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夏夏洛

自割腿肉是唯一生产力

【凌李】恋爱病例示范 ch 7

这几天超级忙,抽空更吧。

大声告诉我,谭赵甜不甜!

凌嫂快要上线了,不过我感觉凌远跟他老婆,应该是好聚好散那型的。我最喜欢的女人的类型,就是那种好的时候柔肠百转,散的时候笑笑同意但是绝不回头那种独立又洒脱的类型。希望大家以后在感情里也多为自己活着,结束了的东西没必要抓着不放。

我就是想写凌远吃醋!我不管我不管
————————————————————————————

Chapter 7

        李熏然跟凌远的事情,赵启平是过了几天才知道的。

        谭赵两个人吃过晚饭在沙发上看电影,赵启平看着画面想起李熏然的事情,才感觉好像这几天忙得脚不着地,忘了关心关心好兄弟的感情进展。

        然而赵启平的消息李熏然好久都没回复,因为他不知道该怎么去说。他习惯性地考虑别人,考虑到赵启平所处的位置,考虑凌远与他的关系。考虑来考虑去,才给赵启平回复说,我们没什么了。发送出去觉得不合适又补了一句,不是凌远的错。

        没什么了???赵启平有点震惊。什么时候我师哥追人还能没什么了?怪不得感觉师兄这几天有点奇怪。赵启平赶紧询问怎么了。

        李熏然只好轻描淡写地讲了一下原因,凌远后来也有给他解释过他婚姻的问题,不过安全感这种东西也不能强求。赵启平虽然遗憾,但是还是表示理解。

        成功男士,哪一个不是万花丛中过,更何况凌远这种有了一副好皮囊。想起谭宗明当年也是一样,有过之而无不及。公司里里外外多少女人甚至男人往谭总身上爬,赵启平现在倒是一副后宫之主的气定神闲——谭总也早就从良——然而当年俩人在磨合期的时候,赵启平也是忍不住隔三差五疑神疑鬼甚至"神经兮兮",谭总原话。

        爱情里的安全感跟占有欲本就是一母双生的姐妹,我对你有占有欲,你满足了我,就给我了安全感。这种东西需要日积月累,才能水滴石穿,想要挥霍,却是一瞬间的事情了。

        挂了李熏然电话以后赵启平明显有点发呆,谭宗明眼珠一转就猜到凌李大概是已经摊牌了,自己家的这位肯定是触景生情,代入了自己,免不了对自己又是一顿冷嘲热讽。

        赵启平这种自视清高的知识分子,教科书一般的傲娇示范。他不满意的时候,到也不会怎么样,只是冷静地开启嘲讽模式。什么随意春芳歇,什么茕茕白兔东奔西顾,这种时候也爱阴阳怪气地喊他"谭总",当年的谭宗明没少被赵医生嫌弃。

        他正心里准备狗腿地表表忠心,赵启平突然表情一变,眼刀甩过来,反而让谭宗明有点摸不着套路。

       "谭总,你看看你干的好事。"赵启平幽幽地开口,"熏然现在对我师兄安全感都没了,你坏了我师兄的好事,你就等着他报复你吧。"

        谭宗明往沙发上一歪,哑然失笑道"不至于吧!凌远不会的,我那是在帮他呢,推他一把。"

       "没见过您老人家这么新颖别致的帮人方法,因为怕别人以后分手所以干脆先给搅和黄了。"

       "黄不了,信我的。要是现在真黄了,那也没啥在一起的必要了。"谭宗明心里倒是相信凌远,出于一种神秘的类似"自信"的感觉。

        赵启平给他一记白眼就又开始看电影了,于是那一场谭宗明脑袋里构思好的他跟赵启平之间的风波就竟然这么过去了,旧账竟也没能翻起来。
      
        难得的一个两个人都没什么杂事的晚上,谭总无心看电影,肯定是要蠢蠢欲动的。反正也不知道是谁撩谁,电影看着看着就看到了卧室里。

        晚些时候俩人完事以后,谭宗明趴在赵启平身上喘气,把头埋在赵启平颈窝里,那里肌肉的流线完完美美地契合了他眼睛的形状。
    
        每个人都有自己身上特殊的气味和体温,赵启平身上就是谭宗明沉溺的那种温润的香气。

       他身上既有自己平时用的沐浴露和洗发水的味道,又沾染发酵了两个人的气味,两相混合成谭宗明心里家的味道。

        他伏在那里静静地深呼吸,缓缓地吸气,呼气,吸气,呼气,弄得赵启平痒痒的。

        "起来,你沉。"

        "刚爽完你就嫌我沉了。你好无情。"谭宗明埋着头不动,声音听起来也闷闷的。

        "滚。"

        "启平,你现在为什么不吃我的醋了。"

       "谭宗明你干啥了,说吧。"

       "没干啥。"

       "量你也干不了啥。下去。"赵启平推推身上伏着的人,"我洗澡。"

         谭总不甘心地翻到一边"你都不跟我无理取闹了。"

        "你几岁了。"

        "你都不担心我做什么对不起你的事吗?毕竟我又有钱又帅。"

        赵启平起身,回头看了眼床上抓着被子一角装可怜的谭宗明冷笑道,"床头柜下面那个抽屉里有手术刀,谭总你自己切吧。"

