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夏夏洛

自割腿肉是唯一生产力

【凌李】恋爱病例示范 ch 19

李警官的超长假期终于要结束啦!撒花!😀😀😀一直一直健健康康的吧小狮子!
这么多天消失真的不好意思啊哈哈哈。。。连我自己都忘了这一章应该是19还是20了【你够了】😂😂😂
所以今天给大家更点甜甜的,吃顿好。😐

————————————————————————————

Chapter 19

        自从凌远把离婚证摊在了李熏然面前俩人"正式"确立了关系,青年老实得像变了个人。不再穿着病号服到处去溜达,也不再坐立不安地想要出院回家,安心配合治疗,不总是逞强说我好了我好了。不过每天期待在天桥上看见帅哥的女孩子们恐怕感觉很扫兴了。

        以前,他一心想要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去,心里惦记这个惦记那个,一会担心简瑶的安全,一会担心薄靳言的进展,操着操不完的心,凌远都替他感觉累。

        可是他爱看他这么兴致勃勃,那才真的是李熏然,是活着的李熏然。就算他还没完全康复生龙活虎,可是已经眼睛里带着星星,脸上也有了神采。就算他一看见护士端着装药的盘子推门进来会偷偷对自己翻白眼,转过头去在小姑娘面前还必须要像个真男人一样端起一小杯苦得人直发抖的药水不废话不犹豫喝下去,不管怎么样都比他虚弱地躺在床上,或者像前一段时间一个人坐在床上站在天桥上面无表情放空地看着窗外的天空,好了太多太多。

        今天黄昏除了药和量体温血压,实习医生还带来了明天早上综合检查测试的通知。如果明天检查的结果乐观,李熏然后天就可以办手续出院回家了。

        他对坐在病床边上的凌远抖着那张通知单,眉开眼笑地说自己终于熬出了头。凌远不说话看着他嘚瑟。

        但是他突然停下来,低声问道,"凌远,万一明天检查结果不好怎么办呀。"凌远能感觉他故意隐藏着的忐忑。

       "怎么会呢。"他拉过李熏然的手,身子前倾,在他耳朵边上说,"你最近这么乖,肯定能出院。"

        他一下子离得这么近,李熏然被他喷在脸颊的呼吸激得半边脸有点烧。他后倾拉开距离,微微抬起下巴,眯着眼睛一脸严肃正经地憋笑,"你胡说什么,什么乖不乖的我听不懂?凌院长是想光天化日公共场合侮辱国家公职人员嘛?小心了。"

        凌远于是坐直,耸耸肩摊手道,"现在既不是光天化日,又不是公共场合,我也没有侮辱国家公职人员,我在夸我老婆。"

        正在李熏然听了他的话准备上手打他,两个人推推搡搡闹着玩的时候李睿拿着一个文件夹进来,愣了一下现在门口,用一只手飞快地捂住眼睛,"院长我可什么也没看见。"

       "我干什么了我你别贫了,有什么事情?"凌远板起脸,李熏然望天。让李睿第二次撞见了,第一次是很早以前凌远在医院一楼大厅里抱着他不撒手那次。李熏然深深地觉得自己在李睿心里的印象在缓缓崩塌。

        李睿走进来把东西递给他,"这是你前几天让我改的那个新管理方案,我本来想今天下午就给你看,没想到做起来还挺费时间,我去你办公室想看看你下班了没,人不在衣服又没换,我就来这里了。。。"李睿说着说着就笑了。

        凌远接过来一边翻开一边瞪他,"怎么了!我自己的下班时间还不能自由支配了嘛!"

       "没没没,您随意支配。"

        凌远低头浏览李睿改过的文件,李熏然招呼他坐下,李睿刚想说没事没事不用管我我站着就行也不累,凌远哼了一声表示你没听见人家让你坐嘛你怎么还不快自己搬个旁边的椅子坐下。李睿只好坐下,给凌远简单陈述了一下他的修改之处和想法。

        两个人在病房里简单讨论了一下工作上的事,大概算是通过了李睿的修改,让他拿回去润色一下准备给董事会和上层卫生局的领导看。

        李熏然坐在旁边静静地听着。他从来没有见过工作状态的凌远,没想到自己印象里那么温和宽容的人,对待工作上的事情这么认真严苛。平时生活里这群医生包括李睿,跟院长也是什么玩笑都敢开,可是一到了工作上面,他能从李睿的认真聆听记录里看到他对凌远的认同和崇敬。

        他看到凌远雕刻一般的侧脸,他眼窝深陷,鼻梁高挺,他飞快地翻着文件的手指,还有思路清晰切中要害地指出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莫名地想起简瑶。想起小时候看她"指点江山",看她滔滔不绝,自己想大概他总是会被发光的人吸引目光,从小到大一直都是。简瑶活泼开朗,话多闲不下来,思想又特别有主见,所以吸引了小小的李熏然,不过她从来都把他只当哥哥看待。而凌远就是现在他生活里那个发光的人,李熏然窃喜历史没有重蹈覆辙,凌远这么好的人,怎么就落在了自己手里呢?

