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夏夏洛

自割腿肉是唯一生产力

【谭赵】美梦成真 ch 04

谭赵斗智斗勇第三弹(。・ω・。)ノ♡坑蒙拐骗与绝不心软(吧?)

没想到这篇谭赵能被大家这么抬爱,能给你们带来开心我就很满足了。

赵医生现在处在一种理智上拒绝,行为上有点打脸的阶段,时时刻刻在进行自我矫正😂😂😂

这一次看起来是谭总占了便宜,然而我觉得这一回合他输了,赵医生使用了"用纯洁的医生之爱的圣光刺痛人心"的技能,谭总暴击一万点。

不过大家放心,他俩还远不能复合。关于谭宗明当年分手的事情,我后面会具体写发生了什么。

PS 生病呀,过敏呀,脸上长很多痘痘的姑娘啊不要吃海鲜类的东西,会加重
————————————————————————————

Chapter 04

         谭宗明在家养病期间,探病的人络绎不绝踏烂了门槛。说好的在家休养结果一天一天的迎来送往忙得不可开交。

          但是他没忘了抽空给赵启平发短信。

         一开始呢,天气变化注意保暖啦,春天流感发病高峰啦,发些嘘寒问暖,关怀备至的,赵启平根本不回复。

        后来呢,打打感情牌,回忆回忆过去的美好时光,试图找些共同话题,赵启平也根本不想理。

        再后来谭总眼珠一转,发短信给赵启平说,"我敷了你开的药,不仅肿得更厉害了,而且皮肤还发红溃烂了。"

        果然不久就得到了赵医生的回复。

       "怎么可能呢?你是怎么敷的。"

       "就是你说的那种方法,但是确实变严重了。"

       "难道你过敏吗?你明天来一下医院我看看。"

       "我来不了,我现在一个人在家里躺着,也没人来照顾,腿脚不方便,吃饭洗澡都成问题。"

        "。。。。。。"

         赵启平是确实不知道谭宗明现在多么炙手可热,他只是奇怪谭宗明生个病这么惨,他老婆去哪了。

        在他前几年的旧印象里谭宗明还只是个普通的商人。哪成想谭宗明现在身边讨好谄媚的门庭若市。

        但其实那时候谭宗明已经颇有微名,是赵医生自己不太在意而已。他用一个独居的普通男人的思路去推测了一个独居的精英土豪的养病生活,从出发点就大错特错了。

       "真的,我好渴,不说了,我爬下去烧点热水喝。"

         于是赵启平脑海里浮现了谭宗明家里冷锅冷灶,一片萧条的场景,谭宗明又不怎么做家务,一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男人,他一瘸一拐地去烧水很有可能水还没喝到嘴里反而先烫到自己。

        赵启平恨他抓自己的软肋这么准。本来所有内容的短信,任是你谭宗明说出个花来,赵启平都不会多看一眼,可是他偏偏说的是自己的病情因为他的诊疗恶化,赵医生这就忍不了了。

         过了很久,谭宗明又发消息来。没头没尾的一句。

        "启平,我早就离婚了。"

         看过这条短信,赵启平气得忍不住回复他"谭总,你的感情生活我实在不太感兴趣。"

        "那你有时间来我家看看这药怎么回事吧。"

        赵启平想摔了手机,干脆去谭宗明家里捅他两刀,再用王水给他把尸体化成渣渣,也不用看他在这里可怜兮兮的。赵启平坐在办公室里面脸色阴晴不定。一直洗脑自己我是个医生,治病救人是我的天职。

        纠结了很久,还是没赢过医生的天性。泄气地回复谭宗明说"好吧,我今天下了班就过去看看。"

        躺在床上的谭总开心得要起飞了。家里好多人忙来忙去的,都是他手下的员工,主动跑来看望谭总。谭宗明把他们叫到卧室,感谢他们来看他,然后暗示自己晚上佳人有约,委婉地下了逐客令。

        大家配合地表示理解,都以为是他前几天的舞伴女士,纷纷起身告别。但是天晓得谭宗明之前暧昧的女伴早就不知道被他忘在了哪个爪哇国。不过那个聪明的女人自从那天酒会上隐隐觉察到了谭宗明的走神,自己又被冷落了许久,早明白谭总这颗心已经不在她这里了,抓也抓不回。

