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夏夏洛

自割腿肉是唯一生产力

【庄陈】同性相斥 ch 04

写到这里,两个人性格的差别就比较明显了😃因为剧还没出,所以根据个人的感觉,陈亦度是那种外表看起来自由自在无所谓,内心却相对来说比较传统克制和纠结的。而庄恕因为成长环境跟他的差异,应该是外在谦和有礼绅士,内心却无所畏惧不会畏首畏尾的。😂😂😂简单来说就是作死受???😂😂😂
不过古人云兔子急了也咬人,度总克制久了,小宇宙一爆发,大概是连庄先生也会害怕的😂😂😂
————————————————————————————
Chapter 04

        第二天早上陈亦度刚刚醒来,闭着眼睛却听到厨房里有细微声响的时候,自己还被小小地吓了一跳。他猛地从床上坐起来,跳下床迈了两大步,拖鞋都没顾得上穿,扒着门框向外看,才想起来是自己昨天把庄恕领回家了。

        卧室里只能远远地看见庄恕低头对着微波炉和燃气灶的背影,他一手掐着腰,重心就放在那半边身体上,不知道在煮什么东西。

        陈亦度偷偷的乐了,这样的场景让他恍惚觉得他们两个是已经相伴多年的老夫老妻,早上一个人起来做好早饭,还要回卧室去给另一个人morning kiss 。他倚靠在门框上,双手在胸前抱起歪着头看庄恕忙碌的背影,不声不响的不愿打破这种虚假但是令人着迷的温情。

        很快当厨房里的那个人把燃气灶上煮着牛奶的小锅子的火关掉,拿着手柄转身把热牛奶倒进餐桌上面的两个碗里时,抬头看见了背后卧室门口笑得一脸狡黠的陈亦度。

        "你起来了就在那站着也不知道过来帮帮你哥?光等着吃呢?"庄恕嘴上是这样说的,但是心里其实也没想让他做什么。自己短期借住在别人家里,开口跟兄弟谈钱陈亦度又不要,于是只好暗自决定多做些家务来表达感谢之情。

         陈亦度还是把胳膊抱在胸前,光着脚笑嘻嘻地慢慢踱到餐桌前,看庄恕热了牛奶,还做了三明治。

        "哥,没想到你还这么经济适用哦?"说着从盘子里捡了一块,发现里面夹着菜,蛋,酱料一应俱全,让人胃口大开。他咬了一口,边嚼边点头表扬说,"没想到医学院的庄大才子除了手术刀以外,菜刀用得也不错啊?我还以为你只会切器官呢。"

        后果不其然脑勺被庄恕拍了一下,"你小子吃饭的时候能不能说点好听的。坐下吃。"拉椅子的时候低头看见陈亦度陈亦度左脚踩右脚,光着脚从卧室溜达出来的。"你怎么不穿鞋,去穿鞋。"

        "不用。"陈亦度自己坐下,用下巴点了点橱柜方向,"那不是有麦片么,拿牛奶泡一泡不就完了,干嘛这么麻烦。"

        "不爱吃?"庄恕微微弯腰胳膊撑在他面前的椅子背上问他,陈亦度吃得起劲,拒绝回卧室穿拖鞋,于是他就自然而然地把自己的拖鞋甩给他,踩着木地板去卧室找被陈亦度扔下的那双。

       "爱吃。"他余光里看见庄恕把拖鞋踢给自己就走了,心里特别不是滋味。只是借住两个月不到而已,干嘛非要弄得要长相厮守似的。早上你有事情起床就走呗,干嘛还要做这么麻烦的早饭。

        本来把人弄回家来,就是脑子一热的决定,是自己为难自己,跟自己过不去。陈亦度本来想着马马虎虎忍两个月也就过去了,可是你现在这样对我,我真的很容易心动啊,我要是真的心动了可就不是这么简单了。

        他心里正给自己洗脑着,千万别拿直男的好意当真,要是陷进去了渣都不会剩,庄恕就找到拖鞋踢踏踢踏地回到餐厅里,端起自己那碗牛奶喝了一口才说,"爱吃就吃你的吧。中午在哪吃?"

        陈亦度把手里的三明治最后一个角放进嘴里,端起碗来一口气喝了半碗热牛奶平复了一下看见庄恕就只穿着背心和睡裤坐在自己对面这件事所带来的冲击,掩饰快要冲出胸口的紧张,放下碗强作淡定地回答说就在学校吧,回家做饭时间太紧张。又问庄恕说,"哥,你中午一起吗?"

