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夏夏洛

自割腿肉是唯一生产力

【谭赵】美梦成真 番外四

这个短小的脑洞来自我今天读的一个soulmate 的事情,不管你外表是什么样子我都爱你的灵魂,读完了好感动,两个纯粹的灵魂相互吸引与爱慕,某些方面就像楼诚一样。
这一章大概可以有个副标题叫做,#论我为什么要嫁给赵启平# #谭赵床上故事#
给,今天份的狗粮。
小赵医生性格的复杂性实在是迷人,外表高冷蹭得累,内心热情一团火,看起来行为放荡小野猫,但是他说到底也不是破罐破摔式的洒脱,他认定了的人,大概会轰轰烈烈,爆炸般绚烂地在一起。而且他应该也是个内心挺专一的人,原著里他跟曲筱绡中间也经历过分手和复合。
唉,说不出来。😐又矛盾又融合的人格。
预告,恋爱示范快完结了,大纲已经走完了,近期更杜方,杜方应该还不会很快完结。
————————————————————————————

      "谭宗明,你为什么要跟我在一起。"

       床头台风柔和的光不是很亮,谭宗明正靠在床头盯着电脑屏幕,亮光照在脸上,在他的黑框眼镜上面反射出来,微微认真地皱眉,他的眼睛赵启平看不清。今年的报表下面的人已经做出来了,白天拿给谭总过目一下,谭宗明当时在忙些别的事情,只好晚上回家加班加点的看。

        自从俩人在一起以后,谭宗明的公司上到副总,下到前台都十分开心。虽然都没见过自己家老板身后那位的真容,但是看谭总这样每天到了下班的时候就会放下所有事情起身风风火火地说走就走了,让整个公司的作息时间变得十分健康,所以他们对这位神秘的老板太太都心存感激。

        工作时间虽然严格确定了可是不代表事情真的都能做完,于是有时候这俩人就会像现在这样默默坐在卧室里做自己的事情。

        但是今天赵启平没有准备近期重病病人的治疗方案,他百无聊赖地躺在谭宗明旁边,抱着iPad看电影。

        谭宗明听了他突然间的问题,从电脑屏幕上抬起头来,转头看他的脸。但是赵启平并没有抬头回望他,还是目不转睛地看着电影,但是谭宗明就是知道他在听着,知道他这个问题不像他表面上装的那么随意。

       "为什么。"谭宗明自言自语地重复了一遍他的问题。

        他问自己为什么,也说不出来为什么。年轻的时候他承认他是被赵启平你皮相吸引,赵启平站在医院门口就是一道挺拔亮丽的风景,不然俩人天上地下八竿子打不着的也不会在一起。谭宗明喜欢车,喜欢美人,美人的标准指的是天生带来的媚骨,所以并不拘男女,只是谭总正巧确实没谈过男朋友。后来两人分手,他脑子里回想起赵启平,反复出现的反而不是他黑亮的眼睛,在黑夜里升起雾气。也不是他那些只给自己看的失焦和混乱的表情,不是他漂亮的后背和腰线,更不是他修长的手和脚踝。

       他就着了魔一样,反正处处都是他,他喝水是他,喝酒是他,吃饭也是他。他看着面包想起他,吃着牛排想起他,这牛排一客将近200刀,他却不受控制地想起赵启平讲的有关牲畜寄生虫的恶心笑话。谭宗明想,这大概是因为触景生情吧,所以他就故意规避那些打着赵启平标签的场景。他跟人约会,跟人交往,跟人在音乐厅、在大酒店在话剧院、在一些赵启平不曾去不爱去的地方,但是赵启平的影子还是挥之不去。

        水晶吊灯底下反光折射地五颜六色,地毯踩上去感觉很好,音乐适度,谭宗明戳着盘子中间的那个lava cake 出神,有几次对面坐着美貌的女人,他话到嘴边你知道吗我有个医生朋友曾经说过,忍住了,总是把一个对外宣称距离正常关系客气的男性友人挂在嘴边神采飞扬地讲恐怕是不合适的,更何况这位赵姓的男性友人恐怕是再也不想跟他做友人了。

