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夏夏洛

自割腿肉是唯一生产力

【庄陈】同性相斥 ch 03

哦哟哟你们直男的口是心非我真不太懂。冷漠.jpg
庄医生,你就这样答应了人家,把持得住吗?😐😐😐

————————————————————————————
Chapter 03

        从顿悟了的那天开始,庄恕的注意力就不得不分出一部分来放到陈亦度身上。他不是在思考怎么追求他,而是在思考怎么躲着他。

        一个好哥们,怎样才能暂时消失而又没人察觉呢?大概是不可能的。尤其是像这种同在异国他乡的朋友,互相之间的联系就更密更紧了。庄恕已经尽量在陈亦度面前降低存在感,可大家总还是有机会聚在一起,只能硬着头皮上。

        陈亦度一开始没什么感觉,可是有几次在一起玩,当他习惯性笑着望向庄恕,庄恕却没有像以前一样与他笑成一团,而是不露痕迹地把视线移开的时候,他就感觉有些不太对劲了。

        庄恕这是为什么呢?难道是因为我前几次涉及到性取向的问题的话说得太露骨了,惹人厌恶了吗?没想到庄恕也是这样恐同的人,他端着玻璃杯有些难过,里面琥珀色的液体中浮着几块冰。陈亦度装作在专注地看杯子里调过的冰苦艾酒,其实是透过它悄悄地看庄恕的表情。他们之间隔了玻璃杯,隔了酒,还隔了刚刚一层凝结成的水珠,隔了这么多朦朦胧胧,庄恕的表情已经扭曲变形,看不真切。

        于是他抬眼,干脆直接越过这些层层叠叠的阻碍,从杯子口偷瞄庄恕,看见他视线状若不经意地飘过来,有些尴尬地闪躲逃避着,又飘走了。自己仿佛一下子被抽空了所有勇气似的,早该知道世间本就没有那种我喜欢你你恰好也喜欢我的奇迹,更何况是同性之间。陈亦度觉得自己都懂了,有这样一个朋友,这样一个大哥就很知足了,还哪里敢奢望些别的好处呢?

        陈亦度心里那个蠢蠢欲动的小人,踟蹰了一下,回到了那条线的后面。

        直男有毒碰不得。

        庄恕这几天也过得实在折磨。当你怀疑一个人偷偷看你的时候,你就会偷偷去看他,这样就会更加感觉他在偷偷看你。他已经陷入了这样的死循环。

        微波炉叮的一声热好了饭,庄恕倚靠着厨房的理流台走神,半个屁股搭在上面,眉头紧锁,双臂交叉抱在胸前。

        他做同龄人里的精英习惯了,从小到大仔细算还真没有什么做不成的事情。不管是学习还是运动,不管是谈恋爱还是419,只要是庄恕看上了的,最后不管怎样总会是他的。他从骨子里带着一种讨人喜欢的傲慢,一种一切都在控制中的从容。

        这大概是庄恕感情生活中第一个打马不前的时刻,没有哪次他要躲着自己爱上的人,不过也同样没有哪次他要花这么多的时间来论证确定这件事。下意识里的措手不及和惊慌躲避,时间长了也就过去了,留下来的只有不甘心和不服气和跃跃欲试。

        说不定我这种感情并不是爱?毕竟人的感觉跟实战操作还是不一样的吧。于是庄恕想着陈亦度被果酒润湿得闪闪发亮的嘴唇,他那天含着一小口酒,两腮鼓鼓的嘟嘴偷看自己。他那时候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皱眉,但是庄恕清清楚楚地看见了。

        他想拎着他白衬衣的领子把他推倒在沙发座里,尝尝他带着酒香的柔软嘴唇是什么味道,看看他总是无所谓的表情有没有在意自己,质问他到底给自己下了什么药,能让自己日日夜夜都受折磨。

        当然不可能。庄恕戴上厨房手套,把晚饭从微波炉里拿出来。他感觉自己的下身有了反应,竟然只是因为幻想了一下粗暴地亲吻自己的学弟。他没管,强迫自己不要去想陈亦度了,好好地吃速食千层面,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研究它酱汁的配料,让这股邪火慢慢地自己散去。

        不过日子也不会总是这么水深火热的难熬,后来庄恕忙着毕业的事情,参加小团体里的见面就少得多。他被教授保到另一所大学去读博士,虽然好像清闲很多,不过还是在认认真真地帮恩师做事情,直到别人都毕业离校了也没闲着。

        庄恕室友毕业了,两个人退掉了房子,他想着反正给老师实验室里帮忙也就这两个月了,没再租房,每天开车从家里来回,车程不远但也不算近。他没敢给其他几个人知道他还没离校,不太想给他们添麻烦。

