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夏夏洛

自割腿肉是唯一生产力

【谭赵】美梦成真 情人节番外(上)

这是我一个多月以前的谭赵文《美梦成真》的情人节番外,也是我第一个完结了的楼诚衍生😂
谭赵是我最喜欢的衍生,我在写的时候脑子里全是剧照,不知道能不能带给大家同样的画面感。所以情♂人♂节这么重要的日子就送给他俩了。
赵启平家庭是私设,我不知道他具体哪里人,美梦成真里的设定大概是谭赵两人工作在上海,谭宗明父母都在本地,赵启平是除了北上广深超一线城市以外的省会城市。所以有复杂的地铁和挺大的主城区。
这个番外是建立在前面番外之上的,其实是我当时写那个番外的时候一个没有展开的脑洞,现在正好有机会写出来。时间在见家长之后。
就酱。最后提前祝大家情人节快乐。比心(●´з`)♡

————————————————————————————

Valentine's day

       "你别过来了我14号有事。"

        赵启平一边漫不经心地翻电视,一边跟谭宗明打电话。

     过年的时候他家里年味挺足的,赵启平脚边的地毯上爬着他外甥,家里姐妹和父母在饭厅里支桌子打麻将,稀里哗啦的把看孩子的重任扔给了年轻的骨科医生,美其名曰,先练习练习,日后有了孩子不慌。

        赵启平没好意思跟他妈说,心里默默地想要是医学十年以内发达不到男人随便生孩子,那也不用练了。不过按照自己对于世界医疗水平发展的了解,基本上是没可能了。虽然谭宗明总是声称要让他怀孕生孩子,不过那都是床上说的不要脸的话,他有脸说,赵启平都没脸提。嫌弃。嫌弃死了。

        不过还好赵启平外甥比较乖,两个人坐在电视前面各自忙各自的。茶几移开了只剩地毯,小孩子在上面爬爬坐坐,抱着咬咬玩具啃得不亦乐乎。赵启平就在一边没人注意地打电话。

      "你说什么?"谭宗明听他那边吵吵闹闹的,自己家这边也没好到哪去,不知道哪一路八竿子打不着的谭宗明不认识的远房亲戚又来拜年,老谭没喊他,他就躲在楼上的屋里装死。给赵启平打腻腻歪歪的电话。

       "赵启平,我提醒你一下,这个月是2月,哪个月你14号有事不行你跟我说你2月14号有事?"

       "嗯啊。"

       那人听筒里回答的声音平静,仿佛2月14就像一年中其他11个14号一样普普通通不足挂齿。

       "你别告诉我你不知道2月14情人节?"

       "知道啊,可是我真的有事嘛。再过4天我就回去上班了,你再多等我几天就见到了嘛,几天而已有什么关系,何苦非要提前跑过来呢。而且我提醒你一下,我才回家5天,小年过后才飞的。"

         当然有关系!大大的有关系!因为那不是普通的一个14号,而是一个与过年假期重合的谭宗明坐立不安要去赵启平家找他过情人节而被无情拒绝的14号。

        情人节初四,赵启平初六回去上班,所以小赵医生好不容易才轮到的没有值班的一个过年假期其实也只有9天而已。谭宗明也试着劝赵启平买初四早上的票回来,但是赵医生因为难得凑起的回家假期没怎么思考就否决了谭宗明的软磨硬泡。于是他从赵启平飞机落地就开始一个一个的打电话,要不是飞机上不许开手机,他可能转身出门半小时内就要打电话了。赵启平也因为总是要躲着人接电话,被家人默认为有了女朋友,阴差阳错地应付了七大姑八大姨对于他感情生活的关怀。

       "你别折腾过来了啊,我正看孩子呢我挂了。"

       "那好吧。"心里有一万个不愿意的谭总只能收线。

        不过谭宗明如果真是那种能乖乖听话的人,也就不是谭宗明了。

        于是他买了2月14上午的飞机去赵启平家,订了十分难订的晚餐和情人节套间,准备给他的医生一个惊喜。

        但是赵启平不让他来是有原因的,他在2月14还有些事情要处理。这件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

        赵启平有个歌手朋友叫欧阳东,俩人很久以前在上海的酒吧因为机缘巧合认识,交谈之下很投脾气,又发现欣赏的歌手和歌曲特别重合,一来二去就熟了,才知道更巧的是两人竟然是老乡,家里离得并不很远,在市中心的两边,坐地铁不到2个小时。

        那时候欧阳还没有出名,只是白天上着班晚上兼职在赵启平常去的酒吧驻唱,经常唱唱自己写的歌,也会翻唱些别的歌应景。赵启平唱歌好听,被朋友起哄上台去唱过歌,欧阳很是欣赏他的嗓音。

        后来他工作不开心,干脆辞了职一门心思追求理想去了,结果虽然摸爬滚打了几年,跌跌撞撞的走了些弯路竟然真的成功了,蛰伏多年一朝火得一塌糊涂。

        当时还是赵启平鼓励他去北京的,那时候欧阳比较苦恼,两人一起喝了不少纠结来纠结去的酒。赵启平也不开心,因为那时候他刚跟谭宗明分手。他俩好了以后赵启平就不太来这个地方玩了,总是听谭宗明的安排。所以欧阳东只知道赵启平跟一个男人谈恋爱了却对谭宗明基本上没什么印象。当有一天赵启平又一个人回到这个地方的时候,一个人工作不顺,一个人感情受挫,两个人也算是惨到一起去了,除了成为了音乐上的知己以外还成了比惨的酒友。