       "你自己在那里笑什么?"那两个人结束讨论以后,偏头就看见李熏然一个人坐在那里不知道想着什么乐不可支,他俩也被逗笑了。

       "啊。。。"李熏然收住笑容,感觉有点尴尬。"那个。。。"

       "行吧,你一会自己好好吃了饭,晚上早点睡,明天还有检查呢,我俩就先回去了。"凌远和李睿今天晚上都要回去加班加点改文件,李熏然知道,于是他点点头跟两人告别,临了还没忘嘱咐凌远一定要先去把晚饭吃了,不要急着工作废寝忘食回头胃又疼。

        凌远答道知道了,两人一起离开了病房。

        第二天早上凌远还在办公室里噼里啪啦地敲键盘写着本月工作总结,余光中就看见门口一个穿着病号服的身影晃进来,还神秘兮兮地随手换上了身后的院长办公室的门。

        凌远坐直了,不打字,看着门口李熏然沮丧的神情。心里想坏了,看来检查没过,凌院长高智商的大脑立刻飞速运转起来,思索着怎么才能安慰李熏然,一个一个的备案在脑海中生成。他注视着李熏然默默绕到办公桌后面,站在他面前,抬头看着他的脸,凌远想等他先开口,自己就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啊啊啊。。。怎么办啊没过啊啊啊啊。。。"李熏然哭丧着脸,修长的手指曲起来敲着凌远的办公桌面。他皱着鼻子仰天干嚎,凌远顺手就把人捞到怀里让他坐在自己腿上。

       "没事啊,就算没过肯定也快了嘛。你再安心住一段时间,还能多陪我几天多好啊,以后也没有机会了呀。"他正轻声细语地安慰李熏然,突然医院内部的企业qq响起来,凌远转头点开右下角闪烁的头像,李熏然主治医生传来文件,说他各项指标合格,科室意见可以出院。

       李熏然也看见了屏幕上那个检查意见,飞速站起来想逃跑,被凌远紧紧圈住不能动。

       "检查没过关?嗯?我是院长你在我医院里想唬我?"他拦腰掐着李熏然腰上的软肉在耳朵边上问他,怀里的人被痒得直喊我错了我错了好痒啊快放开我。后来终于挣脱了,坐到沙发上要跟被骗了的院长拉开距离,防止被报复。

      "熏然,"凌远不再闹他,突然正经地跟他说,"出院了不回公寓住了吧。"

       "不回公寓?不回公寓去哪?"他心不在焉地翻着凌远茶几上的日历牌,那是第一医院去年过年的时候作为礼品专门制作的,主要用来推介医院强项,介绍明星医师。他在上面看到很多熟人的照片,除了凌远还有韦主任,有秦主任,竟然翻着翻着还有赵启平,写在骨科介绍那个月份,拿到了日历牌的人整个七月大概都能在桌子上看见骨科几个医生的脸。不过李熏然觉得赵启平这张照片比本人丑多了,又呆又土,简直完全不像是他了。

        他嘟囔着说,"我不想回家跟我爸妈一起住,我妈又要天天不让我干这个不让我干那个,我当初考警校她就老大不乐意了。。。"

       还没说完,就被凌远打断了,"住我家呀。跟我住在一起有利于观察你后续的情况,我专业人士啊。"

       李熏然愣住了,呆呆地抬头看凌远一个人找着借口,有点不好意思但是心里乐开了花。

       "而且你父母肯定不放心你一个人住,他们正好那么相信我,我可以让二老放心啊。还有。。。"

       "行啊。"李熏然直白地打断他,点头道,"行啊,没想到你们第一医院售后服务这么好啊?你们这儿的大夫都有把病人带回家住的传统嘛?"他说的是赵启平,听闻他跟谭宗明两人也是看着看着病不知怎么的就滚到一起去了。

        凌远停下来,只是笑。这事他合计了好久了,终于得以实现。他笑得李熏然又觉得不好意思了,举起台历对凌远晃了晃,转移话题说,"启平这张照片怎么这么丑?"

        凌远听了,流露出嫌弃的表情,顿了一下解释说,"那个台历是谭宗明公司赞助做的,赵启平照片是他提供的。不知道是他猴年马月偷拍的吧,好像赵启平刚毕业那几年的。"

评论(36)

热度(2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