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夏夏洛

自割腿肉是唯一生产力

【凌李】恋爱病例示范 ch 20

李熏然终于住到凌远家里,大纲走完了,恋爱病例示范也会马上完结啦。是的你没有看错这个大纲结束在刚刚在一起😂😂😂这应该不叫恋爱病例示范了应该叫如何追到警花示范。
回想凌远与李熏然这一路从不认识到认识,从戒备客气到信任撒娇,还有相互对于对方生活和性格的一点一滴的影响,凌院长一路真是太难啦😂😂😂凌老师小课堂讲的大家都学会了嘛😀😀😀
下一章大概就是大结局啦。

————————————————————————————
Chapter 20

        李警官终于要出院了,住院部的曲护士长和一众小护士们虽然有点舍不得他走,但是还是更想他健健康康永远也别再回来。他住在这里的时候,总是热闹的,大家还都爱去查他房。李熏然嘴甜人还帅,今天张姐气色不错啊,明天小陈是不是剪头发了挺好看的,总夸得女孩子们心花怒放的。不过夸完也就过去了,全医院都知道那是院长的人,谁也不敢,也没自信动歪脑筋。跟凌院长抢人?那是自不量力。

         她们陆陆续续地来跟李熏然告别,简瑶和薄靳言在帮他收拾东西。当然主要是简瑶在帮忙,薄靳言主要负责站在窗户边上看着来告别的小姑娘们一脸嫌弃。

       "李警官人气好高啊。"他不咸不淡地调侃李熏然,李熏然看着简瑶笑了笑还没开口,简瑶却没停下手里叠床单的活儿回答他说,"怎么?你也羡慕嫉妒恨了?"

         气得薄靳言暗暗地哼了一声说我没有。

        "我人气再高有什么用呢?瑶瑶还不是选择了你吗?"他故意这样逗薄靳言,但是连自己都没意识到,顺口就轻轻松松地开了这样的玩笑,简瑶真的成为他心中的过去式了。

       "唉李熏然我发现你住了个院本事见长了?"简瑶有点不好意思了,"这都跟谁学的啊?"

        正说着赵启平也进门来了,正听见简瑶这句话。"唉?熏然说什么了?那肯定是跟我师哥学的呀,我师哥就是诲人不倦。"

        简瑶看他晃进病房来,假装瞪眼问他,"唉?你们院长什么时候成诲人不倦了?之前是谁说的人家工作起来俾斯麦呀我记不清了。"

        赵启平把双手插在白大褂口袋里,耸肩回答说:"忘了就对了,瑶瑶我跟你说今天晚上吃饭的时候可千万别说漏了嘴,我是来求我熏然帮忙跟凌院多多美言几句。"

        晚上李熏然出院,三对情侣准备一起吃个饭简单庆祝一下,也是好不容易大家都有时间。但是赵启平一想到谭宗明跟凌远终于又要凑到一起了,心里面的鼓敲得咚咚响,感觉头都大了一圈。他还记得他家谭宗明之前揭穿了凌远老底,让两人刚刚升温的关系一夜回到解放前,直接降到零下四十度的故事。偏巧师哥又是个聪明人,这里的聪明不仅包括缜密的逻辑思维能力,当然还包括良好的记忆力。

        他不敢想两个人凑到一起会再出什么夭蛾子,但是记忆里好像每次都没什么好事。很早之前他俩认识的时候,就不对付,因为自己的事情斗了好多回。后来他俩也不知怎么的就穿起了一条裤子活脱脱成了闺蜜,背着自己不知道总在搞些什么。再后面谭宗明给医院投钱做宣传,做了台历啊,便签啊,U 盘啊等等一系列小玩意儿,可是台历上面印了骨科万人迷可以称得上是黑历史的照片,气得赵启平把自己桌子上那个台历的7月份干脆撕了眼不见心不烦。

        还有他跟谭宗明分手期间,看凌远每天遇见自己都是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他肯定是知道些什么却不肯告诉自己。再后来俩人甚至都没见面,隔着电话就让李熏然跟凌远闹分手了。赵启平表示还是不太懂他俩的友情模式。不过这事凌远可是真的冤,都是赵启平自己脸色不善,才让凌远感觉无法开口,不是刻意要瞒他的。

       "熏然,到时候晚上老谭万一再说出什么奇怪的话,你千万不要当真。"赵启平还是不放心地嘱咐。

       "行了吧,我就看起来那么不冷静?那么不让人放心?"李熏然推开他拍在自己肩膀上的手,笑着回答他。

        赵启平点点头,一步三回头地走了,回办公室换衣服准备下班。

       简瑶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问李熏然:"熏然,你今天回公寓吗?"

        李熏然愣了一下,小声回答说不啊我去凌远那里住,暂时跟医护人员住在一起比较好云云。简瑶被他逗笑懒得听他找借口。她问他,"那李阿姨和李伯伯知道么?"

        李熏然无奈地看着她:"托了你的福啊简大小姐。"他给爸妈打电话,本来做好了解释甚至出柜的准备。没想到两人听了以后,都是一副欣然接受的样子,甚至连李熏然想好了答案的问题都没问。李熏然正纳闷呢,没想到自己妈妈突然嘱咐说,跟小远好好的,简瑶都告诉我们了。遇事别跟人家犯驴脾气,他比你大比你稳重,多听听人家的建议。住别人家不比爸妈家,家务两个人一起做,别总拿自己当病人欺负小远什么什么的,李熏然不得不嗯嗯地答应下来,心想我和凌远到底谁是我妈亲生的?