        谭宗明最后叫住新来的小助理,让他把家里别人拿来的营养品和其他七零八碎的礼物都收到书房里藏起来,然后把那些花生瓜子糖收一收,垃圾桶都倒干净。

        小助理虽然不太懂谭总为什么让他这样做,但是还是手脚麻利地照办了,把一切都收拾好了才走。

        谭宗明的病情虽然没有他自己说得那样恶化,但确实也没有好转,主要原因都是他自己一手造成的。生病了也不忌口,说静养也没静养,换药不按时,家里简直快要比过年还热闹。

        记起谭宗明下午跟他哭可怜,赵启平下班以后,先去超市买了些肉,菜和水果,准备做一顿病号饭给谭宗明吃,还故意多买了一些,想留给他接下来的几天吃。

        不知不觉就轻轻松松买了一堆谭宗明爱吃的东西。

         结完账赵启平攥着购物小票出神,买的时候没想太多,现在突然反应过来,四年了,不知道谭宗明口味变了没有。

        他们中间隔了时间,隔了美国生活,隔了他前妻,谭宗明的口味很可能早就不是他所了解的那样,变得面目全非了。

        他坐在超市外面的椅子上面发了一会儿呆,安慰自己说他爱吃不吃,不吃我就拿回家。又考虑到谭宗明爱吃的那些东西还是需要有人来做饭,他一个瘸子在家也没法做饭,于是返回超市里给谭宗明买了一堆速冻食品,包子饺子面条什么的。

        虽然速冻水饺奶黄包不如做饭有营养,不过我是人家什么人呢我管他能不能吃饭?谁爱管谁管反正我不管。

        看看手表已经不早了,距离下班也有段时间了,赵启平终于从超市出发去谭宗明家的高档小区。

        谭宗明在家里掐着时间一下午等得度日如年,距离下班有一段时间了,赵启平还没动静。他从卧室跳到客厅,过一会又从客厅跳到卧室,坐立难安。他不会是反悔了吧?

        催又不敢催,怕赵启平真的临时变卦就不来了。只好在家里忐忑不安地等。

        当门口对讲机响起来的时候,谭宗明从沙发上飞身起来去拿起听筒,确认了是赵启平,把防盗门打开放他进来。

        打开房门看见赵启平拿着几个超市的大口袋上来,谭宗明一瞬间就僵在了当场。

        他没想到赵启平能买这么多东西来。他想着自己把他半哄半骗叫过来,肯定是来看一眼就走。本来是做好了死缠烂打让他多呆一会的准备,没想到自己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赵启平出于对工作的负责,不仅来了,还准备给他做饭吃。

        谭宗明接过来人手里的塑料袋和文件夹,心里有点过意不去。赵启平明显有点尴尬,黑着脸让他去沙发上坐着别动,自己一样一样地掏出各种东西,把它们分门别类的放好,该冷藏的,该冷冻的,该储存的,像在自己家里一样轻车熟路。

        谭宗明看着他自然地忙来忙去,鼻子酸酸的,想开口说点什么,却觉得这种情况下开口说什么都是多余,觉得自己真是人渣。

        一个人坐在沙发上面正伤感,赵启平拎着厨房的垃圾桶来到他面前。

       "谭总,你给我解释一下这里面是什么。"

        谭宗明往里面看了看,心想糟糕,是中午吃剩的垃圾,小助理忘了倒厨房的。

       "额,,,,是剩菜。"

       "你难道中午吃的海鲜吗?"赵启平脸上表情转阴,语气阴阳怪气地问他"谭总是这辈子不打算好了?需要我从医院租个轮椅给你吗?"

        "我错了。"谭宗明从善如流,"下次不敢了。"

        "您还想有下次呢?"赵启平翻白眼,"本来看你可怜想给你做点好吃的,现在我看你营养过剩根本不需要。吃青菜面吧。"

        谭宗明不敢反驳。

        赵启平拆开他脚上包的药膏检查了一下情况,发现还好,没恶化,也不是过敏,都是因为他自己没好好照顾自己。不想理他。

        过了没多久赵启平喊他吃饭,果然做了青菜面。赵启平脸色不善,谭宗明吃得小心翼翼。

        吃着吃着赵启平突然放下筷子站起身来,谭宗明见了一把攥住他的手,赶忙说"启平,别走。"声音只有一点抖,顿了一下又补充说"我是对不起你,但是我是真的很想你。"

         赵启平挑挑眉毛,舔了舔嘴唇。

        "我拿点老干妈。"

        "哦。"

        "你现在能放手了吗?"

