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夏夏洛

自割腿肉是唯一生产力

【谭赵】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02

咦?没想到这个开脑洞的系列竟然还有02???摸起谭赵鱼来真是手速飞快。😂😂😂依旧是看心情吧
我累了我真的累了.jpg
设定见前文01吧。😂😂😂夹带众多个人萌点
又名大佬和他的小狮子?😕😕😕这一次让凌远来打个酱油。😃
———————————————————————————

        "赵启平你老实说,前几天总来楼下找你的那个车,是不是你干爹?"赵启平上铺的男孩子趴在床沿的防护栏杆上往下看,宿舍其他两个人贼笑得快要喘不过气来。

       "你干爹。"赵启平放下手里的解剖学课本,猛地挺腰抬脚踹了一下上铺的床板,不管剩下的三个几个人再怎么打趣也不接话。他们几个在宿舍里一向毫无节操可言,什么话都讲得出来。天气热了,整栋楼的人都在用电,天花板上那个破风扇功率严重不足,吹出一丝丝不怎么稳定的微风。连上铺的人都感受不到凉意,别说躺在下铺的人了,凉席都是黏热的。

        赵启平只能靠心理上的方法纳凉,靠在床头的枕头上,半条长腿伸到床外边,看解剖学。本想把注意力分散在一块块的肌肉和骨骼中,但是以前都管用的方法现在好像失去了作用,他没法定下心来扎进书中,不可控制地一直走神去想那个人。

        真是败给谭宗明了,每次都要那么高调,害得他下了课不得不等别人给他消息然后决定要不要从综合楼后门溜走。什么时候是个头。

        有天赵启平从教室下了晚自习,时间也不早了,顺着学校的人工湖回宿舍的路上听见旁边偏僻的小路上有一男一女在激烈地争吵。本来人工湖附近就是大型屠狗场,花前月下卿卿我我,是一切单身狗都要格外小心的区域,更别说今天晚上是一个夏天里非常珍贵的凉爽怡人的夜晚。

        谈恋爱总要吵架,赵启平也没在意,正打算非礼勿视地溜过去,没想到树丛后面的两个人战争升级,动起手来,女孩子哭着向赵启平跑过来求助。

        "同学,"他刚把衬衣袖子折起来,清清嗓子准备跟这个要跟自己女朋友动手的男生理论理论不可以打女人的价值观,没想到还没等开口,他就让他滚,不要管闲事。

        赵启平的性格不包子,又年轻气盛,这时候是强忍心中的不耐烦,拉着男生的胳膊让他对女同学礼貌一些。两个人拉拉扯扯推推搡搡,赵启平还要耐着性子跟他讲道理,没留神对方突然发力把他推倒在地,伸手抓住了女孩子头发想要拉她走。

        赵启平也是火爆脾气,顾不得自己的胳膊,看女孩子在哭喊,附近又没有什么人,直接站起来给了那人一拳。两个人在草坡上缠斗起来,

        虽然赵同学平日不崇尚武力,可是也不是什么能吃亏的主儿。讲道理你不听?行动派就直接上手了。医学院的学生也不是白当的,打架专往疼的地方下手。学校里四处巡逻的保安正巧打着手电过来,看到赵启平正把人按倒在地,骑在身上,两个人就被一起拎去了保卫处。

        赵启平还是第一次坐在学校派出所里面,以前曾经有一次来办事,从来没想过自己还有半夜在办公桌前面录口供的一天。他盯着天花板上昏暗的灯管发呆,倒是大大咧咧的不在乎,反正自己觉得没做错。女孩子哭着断断续续地把事情说了,派出所的民警把男孩批评教育了一番,转头看着赵启平哭笑不得。

       "行啊你?动手挺快的?看不出来你长得白白净净的还是个暴脾气呢?"值班的民警一边看着赵启平在记录本上面签字,一边打趣他。

        赵启平嘴角有点疼,颧骨也有点疼,抖了抖脸努力了一下,还是没笑出来。本以为签了字这就结束了,没想到民警小哥憋笑跟他说,"同学,抱歉你还走不了。"