        庄恕听了他的回答,点了点头表示知道了,随口回答他说,"我今天不去实验室。"

        陈亦度愣了一下,两人之间突然产生了一瞬间的沉默与尴尬。他睁圆了眼睛,呆呆地看着庄恕的脸问他说,"哥你今天没事吗?干嘛起这么早。"

        庄恕自己突然也觉得有点燥热,陈亦度嘴角沾上了碗边的牛奶,那人就一脸天真地抬头问自己今天有事没事,说完话还无知无觉地伸出一个小小的舌尖无意识地舔了舔自己的嘴唇和嘴角。

        庄恕不想再跟他对视了,怕被人看出些什么端倪。于是他站起身来回卧室去,边走边故意说道,"你不是有课吗?怎么能让我的房东大人早上吃不好。"

        陈亦度配合地笑了笑,权当接受了他这个解释。但是当他回头看着庄恕晃进卧室的背影,人生中头一次生出来些类似我为什么不是个女人这样的念头。

        女人能怎么样呢?女人好歹能光明正大地缠着庄恕,做个崇拜者,或者做个跟屁虫,就像庄恕同门的那些小师妹一样。就算庄恕急着下班去跟陈亦度他们看球赛,还不是要老老实实的耐心地给她们解决乱七八糟的问题。当然不排除为了接近师哥而故意找出来的问题。反正只要庄恕在实验室里坐班,女孩子们就特别勤学好问。还好实验室里女孩也不多,否则真是要磨掉庄恕一层皮。

        还有一次他们教授说让庄恕给他暂时当一次助教,课后问题解答环节搞得像新闻发布会一样热闹,不光是女孩子很热情,男孩子也积极参与。老头好久以后才反应过来一些缘由,后来再也不敢喊庄恕去本科学生面前了。

        后来又有其他朋友来陈亦度这里找他俩出去玩,进门看见两人把茶几挪到一边,正盘腿坐在电视面前的地毯上打play station 。庄恕给来人开了门,陈亦度还在后面喊哎哟你快点要死了。他小跑着回到电视面前捡起手柄跟人说稍等一下啊这一段马上就结束了。

        于是那人调侃他俩说,"你俩的日子过得挺滋润的哦?我也好羡慕那些能不结婚跟朋友一直住一起玩一起的人啊哈哈。"

        陈亦度还没说什么,没想到庄恕先接话说,"那就不结婚啊,人也没说一定要结婚。哈哈话说前几天我还跟我妈说以后不要再让我去见那些女孩子了,我就跟我哥们儿过一辈子。"

        于是来人笑道,"哈哈好啊你妈怎么说的?"

        庄恕摸了摸鼻子答道,"我妈叫我到时候生死随便别烦她哈哈哈哈,放弃治疗了。"顺便偷偷瞄了一眼陈亦度的表情。

        三个人笑得前仰后合,陈亦度没说什么,心里却听得真切。庄恕故意这样说就是想试探试探他,但是陈亦度这时候很反常,没有加入这个话题中,也没有表态。他越来越怀疑庄恕大概不是表面上那么直的,心里难耐,但是若是真的让他横下心来跟着他上了这条贼船,陈亦度不敢。

        这样反而形成了一个悖论,庄恕如果是直的,陈亦度就感觉很遗憾;庄恕如果是弯的,陈亦度又怕两人真的在一起。他对于庄恕所有的肖想,都不敢说出来见光。甚至连自己也能喜欢男人这件事,也不敢亲口告诉别人。他既希望庄恕能回应他的感情,让他不要一个人孤独地求索;又希望庄恕干脆不要理他,做朋友也比捅破了窗户纸尴尬的好。

        他一直以为自己对女人的兴趣不是那么大是正常的,很多人都会有这种情况。他没有女朋友,但也跟不认识的漂亮女孩子419。他还想回国以后结婚,不管跟谁,大不了就是跟爸妈朋友或者生意伙伴家孩子相亲。到时候看谁比较顺眼就是谁了,人生那么短怎么样还不是过一辈子,爱情和家庭也不是生命的全部。

        可是现在这个写好的剧本上面,出了一个小小的纰漏,好像多装订了一张白纸让他可以随意改写。他认识了庄恕,意识到自己对爱情冷漠的原因。庄恕成了这里面最大的不确定因素,让自己已经规划好的轨迹如脱缰的野马一样不知道往哪里去。

        所以陈亦度闷闷地没有接他的话往下说,但是庄恕就算是确定了陈亦度欲盖弥彰的紧张。他比陈亦度好点,他一向对自己诚实。没兴趣?没兴趣我就不结婚不谈恋爱咯有什么关系。喜欢男人?算了喜欢谁不是喜欢。庄恕接受了现实以后比谁都厉害,他就真敢跟他妈妈说妈sorry 啊我不想结婚我更喜欢男的,不过现在还不到时候。但是陈亦度想想就觉得自己还是没那个胆。

        虽然两个人一直肩并肩坐着各怀心事,此时却心有灵犀一般都想着,算了,走一步看一步吧。

评论(10)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