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夏夏洛

自割腿肉是唯一生产力

【庄陈】同性相斥 ch 10

本章凌李上线,并且凌院长发誓不是故意要虐狗的。😐😐😐
庄恕:excuse me ?????
陈先生的孽报终于开始了,心疼😐😐😐
陈亦度:我真是见鬼。
———————————————————————————

Chapter 10

        庄恕到上海是个周六,没抽出时间见凌远,周日却无论如何也推不掉凌远的好意,请他去家里吃午饭,庄恕知道他家里有爱人,特意在酒店楼下的花店里,包了一束精美的鲜花带着,没想到去了主人家里,一开门却有些尴尬。

        凌远上午把地址发给他,说暂时不能去酒店接他,问他自己能不能找过来,庄恕表示小意思。当最终到达目的地,防盗门打开的时候,他摆出了最温暖最和蔼最人畜无害的笑容,打算讨好嫂子,没想到开门的是一个高瘦的年轻男人,穿着一件深色的衬衣挽起一段袖子显得皮肤挺白。他看到庄恕抱着一大束鲜花就愣住了,一只手搭在门把手上,另一只的手指还放在嘴边舔了一半。

        "你。。。是?"他率先开口,大眼睛黑亮亮的审视着庄恕,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敏锐和警戒。

        "我。。。"庄恕也是措手不及,正要开口道抱歉打扰了我可能是走错了门,没想到凌远的声音真的从玄关尽头的厨房响起来,他探出半个身子向外看还喊到,"谁呀是庄恕吗?"

        男人于是转过身去一脸迷惑地看着背后的凌远,凌远也看见了同样手忙脚乱的庄恕,怀里还抱着一大束鲜花。他顿了一下,边笑边从厨房里走出来,对搞不清状况的两人说,"哎呀庄恕我们国内去别人家吃饭不用带花的嘛。"

        "不是,我以为,那个,"庄恕也是百口莫辩,他不是呆子,但是从来没谁告诉他凌院长家里的爱人是男人呢?

        那个人也猛然间反应过来庄恕到底为什么买花,笑意快要憋不住。庄恕心里懊恼于这一次狠狠地丢人。凌远拍着男人的肩膀对庄恕说,"这就是你嫂子李熏然。不过他大概比你小,占你一个便宜。"

        李熏然本来大大方方地想伸手与庄恕握手,突然想起来刚刚右手抓了一块刚煮好的羊排啃,手指还没舔完就从厨房跑出来开门,右手并不怎么干净。于是自己偷偷地抓过凌远穿着的围裙下摆把手抹了又抹,才伸出去接过来庄恕抱着的花束,欢迎客人来家里吃饭,夸他选得花好看,转身去找东西插起来。

        "不用换鞋进来吧,"凌远带他进客厅里,"没去接你路还好走吧?"

        庄恕还刚从刚才的状况中回过神来,怪不得凌远不能去接他,原来凌大院长是在忙着做饭。他一时有些走神,嘴上答应着有点堵但是还行,目光却在凌远的围裙上瞟了瞟。

        更让他没想到的是凌远竟然是做饭的一把好手,他以为在中国像他这样事务繁忙脚不点地的成功男人,家里都会有一个温柔贤淑的妻子默默支持。实在是意外,于是赞赏道,"凌院,没想到你竟然除了管理医院,做菜家务也这么拿手,还有什么是你不会的吗?"

        凌远笑道,"那我有什么办法呢?某些人点菜的时候头头是道,八大菜系煎炒烹炸,拿起菜刀的样子像是要炸厨房,"说着瞄了一眼旁边贼笑着的李熏然,"看在他为了人民群众比我还忙的情况下,我就只好十项全能了呗。"

        "谁说我没下厨,"李熏然接话道,用下巴轻轻点了点饭桌上,"这个小葱拌豆腐就是我拌的呀,里面还有皮蛋丁呢。"