        赵启平分手以后人前永远是一副我很好别管我我不要同情的表情,但是在酒吧这个特殊环境认识的因为比惨而交心的朋友这里,还是颇发了一些谭宗明的牢骚,欧阳竟然也成为唯一一个知道赵启平心里实际上多难过的人。

        欧阳东说他想辞了工作不干了赌一把,赵启平说好呀好呀我觉得你的歌写得很好的。于是几个月后他就收拾行囊义无反顾地北漂去了。两人的时间表错开以后,很难见面,联系也仅限于情绪低落的时候相互鼓励鼓励聊聊天了。

        今年过年巧了,欧阳东成名以后第一次有时间能回家过年,赵启平又正好凑了9天假期,两人于是开心地约好了见一面,但是约在2月14不是赵启平的初衷。

        欧阳东心里对赵启平感情不一般,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反正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友情就慢慢的不是那么回事了。他心高气傲,很少能碰见真正聊的来的欣赏的人,赵启平又对朋友热情直率,一来二去欧阳又感激他又对他生出些不一样的感情。当他发现自己盯着赵启平昏暗灯光下喝过酒亮闪闪的嘴唇和他不管是带着笑意还是蒙上雾气的鹿眼,视线一时有点难以移开,偶尔会看着赵启平眉飞色舞的脸和修长的手神游天外的时候,欧阳东自己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所以当年的北上一方面是追梦,另一方面他想赶紧逃离赵启平吧,再这样下去自己就要成为在赵启平正软弱的时候趁人之危的小人了。而且他自己心里清楚当时他是一个拿明天在冒险的人,一个人尚且还不知道往哪走,如果真的跟赵启平在一起了,怎么能长久呢?拿不出什么东西能让自己挺胸抬头地站在这个人旁边,他太美好了。

        于是他赌了一口气就走了,还好花的时间不太长,这次赶上了过年假期里的情人节,打听好了赵启平要回家,自己赶紧推了年后几天的工作说好巧啊我今年也回家。

        赵启平开始的时候真不知道,后来隐隐有些察觉的时候也不想面对。他心里的欧阳是个才华横溢,心里有一股敢拼的冲劲的大哥。赵启平欣赏他的才华,佩服他的勇气,而且感激他在自己没人倾诉的时候做了一个很好很好的倾听者和引导者,总之就是很崇拜但是从来没对他有朋友之外的想法。他就算千好万好,谁让自己已经在谭宗明一棵歪脖子树上面吊死了呢?所以说人和人能认识,能成为朋友,能滚到一张床上,靠的是千丝万缕的机缘巧合。说不好是两个人本身合适更重要还是两个人外在契机合适更重要,能让人和人走到一起。玄而又玄。

        这次欧阳把见面的时间定在2月14,赵启平基本上就已经确定了他要干什么。躲,总也不是长久之计,何况他并不想失去这样一个朋友,所以有些话还是要当面说开,他相信欧阳东绝对不是一个强人所难死缠烂打的人。那都是谭宗明的强项。

        说起谭宗明对他无理取闹的强项,赵启平决定干脆不跟他说了,否则那人一定会来闹得不可开交。他下意识地觉得如果两边闹起来,那只有一个结果就是谭宗明伤害了欧阳,跟他做不成朋友,却完全没想过自己为什么自己自然而然一定与谭宗明是一边的,只觉得会对不起欧阳东。

        所以这件事情他觉得自己完全能解决,没必要给剩下两个人添堵,于是就拒绝了谭宗明要飞过来找他的要求。

        就在赵启平坐在沙发上发呆考虑怎么能委婉地拒绝欧阳东的时候,谭宗明已经订好了机票和酒店,高高兴兴地收拾东西准备下楼跟他妈妈说一声,母子俩已经结成了暂时不告诉谭爸的统一战线。

        他下楼的时候远房亲戚已经走了,老谭看起来心情还好。于是谭宗明若无其事地走过去坐在沙发上,假装平淡地开口说,"后天晚上我有点事情,不回来了。"

        老谭一开始没说什么,想了五秒钟才瞪着谭宗明说:"别以为我不知道后天是什么什么情人节??你又出去跟谁鬼混?"

        谭宗明没话接。他确实要出去跟人鬼混,不过不打算跟他爸说他坐飞机跑到另一个城市鬼混,怕老爷子一时接受不了年轻人的新玩法。

        谭妈一点就通,跟自己老公说:"你管他呢?我儿子这么优秀的单身男青年,情人节在家待着算怎么回事?又不出去杀人放火,在外面过个夜怎么了?"

        老谭竟然无言以对,来回看着母子俩没话说。

       "你也别操心他了,咱俩年轻的时候,都没过过这种洋节,今年我们也赶时髦出去过情人节啊?"

       "我妈说的对,我都帮你们安排好了你俩只管玩就行了。"谭宗明随机应变,讨好爸妈。

        于是谭爸哼了一声就算是同意了,谭宗明回房间就立刻让助理连夜做了三套方案,他选了一套让人安排好,老两口只管享受就好。

        后天就是情人节了,谭宗明躺在床上,头一次半夜没给赵启平打电话。

评论(27)

热度(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