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夏夏洛

自割腿肉是唯一生产力

【凌李】恋爱病例示范 ch 21 (完结)

啊,让我把最后这一点甜甜的扔上来,结束这个虽然篇幅不长但是时间超长的故事😂😂😂别打脸,要见人。

凌李我个人觉得很难写,感觉是现在所有热门拉郎里最容易ooc 的一对。李熏然容易被写得像个小姑娘,也是原剧编剧李熏然人物不够丰满的锅。凌远呢总是蜜汁ooc ,不知道为什么反正很多文都容易写着写着变成凌院长与他的小娇妻系列,我功力不够,有时候也在疯狗一样的想要往回拉,毕竟两个男人谈恋爱没那么矫情。而且我本人很雷李熏然娇滴滴的跟院长撒娇😂😂😂李熏然又不是诱受😂😂😂

谢谢很多姑娘对这个拖延超长的坑的不离不弃一路陪伴😂😂😂真。不离不弃。谢谢你们。

————————————————————————————
Chapter 21

        凌院长坐在飞机上,耳边是空姐职业化声音的广播,提醒大家飞机马上就要起飞,请关闭手机等能发射信号的电子设备。

        他还是有些不甘心地看了看关机之前收件箱里最后一个短信,"对不起啦今天局里有紧急任务没法迎接凌大院长回家啦。想你。"读了几遍眼看空姐就走过来了,也没有新的信息发过来。凌远只好无奈地关了手机。

        当然是他家小警察发的。两人住一起没多久李熏然就恢复了警局的工作。谢晗的案子已经结束,李熏然的病也彻底好了,凌远虽然不放心他家警察上班的时候上蹿下跳的样子,还是无奈地让他去了。

        他心里总有两个小人在打架,一个说,让李熏然换个工作吧,哪怕是换成文职也行啊;另一个却说,不行不行,如果不让他自由自在地做他想做的事情也太残忍了。于是凌远每个沉默地目送李熏然去上班的背影的早上,自己心里都是在天人交战。你都三十好几的人了你不能这么任性!他总是这样想,忍住去担心他的念头。

         这次凌远出国考察之前的晚上,李熏然还信誓旦旦地说等你回来我肯定去机场接你。没想到凌远笑笑没说话,小狮子感觉仿佛受到了莫大的侮辱。他翻身骑上凌远的腰,把那人的头掰过来逼问他笑什么。凌远才不信他到时候真的能抽出空来,毕竟李熏然的工作时间比较随意,下一分钟有什么事情都说不准,所以他也根本没想人能去接他。于是他没回答但是趁机挠李熏然的痒,让他笑倒在床上的时候还喊着这次相信我我一定去!

        所以凌远直到回国当天早上都没有收到李熏然放鸽子的消息时还有点不适应。他打开微信看看,也没有。虽然李熏然总嘲笑他老年人不会用微信,总是会漏看消息,但是确实哪里都没他的消息。

        难道这次还真的来吗?他的心里不可否认地燃起一丝丝期待的火焰,结果最终还是在登机的时候收到了短信。

         旁边坐的人是这次跟凌远一个考察团的别的医院的领导,他看凌远从坐下就一直拿着手机,一会看一眼一会看一眼,打趣他说,"凌院长家里有娇妻挂念啊,归心似箭了。"

        凌远苦笑道,"不是娇妻。"他说的是实话,可是旁边几个同行者都会心地笑了,纷纷附和道凌院长好低调啊。

        只有凌远心想你们见过谁家的娇妻敢空手夺白刃还过肩摔的么,膝盖和胳膊肘都擦破了皮回家来还不敢给他看。他拎着人家去打破伤风的时候还要遭到顽强的反抗说他小题大做。他家娇妻好了伤疤忘了疼,出了什么事还是第一个带队往上冲,唯一的进步是会更多地动动脑子。

        他盯着窗外的景色出神,耳朵里刚刚飞机起飞带给鼓膜的不适感还在。上次坐飞机是什么时候呢?还是从香港飞回来那次。那时候李熏然就是坐在他现在的靠窗的位置,一个人面无表情地看外面的地面越来越远,车和楼都越来越小,他像是自言自语一般头也不回地问凌远,你说飞机空难的概率有多大。但凌远不敢贸然回答他,心里生疼得大气都没法喘,只好试探地答非所问地说很快就到家了。