        "哦。"

          谭总觉得气氛一时有点尴尬,脸上挂不住,耳朵根红了。

          赵启平坐下以后,谭宗明看着他往面条里面加辣椒酱,自己也想吃,巴巴地看着他,但是赵启平不让他吃,一半是让他忌辛辣,有利于病情好转,一半就是故意想谗他。

        谭总委委屈屈地嚼着小油菜,发现碗底下卧着一个完整的荷包蛋,圆润饱满的,还是恰到好处的溏心。

        真是差点红了眼眶,让人笑话。

        赵启平还是冷着脸给他交代买了什么东西,每个东西应该怎么吃,菜能做就做,做不了就煮点速冻饺子,下面条。水果记得吃,放不住会坏,不许再吃辛辣生冷和海鲜。

        谭宗明沉默地听着,只有点头,一言不发。

        吃完了饭谭宗明主动要洗碗,赵启平嫌弃他不行,让他滚一边去,他不走,单脚受力,倚在厨房门框上,看着人家在里面收拾。看着看着没忍住整个人就扑了上去。

        从背后偷袭抱住赵启平的时候,怀里的人僵硬地挣扎了一下。但是谭宗明坚持不放手,赵启平觉得他是瘸子站不稳,就没再动。心里默念一百遍医生不能先动手打病人。

        谭宗明把脸埋在赵启平的薄毛衣里静静地喘气。他的薄毛衣很暖,春天在屋里穿着有点热,赵启平忙出一身薄汗,身上有洗衣粉的香味,和淡淡的消毒水的气味。

       "你是狗吗?"赵启平看他闻来闻去也不吭声,低声说到。

        谭宗明还是不说话,他能感受到对方低沉的声音在胸腔里震动,然后传递给他。

        他把鼻子贴上前面人光滑的后颈,磨着磨着抬头轻轻地亲了一下,又趁赵启平僵硬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伸头亲了一下他瞬间红了的左耳朵后面的皮肤。

        赵启平这次真的挣扎着把他推开了。他转过身来的表情明明是微妙的,脸也有些红。但是他说出口的话却是完全理智的。

      "谭宗明,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们好像已经分手很久了。"

        谭宗明望着他不答话。他看赵启平一边耳朵是红的,脖子是红的,脸是红的,恍惚中觉得他的眼睛也是红的

        赵启平解下围裙摔在餐桌上,看也不看他,头也不回地穿鞋出门了。

        谭宗明把水槽里的碗拿出来自己收到碗柜里。懊恼不已。

        一切都失控了,从赵启平进门开始,就跟他下午的计划不一样了。赵启平变了,也没变。他还是有那种能打乱自己一切计划的神奇能力。他本以为自己爱的是赵启平的年少轻狂,恣意妄为;爱的是他剑眉星目,盘正条顺;爱的是把一匹野马骑在胯下圈在家中的虚荣和成就感。现在才发现自己错了,刚刚才意识到赵启平不是他的一个战利品,刚刚才意识到究竟谁才是谁的奴隶。原来一直以来让他心里不管是空落落的,还是酸胀胀的,全然不是赵启平那张颇符合自己胃口的皮囊。实在可笑。

        谭宗明不光是心里酸楚,脚踝好像也凑热闹一样,隐隐作痛起来。

        回头发现赵启平的文件夹落在茶几上面,谭宗明翻了翻,一点学习资料,没什么紧急的东西,就先放在那里了。

        他一个人躺在黑暗里,自我厌恶无法控制。年轻的时候感情太烈,像两块燧石硬碰硬的擦出火花,上个床都能磕出一身的青紫,每次都好像打了一场架。到最后一拍两散,两败俱伤。

        第二天早上小赵医生也顶着两个黑眼圈去上班,同事们都笑话他说就算年轻也不能太放纵啊赵医生!赵启平脱力地笑笑,没心情反驳。

        谭宗明这人真是有毒。明明已经下定决心绝对不再理他,绝对不再上当了,昨天晚上被人家抱着的时候脸上还是红得滴血。导致自己因为怕后面的事情控制不住匆匆忙忙地逃出来,赵医生刚刚才猛地发现昨天拿的文件夹落在谭宗明家了。

        他绝望地捂住脸,用力揉了揉。告诉自己,这次要狠下心来。

        算了,等他什么时候做好心理建设再去联系他拿吧。

评论(24)

热度(3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