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夏夏洛

自割腿肉是唯一生产力

【庄陈】同性相斥 ch 09

嘿嘿早就说好的这个分两段跨越超长时间线的作死受的故事,下一半开始啦😃😃😃
所谓风水轮流转,陈总你准备好面对上天的惩罚了吗?
此分割线后来到三十多岁左右的时候啦,人物性格会有转变。
——————————————————————————
Chapter 09

        整整过六年以后,庄恕才终于回到了父母口中心心念念的中国。朋友们都毕业回国以后他们就没再见过面,只是偶尔在微信上聊聊天。这次接受上海第一医院的邀请,被院长凌远牵线搭桥走国家人才引进项目,出任外科的首席专家,对年轻的庄恕既是个机会,也是个挑战。

         他知道自己终是要回来的,他向往这里的文化和历史已久,也想念六年前青春张狂的年纪里最真实热烈的友情。庄妈庄爸对儿子的决定表示支持和赞许,走之前还要唠唠叨叨地嘱咐儿子各种事情。

        他跟凌远是在美国的一次外科的学术会议上面认识的,凌远比他大一点点。当时凌远没发言,只是与会者,带队来学习的。两个人在一些问题上面看法相同并且大有一见如故,甚至相见恨晚的惺惺相惜之情。凌远那时候就拍着他的肩膀问他说,等时机成熟了,愿不愿意回国来工作。为祖国做贡献这样的大话不说,绝对保证给他留的位置是国内外科领域的前列。

        庄恕本也是性格直爽的人,待遇什么的也没多考虑,人生难得一知己,就一口答应了他的提议,果然没过几年,凌远出任了第一医院的院长,就开始积极联系他回国工作。还帮他从国家人才引进计划里弄了一套房子的安家费,虽然不是豪宅,但是能一去上海,就有自己的住的地方,也就欣然答应了。

       飞机快落地之前,庄恕拉开遮光板,从云层上面惊讶地发现上海犹如一个巨大的疤痕,洋洋洒洒地盘踞在这片土地上,心里有些意外,觉得父母所说的小时候嬉笑打闹的弄堂,可能早就被现代化的脚步踏成亟粉了。虽然有些伤感,却不乏好处。全世界的大都市,都被建设成同一个样子,反过来说,哪里都能是家。

        庄恕知道上海有两个人在,都来接机,还不包括凌远。庄恕跟他说自己有朋友一定要在他落地第一眼看见自己,所以抱歉不能接受凌远的好意。

        李轩和应文川样子都变了,变得更成熟,更像社会人而不是学生了。他们毕业回国工作也已经有几年,不过看见庄恕以后一脸的激动和仰慕的样子还是跟当年一样。接过庄恕的箱子就给他一个熊抱,还是那么亲热地跟他东拉西扯。

       "恕哥!你终于来上海啦!"李轩当年被甩了的时候,大家还陪他喝酒,几年过去,马上都要结婚了,听说庄恕要回国工作了,软磨硬泡求老婆把婚礼拖了一个多月。

       "行啊你小子,竟然就结婚了,比我们都早!也不是当初那个被人甩了哭的人了?"庄恕从心底里替他高兴,还为了这个事提前了行程急匆匆地就飞来了上海。"唉,你大哥我还是孤家寡人一个,竟然让你走在了前面?"

       "哈哈哈别提啦!不过他们也都快了嘛,不是我自己呀!"李轩笑得看不见眼睛,得意洋洋,"文川就准备今年年底或者来年开春了,还有樊波,前几天求婚也成功了,不过他现在在南京。哦还有一度也在上海,跟他女朋友好像有好几年了?"

        一度?陈亦度?庄恕愣了一下,时隔多年,他有些恼怒自己听到这个名字,竟然还能感到无所适从。他渐渐不再是六年前那个别人口中的庄学长,小庄医生。时间给他带来了经验和成长,他不再冲动莽撞,他成为了年轻的时候所不齿的"冷漠周全的成年人"。但是庄恕并没觉得失去了狂热有什么遗憾,站的更高的时候总有更多事情要去顾及。

        到底有多久没过问陈亦度的消息,自己都不知道了。但是这颗雷远远没有消失,他偷偷地在心底发酵发酵,就等一颗火星把他轰地一下点燃,把当年那些草草收场的情绪,都从心底最深最冷的沼涧里,翻涌上来。他挺庆幸自己当年头脑一热就回家出柜了,虽然现在看来是挺伤害父母的一件事,但是也不后悔。因为要是等到现在才发现自己不直,绝对不会跟任何人讲出来。