       "啊,这个不怪我呀!李阿姨就突然打电话问啊,说得好像八成确定了嘛!还问我是不是你在骚扰凌院长,影响人家生活啊,我这不是怕你妈把你当成变态嘛!所以才告诉他们的!"

       李熏然真是一个头两个大。算了,找机会再跟爸妈好好说清楚吧。唉,再见啦第一医院!虽然我很喜欢你们的玻璃天桥,但是我要去我男朋友家里住啦!

        东西收拾好了也到了下班的时候,凌远来病房找他们,李熏然给护士站打了个招呼,大家又祝贺过他康复,一行人下楼各自开车往饭店去。凌远知道薄靳言喜欢吃鱼,还特意找了个招牌菜是鱼的地方。

       "来!让我们举杯,庆祝熏然终于康复出院啦!"简瑶提议道。众人纷纷应和举杯,李熏然站起来对大家说,"谢谢,真的谢谢大家这段时间和一直以来对我的照顾。远哥不让我喝酒那我就先干了这杯橙汁了。"

        谭宗明就坐在旁边看着凌远一脸温柔地笑着看李熏然,感觉有点恐怖,鸡皮疙瘩都快掉下来了,凌远在他印象里总是板着脸泼他冷水的那个,什么时候变得像春天里的太阳一样温柔了?大概是自己的错觉?都怪酒店的暖黄色灯光吧,把人的轮廓勾勒得这么柔和。但是他自己估计是不清楚他看赵启平的眼神在当年凌远看起来也是这样恐怖。不,"恶心。"才是是凌远原话。

        于是这个"恶心"的人就"恶心"地笑说:"恭喜凌院长终于跟李警官在一起了啊,我还没来得及当面祝贺呢。"

        凌远笑得颇慈祥,让赵启平莫名一身的鸡皮疙瘩,总觉得他师哥这是皮笑肉不笑,要开大招了。李熏然光忙着不好意思了,他跟简瑶和薄靳言开着玩笑,没注意到这边的暗流涌动。

       "谭总客气了,要不是你和启平帮忙,我和熏然也不会这么顺利的表露心迹啊。"

       "凌远你可欠我两顿做红娘的饭啊。"

       "那是那是,肯定忘不了,不过我觉得有机会我也可以给你帮个忙,让你跟启平感情更好地升温。"赵启平停下正在努力夹菜来掩盖紧张内心的手,抬头略有些迷茫地看着他师哥。

        谭宗明心里想,坏了。要是他再得罪凌远,他背着赵启平跟凌远商量的事情和倾诉的秘密,恐怕是保不住了。

       "哈哈哈哈凌院长还记得那件事啊,你不谢我怎么能反而坑我呢?恩将仇报可不好啊凌远。"谭宗明略心虚,语气讨好,于是凌远突然好心放了他一马,没再继续揭他底,要是给赵启平知道了谭宗明年轻那时候还会伤心难过得半夜喝多了打凌远电话哭那他大概要笑话他一辈子。还有七零八碎的事情不胜枚举。

        两个老狐狸在眼神中达成了共识,就心照不宣地把这段对话掀了过去,只留下赵启平自己一头雾水。

        吃过饭其他四个人拒绝了凌远让他们去家里坐坐打牌的邀请,一行人在酒店门口别过。

        凌远也没喝酒,但是他载着李熏然却有点心猿意马,心里飘飘然,比灌下两斤烈酒心里还烧得慌。车窗外面路灯都纷纷向后飞驰,把那人的脸映得忽明忽暗。就像凌远曾经幻想过无数次的样子。载着李熏然回家去,回他们的家去。他趁着红灯停下来的时候抓过李熏然的手,才真的确定自己不在梦里。

        那人转头对他笑,轻轻抽自己的手。那人说你看我干什么看灯啊,凌院长就算现在是红灯也要专心看前面啊还需要我给你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吗。你倒是说话啊。

        凌远答道,我大概是病了,不看着你我就会死。于是他启动了车子的时候李熏然骂他这么大一个院长怎么这么不正经,干嘛把病啊死啊的挂在嘴边。

        后来俩人躺床上,半夜刚刚喘匀了气,凌远突然幽幽地开口说:"李警官,院长让给你来做吧,你是块料子。"

         李熏然还趴着,困得不行,累得手指都抬不起来只能闭着眼动嘴。

         "为什么。"

         "你医术比较高明。你能生枯木,肉白骨,还能治愈我的绝症。你坐在那里我看着你病就好了。"

          李熏然已然没力气跟他扯皮,哼了一声算是嫌弃。哦,既然你看着我就好了那你刚才在干什么。还没来得及跟他探讨这个问题李熏然就睡了过去。已经养成的住院的健康作息有强大的力量。

         凌远凑上去亲亲睡着的爱人的额头,还觉得意犹未尽似的把他揽在怀里,好像是要确定他不会突然消失不见,才满意地睡着。

评论(22)

热度(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