        有天上午庄恕在实验室忙完正要回家,教授一个电话通知让他等到下午晚些时候见一面。庄恕挂了电话看看表,回家去好麻烦,过不了多久又要开车回来,但是又没有地方可以去。于是他决定去常去的咖啡馆打个盹儿休息一下来消磨时间。

        阳光晒得他很暖,他还是坐在习惯坐的靠窗的位置,半梦半醒之间感觉陈亦度站在自己面前说什么,惊醒发现那人真的就在。

       "哥你怎么在这儿睡觉啊?"陈亦度把手里的杂志随手放在桌子上,坐他对面的沙发座舒服自在地歪倒,"刚从外面过去就看见你了,还以为看错了,没想到还能从学校里碰见。你没离校?"

      "哦,我那个,最近给教授实验室帮忙。"

      "忙吗?"

      "还行,每天都得出现一下,低年级那些小孩没人帮忙还是有点不行。"

      "你房子不是退了吗?每天从家里过来的?"

       糟糕,庄恕发现自己一不小心泄露了自己两边跑的事情,支支吾吾地说没什么啊开车也不算很远,而且就两个月而已。

       "哥,你跟我客气什么,说一声就去我那里住啊反正我是一个人,有的是地方。"

      "不,不了吧,多麻烦。"

        "没事啊你这样才麻烦吧,反正我就在学校附近,虽然离你们医学部大楼有点距离,不过总比你回家好吧。"陈亦度振振有词,眼睛故意眨巴眨巴的装作人畜无害真诚友好的样子,正直得自己都快相信了,"你就拿些衣服和洗漱用品就行了,我那儿什么都有。你不是开车了吗,我跟你一起回家拿东西啊。"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去飞蛾扑火,明明都决定尊重庄恕对他的躲避,可是听说那人没房子住他还是忍不住想撩他。大概飞蛾自古以来就是要举身赴死,如果那簇光和热真的出现在眼前,没有人能逃脱火焰的诱惑,哪怕心里清楚知道迟早要被烧得灰都不剩。

       庄恕很想拒绝他,说点什么,一会儿有事情,改天再说吧,真不用麻烦了什么的诸如此类。但是他看着青年坐在对面乖巧的鹿眼发出邀请,垂眼想了一下,就只张了张嘴说道好吧。

        时间还来得及,于是他开车带着陈亦度回家去。陈亦度从小就长得讨长辈喜欢,待人接物又一向有分寸。进门还没说几句话,庄妈就对他这个小学弟喜欢得不行,也欣然接受了庄恕去跟陈亦度暂时合住的决定。

        庄恕上楼进屋里拿东西,他妈妈在客厅拉着陈亦度东拉西扯,不让客人去帮忙。

        "小陈这么帅,肯定有女朋友吧。不像我们家庄恕,小时候不让他早恋的时候他非要谈,现在要他找老婆他又偏不,一点不让人省心。"

        陈亦度有点哭笑不得,突然被这样问再加上心里本来就有鬼,他竟一时语塞不知道该怎样回答了。

        庄妈看他有点尴尬,忙说道,"哎呀你看我,总忘了这里是美国,还是带着在国内那一套老习惯,哈哈哈我知道年轻人的隐私不能打听。"

        陈亦度赶紧打断说,"没有没有,阿姨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在想庄哥最近有没有女朋友还没告诉您,不过好像真的没交往。庄哥这么优秀,喜欢他的人那么多,应该慢慢挑,阿姨也不用着急啊。"

        庄妈听了陈亦度的话放心了一些,把话题岔开聊了会别的,很快就看见庄恕拿着大旅行包出来,两个人告别回学校去。

        "我妈跟你说了什么?"庄恕开着车随口问他。

        "问你有没有女朋友。"陈亦度笑着回答,眼睛弯成好看的形状,庄恕只瞄了一眼就觉得心里痒痒。

        他听了笑得停不下来连连说我妈怎么这样,不放过每个能打听我私生活的机会。"哪来的什么女朋友,想有的话早有了。"笑过之后自言自语的轻轻补了这样一句。

        陈亦度只觉得他后半句的表达方式很奇怪,但是也说不出是哪里奇怪。追庄恕的人那么多,确实他想要女朋友都是信手拈来的事情。不想有,那是心里有别的人了,或者想有男朋友了?

         陈亦度在心里这样偷偷吐槽他,还被这个异想天开的念头逗笑了,摇摇头否定自己。但是他这时候还没想到,这两个猜想本来就是不矛盾的。

评论(11)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