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夏夏洛

自割腿肉是唯一生产力

【楼诚衍生|杜方】Scents 02

这篇是在这个系列01的时候 @wuli凯凯要秃了! 姑娘点的气味,杜方的祖马龙的红玫瑰香水。还可以继续点其他衍生的气味,现在好像都在点杜方?

这款香水是比较清新比较纯粹的丝滑(?)的玫瑰味道,像清晨花瓣上的露水,还有一点点草叶的苦涩感,总体来说是很女人的不会出错的一款。不是广告。。。而且。文中这个时间,是肯定没有这东西的。。。

但是祖马龙这个牌子吧,味道虽好,留香时间长度,就很微妙不可说了(烟。

我说我还能当个美妆lo主你们信吗。。。

—————————————————————————————

2)祖马龙红玫瑰。

       方孟韦到家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他一般不会这么晚回家,毕竟他本来也不是什么爱玩爱热闹的性格。尤其是方副局长结婚以后,同僚们都知道,他是更不爱去舞会酒会这种场合了,下班就一心回家见家里那位。倒不是多想杜见锋,只是一不按时回家,那人总要从他进门开始啰里啰嗦,仿佛一只被关在家里的大型犬,一脸的委屈和苦相。每次他们打趣,方孟韦也就笑笑不说话,懒得解释了。

       他刚从今年北平举办的警界元旦舞会上回来,前线形势稍有好转,后方就开始歌舞升平地庆祝了起来。不过方孟韦憋闷地想,就算前线形势不好,这些人一样也是要搞元旦的酒会,也会把大厅里弄得金碧辉煌。先生都穿着熨烫得体的燕尾服或者制服,太太小姐们一样会花枝招展。天花板上的水晶大吊灯依旧那么闪耀,方孟韦坐在舞厅边缘的沙发座上望灯发呆。他绅士地拒绝了几个小姐邀请跳舞的好意,也没想凑到哪一桌去社交。自己一个人打算坐一坐等徐铁英他们都被人拉走打牌去没人注意他他就溜走。

       背后突然袭来一阵浓郁的玫瑰香气。在烟与酒味道占主体的舞厅里也算是一股清流了。方孟韦好奇地回过头去看,是几个女孩子在看其中一个人的香水,哥哥从法国带回来的新年礼物。她们向空中喷洒出来的香气刚好落在方孟韦的肩上。好像一只蝴蝶一样,忽闪忽闪着,就温柔的停在人的鼻尖了。

       几个女孩看到背后英俊的男孩回头看他们,都有些不好意思了,脸上带笑,目光躲闪着。抓着瓶子的那个人稍微开朗些,笑着对方孟韦说,“对不起,打扰了。”

       方孟韦摇头说没有没有,你们继续,挺好闻的。本来只是一句客气,没想到那个女孩红着脸说你也喜欢玫瑰的香味吗,拉过他搭在沙发靠背上的手,喷了一下在他手腕上。“la rose  rouge 。”她乖巧地对方孟韦笑着眨眨眼,拉起女伴们跑去别的房间了。

       方孟韦也站起身来,叫手下的小警察送他回家。在屋里的时候香水的味道不太明显,出来以后一个人坐在车里,方孟韦才感觉到整个人都像坐在清晨的玫瑰园里一样,被带着玫瑰香的露水、花叶气味甚至泥土所包围。只是口中还没散去的甜酒气味,反复提醒他还在人间。

      红玫瑰,la rose rouge 。

      他抬手闻了闻那块喷过香水的皮肤,手腕内侧皮肉不总暴露在阳光之下,偏白能看见下面隐约的血管痕迹,凑近了更感觉它香味的纯粹和微妙,层层叠叠的展开。

       车很快开到家门口,这对于一个从酒会上回来的人来说,这时间就一点也不晚了。走到门口就不由自主地想起杜见锋就算是知道自己出去有事,肯定还是要耍赖。果然推开门那人就坐在沙发上假模假样地看文件,抬眼瞄他。

   “我回来了。”方孟韦故意无视他,摘手套和帽子递给佣人,直接上楼去洗澡。刚走到二楼就被人从后面熊抱住了。

   “孟韦!老子想死你了啊!”还没等方孟韦开口说话,杜见锋深深地吸了两口气,从烟酒的混合气味中闻到了那一丝暧昧的玫瑰香气。

  “干嘛,我才晚回来3个多小时啊。”方孟韦笑着扭动身体想把背后的人甩掉。但是他抱得更紧了,同时在方孟韦的头顶脖子耳后肩膀皱着眉头闻来闻去。

  “你是狗吗杜旅长?你们最近在忙着养军犬?”

  “你身上有香味?”他把人转过来问他。

  “嗯,好闻吗?”没方孟韦很坦然地无视了他的疑问语气。

  “不好闻。”杜见锋撇嘴。

  “那我去洗澡,放手啊。”

       杜见锋很想问问方孟韦身上的香味是抱了哪家的小姐,但是他又觉得这样问实在是显得自己太小心眼了。男子汉大丈夫的闻见一点香水味都要追问个没玩没了,不是他的风格。于是一个人憋着犹豫到方孟韦洗完澡靠在床头看书,还在闷闷不乐地琢磨这件事。

      方孟韦看他头一次老老实实地躺着,脚趾头想都知道那人什么心思。

   “唉,”他终于推推杜见锋,把自己手腕那里伸到他面前。“香味是这里的,旁边坐的不认识的人随手喷到我手腕上的,你闻。”

       杜见锋委委屈屈地拉着他手腕闻闻。果然,洗过澡方孟韦身上就没了那些污浊的气味,只有手腕这里还有一块皮肤带点香味。于是他亲了亲那块光滑的皮肤,觉得还不过瘾,张嘴咬了那块软肉一口,勉强接受了这个解释。“我没纠结。是什么花的味道?”

    “是玫瑰。我也没说你纠结啊。”

       杜见锋一不小心说了自己的心声,于是赶紧尴尬地转移话题,“你喜欢玫瑰吗?”但是还没等到方孟韦回答,两人就一下子心有灵犀地想到成亲那天毛副官洒满粉红色卧室的红玫瑰花瓣,一床一地的哪里都是。于是两人一起大笑了起来,方孟韦更是笑倒在杜见锋身上,抹着眼睛跟他说谢谢你还是算了吧。杜见锋喊说不是我不是我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你知道我当时刚看到的时候怎么想的吗哈哈哈哈我以为你脑子有毛病??”

   “哈哈哈哈哈我跟你想的一样我以为撒花瓣的人脑子有毛病!我浑身都是鸡皮疙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直笑到方孟韦躺倒在床上被人趁火打劫搂在怀里。

      没想到第二天晚上方孟韦下班的时候是真觉得杜见锋脑子有毛病了。下车进门一看,前院的花池整个都被翻了一遍,除了几颗树和一点长得好的灌木,剩下的都拔了种上玫瑰花。

    “杜见锋!你有毛病啊!”方孟韦上前几步凑近看了看正忙碌的勤务兵,站在花池旁边对着楼上大喊。

      二楼那人推开窗户嬉皮笑脸地对他喊:“喜欢吗!”

   “喜欢!我喜欢死了!你他妈种的是月季!”

      完了。跟杜见锋在一起久了,方孟韦也不自觉地爆了粗口。

      都怪杜见锋。方孟韦心里暗暗地想。

—————————————————————————————

玫瑰和月季的区别,还是有一些的,简单来说月季不如玫瑰花型好看,也不如他香气浓。从叶子和茎能看出微弱区别。

评论(35)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