        怎么好好的一个人几天不见就跟丢了魂似的呢?那时候他就心里发誓,一定要治好他,后面再也不要把他弄丢了。

        自从认识了李熏然,凌远就深深地感觉自己得了一种叫做爱情的绝症,手啊脚啊心啊都不是自己的了。这次那人失踪,他感觉自己像是突然病发,没了半条命。如果再出什么意外,恐怕就要病入膏肓无药可救了。

         行吧行吧,就算他忙得不可开交,就算他偶尔日夜颠倒,他还是要回到自己身边啊,还是要悄悄地关上浴室的门洗漱,蹑手蹑脚地爬回到自己的被窝里,还以为自己没把他惊醒。但是凌远一向浅眠,从他小心翼翼地关上防盗门开始就笑着听他窸窸窣窣的声响,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有时候李熏然进门回头发现他已经醒了,面露尴尬地说抱歉啊把你吵醒了,然后把凉手凉脚都自觉地缠在凌远身上,发出一声好像坐进放满了热水的浴缸里一样满足的喟叹,叹得凌远心里直痒痒,不过那人八成会舒服地立刻昏睡过去。有时候凌远会配合地假装自己没醒,等他摸上床来躺好,在他偷偷地亲自己一下的时候忍着不动不笑是很难的。

        一切都比想象中还好得太多太多。

        长途飞行很累,凌远感觉自己坐了一个世纪的飞机那么久,想睡又睡不着,飞行轰隆隆的噪音折腾得他快要精神衰弱。

        落地以后他婉拒了市里给他们接风的提议,又引来一阵打趣。他没坐派来接专家和院长们去吃饭的车,一个人拉着箱子打出租车回家。家里虽然没人,他还是想早点回去休息,早点见到李熏然,说不定他晚上回来还会饿,给他准备点宵夜。

        正在想着给他做点什么吃的时候,电话响了。凌远不耐烦地边掏边想又要拒绝谁接风洗尘的好意,没想到竟然是李熏然。

      "凌远!你出来了吗在哪儿呢?"听声音他很兴奋,兴致勃勃。

       "我上出租了,还有大概四十分钟就到家了,你晚上什么时候回来?想吃点什么?"

       "什么?你什么时候出去的我怎么没看见你呀?"

       "我们团被市里安排走的vip,你在哪儿呢?"

       "我在拿行李的外面那儿等你。。。"

        凌远感觉哭笑不得,"你不是去不了了么?"

       "我想给你个惊喜。。。"

       "那你等我回机场吧。。。"凌远挂了电话,尴尬地跟司机师傅说麻烦您开回去吧,我爱人没跟我说就去机场接我了。司机是个五十来岁的大叔,也被逗笑了,说你们这群年轻人真会玩浪漫,让他直接回啊咱们这都走了快一半路了。凌远道,没事儿,这是他头一次,不想让他扑个空。

        于是凌远转了一圈又回到了国际到达口,进门就看见在大厅里座椅上坐着的李熏然,他喊他的名字。

        李熏然正垂头丧气地懊悔这次失败了的惊喜,人算不如天算,李警官服气了。突然听见门口凌远叫他,他回头看过去,那人就拉着旅行箱进门向他走来。他感觉此情此景都太熟悉了,好像第一次遇见凌远的时候,他也是坐在医院大厅的椅子上。上次他心平气和地等了十个小时,看到那人拿着公文包头也不回地走出门去;这次他只坐立不安地等了两个小时,就看到他拉着箱子走进门来。

        命运也是挺神奇的,李熏然这样想着。当时医院大厅里的自己哪能预见到这后面的种种呢?谁又能想到自己这恋爱谈得来来去去死活离不开自最不喜欢的医院呢。

        机场的大厅里同样是熙熙攘攘的,什么人都有,各行各业男女老少,大家都匆匆地忙着自己的事情,有人打着电话,有人找人,还有人跟亲人朋友挥手问候,刚刚落了几班飞机,很多人向外走去,并没人注意有一个高大的男人拉着箱子从国际到达的门口向里走来。

        但是李熏然看到了,因为那个人不管在哪里都是他视觉的焦点。

        于是他站起身来小跑几步,迎上爱人的笑容,直到把他真真实实地拥在怀里。
————————————————————————

一个after 小剧场

"你走vip 怎么不告诉我呢?"

"我怎么知道你来机场了呢?"

"那我不管我还是接到你了。"

"行行行,你说接到就接到了。"

评论(53)

热度(3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