         赵启平一脸疑惑地回头,他只好解释说,"学校给我们的要求,打架斗殴,不管是什么原因,叫监护人或者辅导员来领人。他挑事儿的,明天早上才能走,你就把辅导员找来,就可以走了。"他终于懂了为什么刚才值班的两个人笑得一脸欲言又止了。

        他这才真感觉生无可恋。"哥,不了吧。。。你看我这原因,也算是见义勇为了是吧,就不用这个时候麻烦我们辅导员了吧。"赵启平试图说点好话通融通融,但是被民警小哥笑着摇摇头拒绝了。

        "我们也没办法,这是学校为你们负责。你又不是寻衅滋事,是做好事你怕什么呀。"

        赵启平不是怕挨骂,他是真的不想给自己的辅导员看见自己现在这副样子。他们系的辅导员是一个博士生学长,叫凌远。其实辅导员平时也没什么事情,只是偶尔出现,是医学院推出新的教育方法,让高年级学长学姐给低年级当兼职辅导员,更贴近学生,减少代沟。

        凌远是医学院里最"事多"的辅导员,别人一个月只露一次面,他最少要来赵启平他们面前转四次。他们倒不是不想见他,毕竟男生都很崇拜凌远学长,女生更期待看见帅哥师兄。

        可是,就算赵启平跟他关系再好,想到半夜里要把凌远叫过来,按照他负责任的性格,肯定就不是简简单单完事,大概要折腾一晚上,赵启平就有点打怵。而且,赵启平心里觉得凌远很帅,也是出于学弟对学长的崇拜,所以他才不想让凌远看到他刚跟别人打过架的样子,这也是他犹犹豫豫不想叫辅导员的原因。

        他站在办公桌电话前面犹豫了半天,脑子里思考谁能假装自己的家属,终于想起来前些天谭宗明递给他的名片。虽然谭宗明总是来学校找他,不过赵启平从来没有主动给他打过电话。他在包的夹层里摸摸索索地找出来名片,还好没扔。心想反正他帮过谭宗明一次,谭宗明这些天也没少骚扰他,喊他来救场,心里一点也不愧疚。这样想着就坚定了,赵启平拿起电话来。

        一开始拨他手机没有接,才有些担心别是睡了,或者是晚上有饭局喝了酒。他抓着听筒有些紧张,但是当着民警的面,也不敢表现出来。

        等了几分钟赵启平不甘心地又拨一次,那人才接起电话来,一反平时赵启平印象里轻松油滑的腔调,带了些谨慎小心的严肃,迟疑地喂了一声。赵启平来不及解释什么,开口直接叫了,"哥,我是赵启平,睡了没?"

        那边一听陌生号码原来是他打来的,又放下了一开始的防备,笑道"是你啊,怎么今天半夜想起来给我打电话了?想我?"

        赵启平在民警的注视之下,强作镇定地跟谭宗明说,"哥,你拿着身份证来一下我学校派出所,有点事情。北门进来右转顺着路走,拐个弯不远。快点。"他故意把"哥"字咬的重一些,别人听不出来什么,谭宗明一定能感觉奇怪,因为平时他哪里叫得这么亲密过?不管谭宗明怎么纠正,他都是先生先生的,加个谭字谭宗明都挺高兴的。

       "我哥来领我,四十分钟左右大概能到。"赵启平跟值班民警说了这话才一刻钟多一点点,谭宗明还真的风风火火地出现在派出所门口了。

        他进门看见赵启平完完整整自己坐在长椅上,不缺胳膊也不少腿的,好像才大出了一口气一样,快步走到赵启平面前。

       "启平?这是怎么了?脸怎么回事?"他刚在家里洗了澡,刚擦着头发出浴室就接到赵启平第二个电话,胡乱套上家居服就开车飙到赵启平学校来。一路上他把赵启平那句话琢磨来琢磨去,觉得里面肯定有玄机,所以看到赵启平人的时候,他不敢多说什么。