        凌远尝了一口,静静地站起身来,端着李熏然唯一的成果回到厨房,在两人的注视之下放了些盐又在李熏然喊着啊啊啊我忘了的时候默默折返回来。

        "你吃过了吗?"李熏然好像突然反应过来什么似的,转头问庄恕。庄恕突然被抓到,不好意思说自己吃过了却不提醒他,也不好意思撒谎说没吃还不知道,于是只是笑。

        "还行吧,超水平发挥。除了忘了放盐,这次没有血洒沙场,也没有加错什么奇怪的东西,还是可以吃的。"这时候还是需要凌远实力挽尊。

        于是李熏然就一脸是吧是吧的狗腿表情,自我欣赏起来。看这两口子说话,庄恕坐在旁边忍不住,一直偷笑。

        大概真的是自己以前太死板了吧,能跟爱人一起生活,哪有什么固定的模式呢?他过去以为的所谓的"幸福生活的模式",实际上千人千面,各不相同。

        吃过饭坐在茶几旁边,李熏然提出要教他一种"国内非常普遍的人人都会的娱乐活动",以帮助庄恕更好地适应国内的环境,更快地融入集体生活,于是三人斗了一下午地主。

        凌远问他生活上习不习惯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依旧是被庄恕笑说像老妈子,操心太多。

        五点多的时候两人还留他吃晚饭,但是庄恕婉拒了。因为知道凌远是怕他一个人无聊,李熏然又善良,所以让他周末时间已经在别人家打扰了将近一天,实在不能再继续下去,于是起身跟二人告别,并且假装没看见李熏然轻车熟路地拍凌远大腿。

        他坐在地铁上的时候,幸运地错过了高峰期,脑子里还在回放白天两个人之间的小动作,那是一种不是刻意为之的舒心氛围。他知道了李熏然是警察,也是一线上摸爬滚打甚至偶尔还会跟负隅顽抗的犯罪分子拼枪法的人。他突然明白了刚开门的时候李熏然眼里的精光是怎么回事,职业习惯罢了,不过后来当知道了来人是凌远朋友的时候,李熏然更像是一个隔壁住着的干净阳光的大男孩,露出更多柔软和亲和力,他卷起衬衣袖子不是为了下厨,而是为了跟在凌远屁股后面吃刚出锅的热乎烫手的肉。

        庄恕面前坐着一对情侣,男孩揽着女孩的腰,两个人头靠着头共用一副耳机,举着iPad 看什么节目,女孩子捂着嘴笑得满脸通红又不敢在地铁上发出声音。

        他突然想到凌远和李熏然,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跟这样普通的情侣有什么差别呢?大概是没有的。

        还有一个荒诞无稽的念头同时没来由地冒出来,如果当年陈亦度没有做那种事情,或者后来回应了他的表白,他们两个会不会也像现在这样。这个念头一蹦出来,庄恕被自己吓了一跳。但是进而安慰自己说大概是因为之前很长一段时间陈亦度总是没人提,昨天突然被提及好几次,于是在潜意识里留下了残存的记忆。

        不过自己想想也无妨,陈亦度大概不会在公共场合让他揽着腰或者拉着手,他顶多会在冬天悄悄把手伸进自己大衣口袋里。

        庄恕下了地铁,不急不缓地在华灯初上的上海散步。路程不远,他既不像本地人那样神色匆忙,也不像游客那样观景拍照。他一个人仿佛脱离了整个城市的节奏,既是外地人又是原住民,既不是外地人,也不是原住民。他只是专心地在街道上行走。

        庄恕溜达了一会,回到酒店,发现今天晚上这里马上有一场高端酒会,横幅上写着"历薇薇女士2016夏装发布会",旁边还有本次合作品牌的logo ,合作媒体的台标,规格还挺高。连大堂里都为了迎合这次夏装发布的主题布置得看起来繁花似锦生机勃勃,热闹又喧嚣。

