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夏夏洛

自割腿肉是唯一生产力

【庄陈】同性相斥 ch 07

我什么也不知道我就是个看热闹的。😌😌😌

庄医生,你睡不着觉真的不怪星巴克,到底怪谁你自己真的不知道吗?😇😇😇要相信科学。

庄恕:我差不多是个废人了.jpg

振作啊!庄医生!到后面有你高兴的时候!😃😃😃
———————————————————————————
Chapter 07

        陈亦度起床吃了庄恕做的最后一顿饭,心里还是有些犹豫不决。于是他打算先装死,不回短信,不接电话,也不在社交网络出现。反正庄恕再怎么样跟自己也是一个东海岸一个西海岸,隔了十万八千里。他课程那么忙,就算着急也分身乏术。。

        庄恕的短信他都看了,一开始是告白,告白未果便是希望求得原谅。话都说得很诚恳,姿态放得非常低。他认识庄恕这么久,还是头一次看他这么诚恳地说好话挽留一个人,陈亦度心里没来由地有点开心。

        庄恕也是或多或少有一点喜欢我的吧,他想。他倒是挺开心,可庄恕在学校里却急得团团转,既找不到陈亦度,也没法跟其他朋友们说你们帮我找一下陈亦度我俩有个酒后乱性的问题还没解决。

        他实在是不知道为什么"受害者"一副不可思议的宽容姿态,庄恕就在地狱一般的愧疚之中寝食难安地度过了整整一个学期。到了圣诞本来归心似箭地想回家见陈亦度,临时却被教授留了下来,回家的日子又一次遥遥无期。

        直到后来一个朋友在群里无意间提了一句说亦度过两天的飞机,他才突然惊醒一般问什么飞机呀。

       "回国啊,一度今年毕业了嘛,还是不准备在这边找工作了,他妈妈想他了急着他回去。"

        庄恕看见别人的回答,只觉得脑子嗡嗡作响无法运转。等到陈亦度回了国,如果他想跟自己断联系,那他就真的再也找不到他了。庄恕这时候也不管什么实验不实验的,匆匆忙忙地跟导师请假买了当天下午的飞机飞回家去,甚至都没跟爸妈说他人回来了,直接打车从机场到陈亦度公寓楼下。

        他饭也不敢去吃,坐在街角的咖啡座一直等到天快黑了,才看到那人抱着水果店的纸袋,出现在公寓楼下。

        陈亦度抬头猛然间看见他,着实吓了一跳。太久没看见庄恕,说不想他是不可能的。但是自己总还是心虚,当庄恕一脸严肃迎面走过来的时候,他只能呆呆地站在原地连招呼都忘了打。

        庄恕手里没拿什么东西,走得匆忙也没打算离开几天所以只有随身的一个包。他自然而然地随手接过来陈亦度手里抱着的牛皮纸袋,在那个人闪躲的目光中示意他开门。

        但是陈亦度没有,突然不知道哪里来的一股倔劲让他示意庄恕直接说吧。。

        夕阳把他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投在地上草坪上瘦瘦的一条更显得单薄。他这次铁了心要断,不敢让庄恕进屋去,怕被那张诚恳的脸动摇,只好低头心不在焉地数着地上防火砖的格子,任庄恕说什么也不表态。

        庄恕感觉有些绝望。他背包里没什么东西,却有一本向砖一样厚重的硬壳的图集,因为都是铜版纸印刷的全彩所以格外的沉。以前有一次陈亦度无意间提起很爱这个人的作品,哪里都买不到这本绝版书,他就记住了。这次在学校旁边小巷子里的旧书店竟然找到一本,品相还可以,只是珍稀又热门,老板不卖。

        庄恕好说歹说,老板也不想割爱。他只好曲线救国,断断续续抽出所有闲暇时间,一趟趟地往书店跑,给那里当了好几个月的免费劳力,搬书擦架子整理顺序,后来跟老板成了朋友,才又求他卖给自己。