        派出所,大半夜的。说实话他不怕赵启平把别人打了或者是怎么样,他有信心摆平,他怕的是一会进了门看见赵启平被人打得一身血或者还有什么别的更不好的事情,好久心里没这么慌过了,越想越怕,就越开越快。

        谭宗明用一只手托起赵启平的脸,左左右右心疼地看了半天,心想这是哪个兔崽子有没有王法啦?江湖规矩打人不打脸不知道吗?竟然对这样的帅脸下的去手,简直没人性。赵启平撇撇嘴,偏头把他的手推开,又扯动了嘴角的伤口。

       "你是哥哥?"办公桌后面的人抬起头来看到有些狼狈衣冠不整头发还湿着,天气没那么闷额头上却起了一层薄汗的谭宗明,"哎呀也不用这么宠弟弟嘛急成这样不至于啊,也不是什么大事。"

        谭宗明只懵了一下就立刻反应过来了,陪着笑脸问说警察同志我弟弟惹什么祸了?赵启平在一边小声嘟囔了一句我就那么让人不省心吗,看起来到真像是一副兄友弟恭的"温馨"样子。民警赶紧解释了来龙去脉,谭宗明走了程序,领着赵启平离开,嘴上还不忘一个劲跟民警套近乎的感谢啊,不好意思麻烦了啊,受累了啊直到坐到车上才停。

        "赵启平啊,我真是小看你了?"车子开出去一段距离谭宗明才敢笑出声来,"你就不怕保卫处给你记一笔让你明年毕不了业?"

        "我是谁呀,我能给他留下证据吗?我们医生出手打人,保证让他疼得半死但是哪里都查不出问题来。"赵启平有点得意,扭头看着谭宗明的侧脸,"再说了就在当时那个情况,我哪里还想的起处分不处分的?他先动的手。"

        "行吧行吧,为了英雄救美不仅挨揍还进了局子。"谭宗明话里带着些酸溜溜的意味,赵启平听出来了,觉得好笑。谭宗明就算是年轻也比自己大好几岁了,怎么有时还这么幼稚。他摇下车窗来,感受晚风吹在脸上的舒爽和空气中蒸腾的草木生气勃勃的味道,不想跟他斗嘴。

        谭宗明虽然想到他是为一个女生见义勇为有点郁闷,还是边开车边问他,"胳膊脸疼不疼?还有哪里疼?"他刚才第一眼就看到赵启平的胳膊肘擦破了,衬衣也有点脏,一直没来得及说。

        "哎呀你不说我都快忘了,"赵启平猛地想起自己胳膊上还有伤口,翻过胳膊肘来借着车窗外忽明忽暗的路灯的光看了一眼。回过神来除了那里火辣辣的疼以外,屁股也因为被推倒在地上,刚刚感觉出摔得不轻,"还有屁股疼,那孙子推了我一把我坐在地上了。"

        谭宗明嗤地一声笑了出来,"你能不能不这么堂而皇之地说你屁股疼?我控制不住会想歪。"

        赵启平突然明白了他的意思,笑着别过头去看窗户外面,才发现谭宗明已经把车开出了学校大门。

        "这是去哪呀?"

        谭宗明淡定地回答他说,"去我家。你身上擦破的地方还是处理一下比较好,放你回宿舍我不放心。"

        赵启平万万没想到,自己本来就是怕麻烦才没联系凌远,怎么就联系到了一个跟凌远比起来有过之而无不及的人呢?

        失策。

————————————————————————————
谭宗明,你真是要给人家处理伤口哦?😕😕😕千万别搞什么花样哦。
谭宗明:你很烦唉。

评论(31)

热度(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