大概再不推他自己就要被他憋死了。谭宗明这才恋恋不舍地放开他,但是视线依旧如狼似虎地粘在对面人的脸上。

       "满意了?"赵启平看着谭宗明阴晴不定的脸,想翻白眼,忍住了,嫌弃他突然这么幼稚。这行为简直就像村口的狼狗撒尿圈地盘一样。赵启平自己笑了笑没敢告诉谭宗明他脑内的联想。

       "以后少跟曲筱绡说话。"谭宗明转身坐回办公桌,边走边小声说。

        "不是吧你谭宗明。"他故作惊讶地问,自己也慢慢踱到谭宗明背后,嘴角上扬的笑意快要暴露出来。"谭总什么时候这么没自信了?不行了?"

       "我不管你先答应我。"

       "行行行快收工吧我饿了。"

评论(40)

热度(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