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夏夏洛

自割腿肉是唯一生产力

【庄陈】同性相斥 ch 02

哈哈哈哈试问有谁,写个文,两个主角第二章了还不清楚自己是弯是直😂😂😂
庄先生,我不得不说你的内心戏很足啊,自作多情我给你101分不怕你骄傲。
庄恕:滚犊子。
好吧好吧😂😂😂所以这是一个重新发现自己的故事???

————————————————————————————

同性相斥 ch 02

        日子还是那么不咸不淡的过着,除了每天朋友几个依旧在群里零零碎碎的聊天打屁以外并没什么特别。切尔西赢了,皇马输了,索尼和苹果出新款了,暴雪爸爸又要圈钱,育碧的优化还是那么垃圾。

       有一天有人提议说我们周末去看最近新上的那个侦探片吧,好像还不错,最近炒得挺火的,据说是叫好又叫座。另一个人接了一句,是不是一度喜欢的那个男演员演的,他好像前几天刚刚出柜啦,之前一点也看不出来啊。

        庄恕刚愣了一下想想他们说的是谁,就看见陈亦度说,"喜不喜欢男人有什么关系,长得还挺帅的。"

       于是他就随手调侃了一句,"原来一度喜欢这款长相的啊,怪不得不跟我在一起。"

        陈亦度还没接话,别人就感叹道现在的基佬真是隐藏得深啊,根本看不出来,长得那么man,气质也挺硬派,没想到有男朋友,还是个bottom。

        陈亦度这时候才淡淡地说,"基佬也不是都从外表上能看出来的,这种看不出来的才招人喜欢,毕竟基佬也是男人。"

        庄恕一个人在图书馆里攥着手机,盯着陈亦度发的那两行字发呆。本来是来学习的,可是看到了陈亦度这句话开始就总是走神。周围人翻书的声音哗啦啦地响,还总是有人走来走去让庄恕没法集中注意力。他气馁地收了解剖学那本砖一样的大部头,灰溜溜地跑出图书馆。

        忍不住多想,想陈亦度话里是不是有其他的意思。想得发呆地盯着陈亦度的头像,直到手机屏幕亮了又暗,暗了又亮,最终归于一片黑暗也没得出什么结果。话题早就掀过去了,他没再找到机会,陈亦度也始终没有回复他那句调侃。

        陈亦度没反应也是因为被庄恕那句玩笑吓了一跳,他也不知道庄恕为什么突然这么说。以前其实也不是没开过玩笑,他们相互之间都占过嘴上的便宜。什么以后跟着哥哥混,哥哥罩你,洗干净躺床上等着哥哥来疼你。

        但是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陈亦度觉得自己变了,大概自从他默默觉得自己的性取向可能有些可疑以后。人渐渐长大,认识的人变多,经历的事情也变多,总能对自己的认识渐渐加深,不得不承认自己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直。不管是感觉越来越难以开始一段恋情,还是上床可以但是别跟我谈感情也别吻我,还是给了长得好看的男人比女人更多注意力,陈亦度逐渐觉得自己大概是男女不忌的?

        不过这事也有其他奇怪的地方,就是他看到庄恕的玩笑会觉得尴尬,但是看到别人的就不会。每次庄恕喊他老婆老婆或者占他便宜的时候,他都不会像对其他人那样牙尖嘴利的反击回去,反而会有些恼羞成怒。

        直男真是惹人讨厌,明明什么都不懂,还要大大咧咧的到处撩。撩完就跑也不用负责,根本就不怕你会当真。陈亦度微微的有些恼怒,也不知道是在恼怒些什么,有点恼怒自己怎么能把直男随口一说的玩笑当真,也有点恼怒庄恕毫不知情的样子。

       圣诞节假期前几天的时候,群里一个有女朋友的男孩李可突然说,我被甩了,我又单身了。大家很吃惊,因为都觉得他对自己女朋友很好又很上心,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被甩。

       "我女朋友不想再等我回国了,她想结婚。"李可打字看起来很平淡的样子,但是所有人都知道他一定是把自己关在宿舍哭成狗。

        这种情况下还能说什么呢?于是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安慰他说,没关系啊女朋友没了,兄弟还是一辈子的事。她不要你我们要你,你就跟我们混,来来来,来跟我出柜。

        庄恕还在想怎么能给好朋友些精神上的支持,看到陈亦度突然出现,他问,"谁要出柜?来跟我出柜啊,搬过来跟我一起住。"