        换言之,陈亦度就是庄恕向一个精准专业冷静的医生或者说人发展的道路上,唯一的一个巨大无比的黑历史和不忍回首的滑铁卢。

        庄恕收了笑容,表现得有些不自然,就算是努力过也掩盖不了。应文川比李轩精明点,一边把庄恕的行李扔进商务车后备箱,一边小心谨慎地问庄恕,"哥,你跟一度,到底怎么了。"

        李轩还一脸茫然,不像应文川,完全没感觉到之前庄恕跟陈亦度两人之间莫名其妙的尴尬气场和状若巧合的刻意回避。庄恕回过神来,含混地解释道,"之前发生了点矛盾,不过已经没事了。"

        "不是没事吧?"应文川发动了车子,从后视镜里看着庄恕神情复杂又强作镇定的脸,确定了自己很长时间就有的猜疑,"昨天晚上我问一度今天有没有时间,他说有,但是等我问他要不要来机场接你的时候,他却说不了。"

         庄恕依旧是沉默。

         "你俩的事儿其实没解决吧。"

        "到底是多久以前了,大家都是朋友,我们谁也不愿意看见你俩不高兴啊。"应文川试探性地劝了劝庄恕,他不知道两人怎么了,也不敢多说,"如果是你俩住在一起的时候发生了什么,都过去这么久了,多大的矛盾也都不是事儿了嘛。"他猜测他们住在一起的时候不知道在生活上起了什么摩擦,完全离向着真相去的路上偏了十万八千里。

        "嗯,你说得对。"庄恕敷衍地答应道,心里却不是这么想的。陈亦度耍了老子这么大一圈,他不哭着求我原谅他,我才不去倒贴呢,我不在乎!

        事实证明不管是多大的成年男人,在感情的方面,有时候还是死幼稚鬼。但是庄恕没意识到,他现在不应该是跟陈亦度堵这口猴年马月的气,如果真的不在乎了,又怎么会提到那个人的名字,就一反庄医生平日里犀利高冷的面貌,甚至有种摩拳擦掌,狼血沸腾的感觉。

        他看着车床外面高楼林立的陌生景色,很快就把话题掀过去了,两人也很快忘了这样一个小插曲,接他去早就定好的饭店吃饭。期间还给凌远打了一个电话,跟他说自己已经跟朋友在一起了让他不用担心。凌远只嘱咐他先安心在酒店住着好好休息倒时差,因为他突然决定提前回来房子还要过几天才能住,过两天再来医院报道,拿房子钥匙。

        庄恕笑说你看我是在上海活不下去的人吗我有手有脚有眼睛有嘴的?你看你现在活脱脱一个老妈子。凌远只好无奈说哎呀没办法习惯了,家里那位不仅丢三落四还不会照顾自己,弄得他现在养成了对谁都婆婆妈妈的毛病。

        庄恕心里翻了个白眼,行了行了知道你凌院长跟对象恩爱了挂了啊。真是的今天到底是什么日子,走哪都要被虐,一个接一个的没完没了。在美国的时候,大家都讲隐私隐私的,别人私生活的事情不会拿出来关心,更何况庄医生工作严肃,小护士小医生都有点怕他,哪里会说这些事。可是这是在中国,你哪里有什么私生活。庄恕回想起回国之前他妈嘱咐的,要有长辈问起你有没有对象,一定要回答,不许搞美国的什么隐私那一套,会格格不入。心里觉得culture shock真的十分有趣,于是暗自无奈地笑了笑。

        不过感情这东西,尤其是像庄恕这么复杂的,还是打算长话短说,敷衍了事的好。自从陈亦度回国以后,庄恕仿佛是突然看开了一样放飞自我。他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以前跟女孩子交往的时候总觉得淡如白水,可有可无,提不起什么很大的兴致,原来是因为他根本就不应该跟女孩子交往。想开了以后的某天干脆跟庄妈摊牌了,说你儿子可能以后不会跟女人在一起了,不过也不好说一定,他也搞不懂自己是不是纯弯的。

        庄妈虽然震惊,但是最终还是接受了,而且心里还留有一点点万一哪天儿子又会爱上女人的侥幸心理。所以庄恕回来之前,她同样不厌其烦地嘱咐了,同性恋这件事,一定不可以在国内大大方方地拿出来说,别人会对你有偏见。庄恕虽然不屑理会那些可笑的偏见,不过在国内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他心里还是基本有数的。

        就比如说,他前些年曾想试着交往过几个男朋友,后来都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而不了了之,最长的一段也就才半年。这件事就不能拿出来说。只能在男同事间私下里互相吹嘘自己多有感情经验的时候,用多个女孩子秒杀他们。而他对女孩子实际上没什么很大兴趣这件事,又不能说了。

        而且怎么可能跟别人说,我为什么分手呢?因为我总是不可控制地拿他们去跟别人比,连床上我都要走神,现在又知道了那是个有交往了几年的女朋友的人。

评论(18)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