        他猛然发现自己竟然短时间内没有办法把他剥离。不是说事情忙完了,在闲暇之余有空回味他,而是鲜少时间从他的影子中停止自我惩罚。

        他想他的矛盾与复杂,想他披着流浪形骸下渴望归宿的内核,想他把放荡不羁与始终如一完美地融合,想着想着谭宗明就怕了。赵启平看起来自由自在的样子,天知道他多心软,自己能得到他,那有一天总有一个人也能得到他。于是他就会变得很低落,疯狂地加班工作,来减轻自己心里没底的恐慌。

       后来谭宗明经历的事情多了,才明白原来他爱的是赵启平本身。这样说有些抽象,但是确实准确。虽然谭宗明是坚定的唯物主义者,不信什么宗教,但是他觉得如果真的有灵魂的话,赵启平的本身大概就是一团朦朦胧胧的光晕。他可以落在男人身上,也可以落在女人身上,不过不管是落在谁身上,若是让谭宗明遇见了,总还是要爱上的。如果平行世界真的存在,大概此时此刻,歪躺在他身边装作认真看电影的人,大概可以是世界上任何一个,甚至不叫赵启平,但是内里留着的那团光,不管是换了什么皮囊都还是老样子。

        谭宗明沉默着走神,他突然很喜欢这个平行世界,这个世界里自己过得还不错,自己喜欢的那个灵魂又正巧套着自己喜欢的外壳,没有什么比这个更完美的了。

        赵启平误会了谭宗明的沉默,他想谭宗明都这么大岁数了不会还真的跟曲筱绡一样是外貌协会的资深会员吧。他从一开始就忐忑不安,因为有点拿不准谭宗明会有什么回答,有点不敢直视他的眼睛,既期待那人说出什么原因,又不想真的听到他说出什么原因。你长得好看?你床上放得开?你天性自由不会纠缠我?他有点低落,谭宗明看起来是在组织语言吧。

        "因为你就是你啊。"谭宗明笑了,放下电脑凑上去亲他。"我说不出来哪个具体原因。"

        赵启平听了他这个答案还算满意,他伸手隔开他凑上来的嘴继续追问,"你不是一直喜欢女的吗?"
谭宗明不依不饶,"你自己投胎的时候变成男的跟我商量了吗?"

        "那我现在跟你商量了你去变个性?"赵启平斜眼看他。

        "晚了。哪里都长大了,回不去了。"谭宗明亲不到只好坐直身体,"为什么突然这样问?"他又把注意力放回电脑屏幕。

        躺着的青年说我们院今天来了个女的,非要做变性手术,家里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拦着不让,亲戚在医院里大闹,后来非说是她女朋友背后怂恿的,情绪激动之下什么不堪的指责都往女孩子头上扣,连保安拉不住。场面闹哄哄的赵启平没有看热闹,但是他只听见那个女孩子一句话,"这是她自己的深思熟虑你们能不能尊重一下?她是男是女是猫是狗我都爱她我干嘛要让自己的爱人去做冒险这么大的手术去遭罪?我是心疼她,但是我要支持她。"最后还是凌远不得不出面压下了闹剧。

        但是这句话给赵启平留下了太深刻的印象,他一下子就想起谭宗明,谭宗明爱我什么呢?他想不出来,有些懊恼。

       "我也是。"谭宗明听了他的话没说什么,两个人又各自忙着自己的事情,赵启平一直躺在旁边看着电影咯咯咯地笑,笑得谭总也心猿意马。

        过了许久他又挤出来这句话,听得赵启平一头雾水。

        他说,"也是什么?"但是谭宗明笑而不语。

评论(26)

热度(146)