        他看起来还是那么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让庄恕血液里流淌着的隐形的叛逆因子突然有些蠢蠢欲动,于是他道,"我啊,我们来出柜。"

        没想到陈亦度这次竟然没有逃跑,也没有岔开话题,他也不服输一般回复说,"好啊,庄哥来吧。"

        大家都嘻嘻哈哈的说好好好,你俩百年好合,早生也没有贵子。没人当真,顺便约起饭来。

        庄恕本来心里觉得陈亦度挺直的,但是最近越来越怀疑。但是他不敢确定,不敢问,也不敢深想。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在意陈亦度的取向,他告诉自己不要自作多情,别总是以为陈亦度每句话都是针对他说的,自己心里有鬼看着谁都不正常。

        但是他就是控制不住地觉得陈亦度是在暗示他我其实不是直的,我其实喜欢你,并且抓心挠肝地想要找机会把这件事情确定下来。陈亦度是不是喜欢我这个朦朦胧胧的猜想变得越来越强烈。

        他躺在床上的时候还想了很多,毕竟年龄比较大,越想越觉得这件事情不对。

        到底为什么他要在意陈亦度是不是喜欢男人,说实话他也有同性恋朋友,他并没有多么把他们当成特殊的人,毕竟他受到的家庭教育比较开放,不会在意朋友喜欢男人还是女人。可是陈亦度那些正常的话听到自己耳朵里总会记到心里,还会不住浮想联翩。

        卧室窗外的马路上偶尔有晚归的车开过去,映得小房间的天花板明明灭灭。他室友起来喝了一次水,上了一次厕所,庄恕还是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无法入睡。经过一个晚上的思考,他终于用医学院高材生的脑子,在天亮以前捋顺了整个事情的前前后后。

        我该不会是喜欢陈亦度的吧。

        这个念头第一次从脑海里蹦出来的时候,庄恕自己也吓了一跳。

       不可能吧?大家都是朋友,我怎么可能对他是那种感情呢?

        但是除此之外真的没有别的解释了。

        庄恕抓起手机,看了看时间,快天亮了。他点开关系很好的一个女孩子的聊天框,斟酌了一下,发消息说,"在吗?有个事情想咨询咨询你。"

        女孩子圣诞这几天在国内,那边正是没睡觉的晚上,立刻就回复他说,"庄大才子还有什么想不明白的我还能解决吗?"

        庄恕装模作样地问说,"我有个男性朋友,最近跟另一个男性朋友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两个人总是处在一种不尴不尬的状态,也不知道为什么。你说他俩是怎么了。"

       "怎么了?看上同一个女孩子了?"

       "不是。"

       "他俩有什么你不知道的矛盾?"

       "应该没有。"

        女生发了一个费解的表情,开玩笑说,"哈哈那他俩是不是背着你们偷偷好了?"

         庄恕吓得点了六个点回复她。

        "哈哈你别在意啊我随便说的,我真不知道了。不过一切能感觉出来的尴尬肯定都是有原因的,你慢慢挖掘就会发现了。"

        完了,这下好了。我可能真是喜欢陈亦度的。庄恕绝望的捂脸,并且发现自己听了陈亦度"同居"的玩笑,总也不能放下,他真的对这个建议真的动心了。

        他努力的回想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会盯着陈亦度发在朋友圈里的照片发呆,从什么时候开始会在意他那些明明很普通的话,却发现除了对于青年一声声地叫他哥的声音,和他平时闪着光芒的鹿眼,还有笑得前仰后合的样子以外,别的都无从知晓了。

        我喜欢他哪里呢?也没有哪里喜欢,也没有哪里不喜欢。陈亦度就是一个完整的整体,在脑海中频频向他招手。就好像被一个人的气息所吸引,睁眼发现咦你怎么也是男人?

        原来其实是我自己的问题啊,庄恕混乱地想,根本不是别人在暗示我什么,一切的一切都是我自己的自作多情。人家还是像以前一样没变,可是庄恕啊庄恕,你竟然对兄弟而且还是学弟动了歪脑筋,真是没脸见人了。

        第二天上午是放假了,但是庄恕要去教学楼里拿点东西,在综合楼门厅的时候,顶着两个浓重的黑眼圈,本来是在无精打采的走着,突然看见陈亦度几个人从对面方向说说笑笑地走过来,他突然不知道自己该怎样面对他,该用什么样的表情,打招呼以后的手又要放在哪,只能下意识地闪身一溜烟跑走了。

        在接受自己已经爱上陈亦度这个事情之前,他还需要冷静冷静。

评论(10)

热度(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