        谭宗明心想,吓死宝宝了,我的启平果然是没变的。

         凌远反而是真的表面上安静了一段时间。信任打碎了一次,重来就不是归零那么简单的事情了。

        与其说是沉寂了,不如说是韬光养晦,等待契机。他跟赵启平偶尔在单位碰见,俩人都默契地闭口不谈这件事。凌远是心虚自己惹恼了赵启平兄弟,而赵启平心虚自己家那口子坏了凌远好事。

        偶尔给李熏然发一下短信嘘寒问暖,不求回复也不越界,但是你要知道我还没放弃。好像又晃晃荡荡若无其事地退回了普通朋友的那条线,心里再着急也没有用。

        李熏然脑子里正乱呢。感情上还是有点放不下凌远,理智上却又不敢相信他。那些消息时而回复一下,忙的时候就忘了。局里最近也是开展了儿童连环失踪案的调查,李警官一心扑在工作上,暂时冲淡了感情上的阴霾。

        简瑶跟薄靳言在一起久了,天天在他面前明里暗里地虐狗,李熏然虽然心里酸,不过时间长了,好像也不是不能接受了。

        买卖不成仁义在,恋人做不了,朋友也行吧。堂堂七尺男儿李警官的神经就是这么粗。从一开始的震惊难过,到现在的淡然处之,他只是需要一段疗伤的时间。

        当有天早上醒来,李熏然脑子里冒出的第一件事的主人公竟然是凌远的时候,他自己心里就明白他对简瑶的那些执念也就差不多放下了。

        成年人的世界里哪有那么多执迷不悟呢。看着认识这么多年的朋友开心,有人照顾她爱她,自己也就放心了。

        然而想着凌远也没什么好的啊???自己仿佛是一张白纸,而凌远已经像一池塘浑水一样复杂了。他精确运转,多线程交际,上上上下下,里里外外,李熏然觉得感情只是凌院长的手段,不是他的一部分。

        可有可无,干嘛在自己身上耗费这么多时间呢?这不是凌远周密的计划里应该有的稳定收益的投资。

       "早上好,今天会大幅度降温,还会下雨。"

        正想着凌远,凌远的消息就发过来了。

       "春寒料峭。"李熏然这么长时间里还是第一次回复这种消息给凌远,让他有点受宠若惊。

       "今天心情不错?晚上能赏脸一起吃饭吗?"凌院长想得寸进尺。

       "不了,今晚约好了要跟瑶瑶一起吃饭。"

        又是简瑶!凌远心里要对这个女孩子有小情绪了。看来当代社会信息果然是最值钱的资源,由于最近跟赵医生和李警官的接触不良,凌远还并不知道李熏然心境的转变,白白给自己树立了假想敌,莫名其妙地吃了一大口闲醋。

        只看了一眼手机,会议室里指导实习学生的凌院长不知道自己的嘴快撇到地上去了,眉头紧锁,正在汇报发言的小医生吓得不轻,紧张得快要结巴。

        韦天舒从桌子底下踢踢凌远的鞋,脸上还是带着微笑对那个学生说"总体还是不错,但是有这几个点以后还是要注意一下。。。"凌远天外回神,附和说韦主任说的都很对。

        果然晚上就看到了几个人发了朋友聚会吃饭的朋友圈,凌远更加气不打一处来了。

        哼。

        自己一个人吃饭的时候,接到了一个不算很意外的电话,是林念初打来的。

       "凌远,我估计下个月有时间回国一趟,我改变计划了,我打算结婚了,跟我爱人在这边定居。"

        凌远听了,心里替老朋友高兴,"好啊,祝贺你呀!等你回来我们就商量一下把程序办了吧,共同找一个熟悉的律师就行了。"

        林念初知道李熏然的事情,不忘打趣凌远,终于自由了,可以好好的跟小警花在一起了。

        凌远只有苦笑,"再说,再说。"

        小警花?小警花一心向着他的青梅竹马。当然这种飞蛾扑火式的献爱心凌远一向是看不上的,不过他自己现在也知道自己不比李熏然好多少,却停不下来。

        凌远觉得很泄气,李熏然仿佛是软绵绵的一团,所有热情的,平淡的,直白的,含蓄的感情在他那里都起不了波澜。他只把他的眼睛看着简瑶,仿佛眼里就是全世界的星辰大海。

         什么时候他能回头看看我呢?

        "凌远,你真是一点没变。"林念初不禁感叹。

        林念初当然懂他的犹豫,懂他的焦虑,懂这些背后的意味。他俩还是夫妻的时候,虽然聚少离多,可是她还是曾窥探过过凌远内心里的脆弱。至于后来的分歧和不理解,现在看来也是生活,工作和性格里早就埋下的伏笔。

        林念初不后悔成为凌远生命里先上的那一课,她自己也在这场婚姻里学到了很多,留了一个更好的自己给后面来的人。只是有点遗憾年轻的两人做的伤害对方的事情,道歉也没法弥补裂痕。

        相遇的时间不对,都是时也命也。所以她现在总是开玩笑跟男朋友说他运气好而已,不要太骄傲,两个人都会笑成一团。

        李熏然何尝不是运气好?凌远显然是认真了,他认真的时候就是这么畏首畏尾,犹犹豫豫,旁的人看热闹都会觉得有趣。林念初放下电话,不自觉一脸笑意。

         她男朋友过来从背后抱住她,问她亲爱的你在开心什么。她说,等下个月我们回国有好戏看了。

评论(12)

热度(2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