        前台和签到设在了大堂一角靠近电梯间的地方,这里暂时包下了自助餐厅和宴会厅,因为有些名流参加暂时清场,除了来宾以外就是像庄恕这样的住宿客人。他不是很懂时尚界的事情,也并不感兴趣,别人都穿得西装革履,女士们也都闪闪发光,只有他一个人一身休闲格格不入,草草地看了一眼广告就穿过人群向电梯走去,还是被堵在了离电梯不远的地方,双手插在裤兜里耐心地等着前面几位女士自己发现她们挡住了道路。

        "借过。"突然一个又熟悉又陌生的男声在庄恕背后出现,在他还没能反应过来声音的主人是谁的时候,面前被几个人簇拥着的一个穿着黑色晚礼服看起来优雅又成熟的女人却率先抬头看向庄恕的背后,用与她今天装扮完全不符的活泼招呼道,"亦度快来快来!"

        亦度?庄恕以为自己听错了,于是他也回头,顺着她们的目光看过去,璀璨炫目的水晶灯底下,花团锦簇中像个王子一样走过来的人,可不就是陈亦度。

        陈亦度穿着剪裁得体的深色西装,各处配饰简洁大方,有种轻描淡写的品质感,是庄恕从没见过的样子。他显然也看见了他,下意识腿软想跑,但是忍住了,定了一下神,才缓缓站在了庄恕面前。

        庄恕看着那人脱去了几年前男孩子青涩稚嫩的脸,脑子里浮现出来的一下子是倒霉的星巴克,一下子又是陈亦度裹着被子一脸疲懒地跟他说不怪你的那个早上,他以前总是想如果那天早上他没有呆头呆脑地去机场,还会不会就让陈亦度这样轻轻松松地溜走,还骗了他那么久。

        陈亦度却真是信了冤家路窄这句话,撞见谁不好呢,怎么能在这种场合撞见自己这辈子唯一做的一件亏心事的男主角。苍天饶过谁。

        两个人俱是千头万绪地在脑子里跑题,而没有注意到他们在旁人看了正在大眼瞪小眼地沉默。直到庄恕背后那位穿着黑色礼服的女士走到两人中间叫了一声亦度,各自才发觉刚才尴尬的境地。

       "亦度,这位是?"她轻轻拉了拉陈亦度的袖子,眼睛却一直看着庄恕的脸。

       "哦,这是庄医生,我在美国留学的时候的学长。"

         哦,学长,你还好意思说我是学长。庄恕心想。你会在你学长喝多的时候骗他上床?

        "庄先生,你好。"女士从善如流地向庄恕伸出手,庄恕也只好接过来握了握。

        "这是历薇薇,是我的女朋友。"陈亦度说这句话的时候不去看他的眼睛,目光向别处飘去。

        于是庄恕就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只一眼,却什么也没说,客气了一下就告辞去赶电梯。剩下的两个人看着他走远的背影,历薇薇突然开口道,"这帅哥是谁,你跟他有一腿。"

        "什么呀你,"陈亦度嫌弃一般地转身离开,"见一面就能瞎猜。"

        历薇薇追上他,压低声音说道,"陈亦度,你自己大概没发现吧?你刚才介绍我的时候,除了说我是你女朋友,可没说我到底是谁。"她满意地欣赏着陈亦度哑口无言的慌乱,"我提醒你一下,只有每次你拿我当挡箭牌对付那些甲方家的小姑娘们的时候,你才会忘了说我究竟是谁。"

        "乱讲。"

        "没一腿?"

        "腿什么腿。"

        "他可是我喜欢的类型,从长相到气质都是,你跟他没一腿那我可要上了。哎呀他会不会误会我不正经啊都怪你,断人桃花阴损不阴损。"

        陈亦度听了猛地停下脚步,回头压低声音交代跟着他的正在"数落"他的女孩,"他不是你的类型,你别闹他。"

        历薇薇看真的让自己猜对了,自己戳中陈亦度的软肋,非常开心地呛他说,"你管我?"而后笑着翩翩飞走,去招呼其他的来宾了,留下陈亦度看着她的背影无可奈何地叹了一口气。

评论(25)

热度(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