        老板挺喜欢这个男孩,也觉得他是真的很想要,也是爱书之人,最终才转决定给他。他本是两手空空地背着这本书,飞回来找陈亦度告白,没想到这么久没见,陈亦度面对他,竟然只有闪躲。庄恕心里面兴冲冲的小人被兜头泼了一盆冷水,心情降到了冰点。

        "亦度,你就一点也不能接受我吗?你真的不喜欢我吗?"他在做最后无谓的挣扎,顿了一下又说,"你亲口告诉我实话,我就不再纠缠了。"

         两个大男人站在公寓楼外面对峙,一个沉默,一个绝望,经过的人都难免多看两眼,更何况是两个英俊的东方面孔。有路过的男孩子对着陈亦度吹了个口哨,引起同伴几个的哄笑打趣。

        陈亦度想了一下,回答他说,"我不喜欢男人。"

        于是庄恕将近一年以来,持续不断的缓慢的钝痛和时时刻刻的忐忑不安,终于以一个难堪的姿态,盖棺定论。这件事他日夜都在疑惑,焦虑,折磨,终于在陈亦度一句我不喜欢男人里一锤定音。也对,就是因为陈亦度躲了他这么久,他才能对这件事还存有不切实际的幻想。不然这致命性的一刀,早就切断了他的主动脉。然而自己还自负地以为陈亦度有一点喜欢自己,期望越高,失望的时候,跌下来就越痛,庄恕这次恐怕是要粉身碎骨。不过就算反反复复做了那么久的心理建设,听到了这句话还是有点委屈,甚至感觉眼眶酸酸的。

        一直讲话的男人被一直没讲话的男人,一句话就变沉默了,对面的窗口放下了白色窗帘。他缓了一会儿,取下背包,还是把那本书掏出来递给陈亦度。

        陈亦度当然不要,"你拿着吧,留给我我也欣赏不了,还是喜欢他的人拿着最能发挥价值。一码是一码,听哥的,费了好大功夫才弄到的呢。"

        陈亦度也不好受,接过庄恕手里水果店的纸袋,也接过图集,心里面和手上的东西仿佛都有千斤重。他刚才看着庄恕的眼睛,实在说不出口违心的我不喜欢你,只好偷换概念道我不喜欢男人,心里想的却是我不能喜欢男人。庄恕肯定想不到这两句话之间的差别的。还能说什么呢?自己作的死,咬牙也要坚持下去。

        庄恕抬手想给他一个告别的熊抱,后来感觉介于自己刚刚才被拒绝,好像是有点尴尬。只好挥了挥手,跟他道别,怕自己多呆一秒都要控制不住情绪。

        于是陈亦度就看着他匆匆忙忙消失在远处的背影,几次都想去他妈的俗世,想快步跑上去拉住庄恕,想同他说心里的欢喜。直站到天色擦黑,隔壁的邻居也回来,才跟他打招呼说怎么一个人站在外面还不进去。

        庄恕离开了陈亦度租住的公寓,却不敢在城里游荡太久,怕被其他熟识的人看见了,追问自己突然回来的原因。而现在他这样心不在焉的情况下,根本没法与别人正常地交谈。因为值机程序还太早不能办理,他只好独自坐在机场的星巴克里,等八个小时以后回学校的飞机。

        喝了两杯浓缩,觉得嘴里和心里都太苦了,叫了个平时总嫌弃太甜的星冰乐,也没觉得对心情有什么缓解,粉色的饮料拿在手里除了显得娘炮以外好像没有别的意义了。

         期间还魂不守舍地接了几个电话,其中包括庄妈的一个,不过她并没有问什么特别的,只是随口聊了几句家常。

        后来狼狈地带着两个黑眼圈滚回学校实验室的时候,同门都笑问他去哪了,请假三天怎么纵欲过度地回来了。他只能脸上勉强地笑,心里却对星巴克着实留下了不小的阴影。

        夏天来了,万物万事都蓬勃生长,只有庄恕觉得一切都太刺眼,除了上课和去那家旧书店玩,对什么事情都提不起兴趣。

评论(29)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